首页 > 政协大事记

政协大事记

州政协大事记(2019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5 08:41:35

 

18日,州政协书画院的十余位书法家走进长白山森工集团八家子林业有限公司,开展了以“迎新年,进林区,送文化,促发展”为主题的书法笔会,为企业一线员工送上了一份文化厚礼。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出席笔会,州政协书画院名誉主席马景峰致辞。

114日,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州政务中心召开,向各级媒体通报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筹备情况,协商部署全会期间各项新闻报道工作。州政协副主席李忠文,州委宣传部副部长金将虎出席会议。

18日、14日,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先后到延吉市朝阳川镇柳新村,龙井市白金乡白金村、智新镇新化村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111日,州政协召开第十三届常委会第9次会议。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出席并主持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权贞子、李忠文、冯德远、李东浩出席会议。会议确定了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将于120日至22日在延吉市召开。
   
会议听取了州政协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稿);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稿);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决定;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秘书处工作机构及负责人名单;审议通过了委员调整名单和政协常委候选人建议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委员分组及组长名单;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专门委员会设置的决定;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委员考核办法;州政协各委办向常委会书面报告了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安排。

118日,州政协主席韩兴海来到延吉市走访慰问老党员和贫困群众,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陪同走访慰问。

12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延吉阿里郎剧场隆重开幕。大会由冯德远主持。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受政协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权贞子向大会作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对州政协2018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受政协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李忠文向大会报告州政协常务委员会关于州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回顾了2018年提案工作,部署了2019年提案工作任务。

120日下午,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参加了医药卫生组委员分组讨论,认真听取了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陪同参加讨论。

121日,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十六次主席会议。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副主席黄龙锡、权贞子、李忠文、冯德远、宋树青、李东浩出席会议。韩兴海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审议通过了补选常委候选人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决议(草案);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审议稿)。

121日下午,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参加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社会科学、社会福利与保障组讨论。州委副书记、州长金寿浩参加了经济界别联组讨论。

121日,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出席并主持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权贞子、李忠文、冯德远、宋树青、李东浩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各组组长关于全会决议的讨论情况;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审议通过了补选常委候选人名单;审议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决议(草案);听取了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

12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延吉阿里郎剧场胜利闭幕。闭幕大会由宋树青主持。

  会上,李玉晶、郭明哲、郑风淑、马长铖4位委员围绕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水资源管理,助推全域旅游发展等一些重要问题提出了前瞻性、参考性的意见和建议,对促进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

  李东浩作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

根据本次大会通过的《选举办法》和得票情况,大会宣读王洪军、安泰善(朝鲜族)、孙继恒、倪永增、倪瑞俊当选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大会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决议。

131日,州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李忠文、冯德远、宋树青、李东浩参加会议。

220日至21日,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带领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相关人员,对该专委会部分委员进行了走访慰问,了解委员工作情况,听取了委员们在工作和履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指导。

227日,州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权贞子、李忠文、冯德远、宋树青出席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研究部署了2019年州政协主要工作计划安排;听取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和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听取了2018年州政协机关包保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和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计划。

227日,州政协召开第十三届委员会第17次主席会。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权贞子、李忠文、冯德远、宋树青出席会议。副秘书长、各委办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列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2019年州政协委员培训计划;审议通过了2019年赴外地学习考察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了关于与延边晨报合作事宜。

35日,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州政协社法委主任孟哲学走访了部分州政协社法委委员。通过走访加强与委员的沟通和联络,了解委员的工作、经营状况以及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帮助委员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36日,省政协副主席赵晓君带领调研组来到我州,围绕全州政协专委会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参加座谈。

38日,州政协组织机关全体女干部走进安图县明月镇青邱村,开展了以“精准扶贫·巾帼先行”为主题的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以特殊的方式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节日。当日,在村部召开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感受、话发展、提建议,并与青邱村的妇女主任进行了深入交流,共话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随后,州政协女干部还参与了该村的趣味运动会。

313日,州政协组织部分机关干部前往安图县明月镇青邱村,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助力新农村建设”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315日至  日,以州政协副主席李忠文为组长、州政协经济委员会部分委员和州直有关部门人员组成的调研组,对全州民营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全州10余家具有典型特点的民营企业,认真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当前生产经营情况和企业发展中面临问题和困难。

326日,州政协举办2019年第一期“政协大讲堂”活动,邀请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教授黄有福和吉林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副教授袁中树做专题讲座。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副主席黄龙锡、权贞子、冯德远、宋树青,州政协委员和全州政协机关干部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327日,州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政协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精神和汪洋主席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黄龙锡、权贞子、冯德远、宋树青出席会议。州政协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41日至2日,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率调研组来到我州,围绕基层政协工作的特点和困难、存在的问题及工作诉求、工作建议等方面开展专题调研。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陪同调研。在延边期间,调研组一行前往汪清县政协进行考察并召开座谈会。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延边州政协及部分县市政协的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基层政协队伍建设、“三化”建设、履职水平建设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会人员围绕人员编制、职能发挥、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49日至26日,以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为组长的州政协调研组深入全州8个县(市),就河长制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424日至25日,省政协经济一组界别活动组赴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龙井市东盛涌镇勇成村延边畜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围绕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基地建设情况开展调研。调研组先后实地调研参观了犇福工厂生产线、李德发院士吉林省工作站、犇福有机生态牧场,了解企业在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扶贫中发挥的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在农业一二三产业从自发衍生到融合发展的经验探索。

57日,州政协召开全州金融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我州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座谈会上,州政协(民营)企业界委员就各自企业在生产运行资金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如何解决这些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建议。金融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在帮助企业破解融资难、用资贵方面的经验做法,以及今后拟出台或实施的相关政策和举措。

59日,州政协召开州直机关相关部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我州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州政协副主席李忠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座谈会上,州政协民营经济发展情况调研组介绍了调研中发现的影响我州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一些主要问题。州直部门代表就本部门在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过程中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及今后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具体措施进行了发言。

521日,州政协召开第十三届委员会第19次主席会议。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李忠文、冯德远、宋树青、党组成员吴学哲出席会议。副秘书长、各委办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立案情况汇报;研究了有关人事事项。

523日,州政协副主席李忠文带领州政协经济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及该专委员部分委员,前往州自然资源局就我州“无籍房”问题进展情况进行调研。调研中,州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就我州“无籍房”现状、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解决“无籍房”问题的推进措施等情况做了详细汇报。调研组成员就“无籍房”具体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建议。

528日,在州直机关党工委组织召开州直机关青年读书会工作交流会议上,州政协机关荣获“州直机关青年读书会”先进单位称号,并予以表彰授牌。

531日,州政协副主席李忠文带领州政协经济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及部分委员,就“放管服”、“只跑一次”等系列惠民改革措施实施情况前往州政务数字局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视察了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听取了州政务数字局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的窗口设置情况、人员配置情况、各项业务办理流程等情况,对“只跑一次”及“放管服”工作的开展情况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并召开座谈会。

521日至66日,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带领专题视察组,就我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视察。视察组一行深入全州8个县(市),对各县(市)具有代表性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基地进行了实地察看。座谈会上,县(市)相关负责人对当地民族团结工作作了情况汇报,视察组成员就进一步更好地推进全州民族团结进创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617日至19日,省政协民宗委主任阿汝汗带领专题调研组来我州,就基层宗教工作队伍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踏查了图们市月晴镇马牌基督教活动场所、兴城基督教堂、向上街道天主教堂,龙井市三合镇基督教活动点,详细了解宗教场所管理、教职人员工作生活、信教群众活动开展等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我州基层宗教工作队伍建设情况介绍,围绕机构设置、教育培训、经费投入等研讨交流。期间,调研组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基层政协系统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

619日至20日,省政协副主席兰宏良率调研组来我州,就围绕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将珲春打造成吉林开放发展新高地重点课题开展了专题调研。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前往珲春,实地考察了甩弯子桥、中俄铁路口岸、中俄珲春口岸、珲春综合保税区、口岸通关中心、中朝圈河口岸、防川旅游码头、防川村,详细了解了口岸通关情况、经贸合作情况以及全域旅游发展等情况。

620日,州政协组织机关干部前往安图县明月镇青邱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贫困村填沙铺路,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625日,州政协组织开展了迎“七一”专题党课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州政协老干部党支部成员、老促会党支部成员和州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活动由州政协副主席李忠文主持。活动邀请了州政协原主席、州老促会会长高勇为大家讲党课。

628日,在州直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上,州政协办公室党支部荣获“先进基层党支部”称号,州政协机关党委孙万基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州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姜巍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72日,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主持召开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20次主席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权贞子、李忠文、冯德远、李东浩,党组成员吴学哲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委办、机关党委上半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审议通过了《州政协提案工作条例(修订)》(审议稿);审议通过了《提高提案质量的实施办法》(审议稿);审议通过了《关于促进我州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调研报告》(审议稿);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11次会议议程(草案)。

73日,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主持召开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11次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权贞子、李忠文、冯德远、李东浩,党组成员吴学哲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传达学习了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州政协提案工作条例(修订)》;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我州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调研报告》;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73日至5日,山东省临沂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龙岩一行4人,来到延边州政协书画院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参加活动。活动中,州政协原副主席、州政协书画院名誉院长马景峰介绍了州政协书画院发展历程和活动开展情况。两地书法家围绕如何促进书画艺术事业繁荣发展、提升书画艺术创作水平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现场开展了书法交流笔会,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切磋技艺,以书为媒,相互交流,即兴创作出30余幅书法作品。

74日,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带领机关工作人员前往安图县明月镇青邱村,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安图县政协主席刘志良陪同调研。韩兴海一行沿着村路边走边看,实地察看了村容村貌、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综合整治等情况,认真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蔡明哲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危房改造、村集体收入以及村民生活等情况。

75日,州政协主席韩兴海赴延边大学调研。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李忠文、冯德远,党组成员吴学哲,部分州政协委员参加调研。韩兴海一行在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朝鲜半岛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延边大学朝鲜半岛研究院进行参观,并听取工作汇报。随后,参观了长白山生物资源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召开座谈会。延边大学党委书记千海兰参加座谈。州政协副主席、长白山生物资源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李东浩主持会议。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围绕科技成果转化、民族特色产品以及成果转化后项目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情况汇报。

712日,州政协召开加强口岸建设促进开发开放步伐座谈会。州政协副主席李忠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座谈会上,延吉、珲春、图们、龙井、和龙、安图等6个县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地口岸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出人员和进出口大宗货物情况、实施路港区建设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今后在加强口岸建设、促进开发开放步伐方面的建议。州直相关部门代表结合本部门涉及口岸建设和开发开放有关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发言。与会委员围绕加强口岸建设进行了交流讨论,为进一步加快开发开发步伐积极建言献策。

716日至17日,按照省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要求,省政协副主席赵晓君率领“边境旅游发展”专题调研组,来到珲春、图们进行调研。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防川景区图们江旅游码头、珲春口岸、远洋工贸有限公司、珲春综合保税区等地,实地考察边境旅游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重点听取了珲春市关于对图们江跨江游3万人次任务推进情况、边境游总体情况的介绍,研讨交流、详细了解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723日至26日,由州政协社法委港澳台界别委员组成的调研组,围绕“发挥新侨作用,为延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这一主题开展了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敦化、安图、珲春和延吉,实地察看了部分新侨企业,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座谈会上,各县(市)相关负责人对本地新侨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调研组成员深入了解了我州新侨的基本情况、新侨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存在的问题。委员们结合调研中涉侨企业存在的普遍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

724日至26日,在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带领下,住延边州省政协委员赴松原,围绕现代农业、农业产业化和旅游产业项目进行视察。省政协委员、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参加活动。委员们实地视察了哈达山水利枢纽工程、前郭灌区国营红光农场千米条田水稻试验田、宁江区杨家蔬菜种殖示范基地、海峡两岸(吉林)生态农业合作先行实验区、查干湖旅游开发区,详细了解项目投资、施工计划、工作进展、旅游产品开发、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

726日,州政协副主席李忠文带领经济委有关人员到州政协机关扶贫村安图县青邱村调研,深入了解有关工作情况,对推进扶贫村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建议。

726日,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带领州政协人资环委二组委员前往和龙市,就青龙渔业景区生态保护现状进行视察。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渔业养殖区、红豆彬植物园、水上乐园项目及其他休闲娱乐项目,听取了景区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景区规划、重点项目建设、景区旅游开发和环境生态保护等方面的情况。

729日至87日,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率州政协教科卫体委部分委员深入全州8个县(市),围绕“推动我州中医药发展,建设健康延边”这一主题开展了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深入我州中药材种、养殖基地,中药饮片、中成药生产加工企业、中(朝)医医疗机构进行了实地踏察,详细了解了我州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中药开发利用情况、中(朝)医医疗机构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83日,州政协办公室支部部分党员干部利用周六休息时间前往州政协包保村——安图县明月镇青邱村,帮助驻村工作队完善基础材料,并对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通过此次入村帮扶活动,党员干部们更加深入了解了脱贫攻坚工作的进展情况,进一步提升了帮扶工作实效,夯实了脱贫攻坚工作基础,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86日,州政协机关篮球队参加第21届延边州州运会(州直机关组)职工篮球赛,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本次比赛共有32个单位参赛,38支代表队报名参加,其中32支男子篮球队、6支女子篮球队,赛期共4天,共74场比赛。

89日,省政协社法委主任麻东升带队来到我州,就立法协商开展专题调研。座谈会上,州政协相关专委会工作人员和州司法局相关人员,围绕州政协开展立法协商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进一步做好立法协商工作的意见建议展开热烈地交流讨论。

812日,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兴海主持召开州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权贞子、冯德远、宋树青,党组成员吴学哲出席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州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政协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员会党组工作规则》;听取了州政协机关包保村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调整情况的说明;研究部署了州政协2019年度意识形态工作。

814日,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带领部分州政协委员组成督察组,就推动专题调研成果转化情况进行跟踪督察,并对相关重点提案进行跟踪督办。在延吉人民公园正门南侧和延边医院南门,督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公园路交通情况和医院门前出租车等候区、临时卸客区运转等情况。随后,督察组成员来到延吉市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察看了延吉市城区交通整体情况,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座谈会上,督察组成员听取了延吉市政府对延吉市城区交通相关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延吉市交通局对重点提案《关于扶持延吉市网约车发展的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827日,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带领医药卫生界政协委员和医务人员20余人,前往安图县明月镇青邱村开展“提升群众健康,助力脱贫攻坚”送医送药下乡活动。来自延边医院、延边第二人民医院、延边朝医医院、延边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医疗机构的专家,免费为群众提供了心内科、消化内科、中医科、骨科等方面的诊疗服务。医药企业委员还针对农村常见病、多发病,向村卫生室捐赠了高血压、冠心病、气管炎、胃炎、糖尿病等方面的70余种常备药品,价值35000元。同时,驻村工作队提前做好摸底工作,针对健康档案,精准到户为33名贫困户准备了常用药包,切实减轻了因病致贫户就医负担,全力助推了脱贫攻坚步伐。

828日,州政协机关党委联合州人大机关党委邀请州委党校康凯教授,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康凯教授从《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制定的意义、内容和特点等方面,深入浅出的对《条例》进行了全面解读。

830日,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带领州政协社会法制界别组委员,就延边铁路运输法院“智慧法院”建设情况开展视察。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延边铁路运输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大厅、诉前调解工作室等工作场所,详细了解了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及“智慧法院”建设等情况。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该院总体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委员们围绕提高审判效率、加强便民服务平台建设、推进“移动微法院”建设等方面各抒己见,提出意见和建议。

828日至30日,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和部分州政协委员,对我州部分县(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敦化、汪清、和龙,实地察看了当地具有代表性的村庄,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和具体做法。

99日,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率队前往延边大学师范分院,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向广大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冯德远一行实地察看了校园环境、教学设施、学生食堂、宿舍和体育馆等场所,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师资配备、办学和招生情况。座谈会上,学校相关负责人就学校基本情况、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等方面作了情况汇报。委员和教师代表畅所欲言,为推动学校发展积极出谋划策。

99日,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兴海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李忠文、冯德远、宋树青,党组成员吴学哲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举办祖国强 家乡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诗歌剪纸作品展”的实施方案;听取了关于组织第二期州政协委员外出学习培训准备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有关人事事项的汇报;听取了州政协机关职级并行情况的汇报。

99日,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兴海主持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李忠文、冯德远、宋树青,党组成员吴学哲出席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和《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学习了《中共吉林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省直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随后,召开党组廉政警示教育会议,全体机关干部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宣传片。

910日至31日,州政协副主席李忠文带领州政协经济委相关人员和农业界别委员组成的调研组,就我州深化农村改革、助推脱贫攻坚开展了专题调研。调研组深入全州8个县(市),通过实地踏察详细了解我州深化农村改革、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912日,州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精神,对州政协机关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兴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3指导组组长孙景远到会指导。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主持会议,副主席权贞子、李忠文、冯德远、宋树青,党组成员吴学哲出席会议。

912日,州政协携手延边歌舞团来到安图县明月镇青邱村,开展“迎中秋、庆国庆”扶贫慰问演出活动,为广大村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916日,2019年第二期州政协委员外出培训班在宁波市人才大厦正式开班。州政协党组成员吴学哲作开班讲话。此次培训为期7天,共有50名州政协机关干部和州政协委员参加。培训旨在在通过深入学习了解宁波在重大产业集聚平台建设以及现代制造业、国际化港航产业、科技创业创新、现代农业等领域的发展经验,拓宽视野,提升能力,促进延边州与宁波的全方位交流与合作。

920日,州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并开展了第一次集中讨论学习。会上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相关篇目,机关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923日,州政协邀请州委党校康凯教授,为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康凯教授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题,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立论深意、科学内涵、实践途径三个方面进行深刻阐述。

925日,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主持召开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21次主席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李忠文、冯德远,党组成员吴学哲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审议通过《州政协主席会议工作规则》;审议通过《州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审议稿);审议通过《关于全州“河长制”实施情况的调研报告》(审议稿);审议通过《关于发挥好新侨作用,为延边高质量发展服务的调研报告》(审议稿);审议通过《关于全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开展情况的视察报告》;审议通过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12次会议议程(草案)。

926日,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主持召开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12次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李忠文、冯德远、宋树青、李东浩,党组成员吴学哲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提案办理落实情况的汇报;听取了2018年州政协《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调研报告》建议落实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全州“河长制”实施情况的调研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发挥好新侨作用,为延边高质量发展服务的调研报告》;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传达学习了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传送学习了全国和省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及交流政协工作经验。

926日,由州政协办公室、州直机关党工委、州文联主办的“祖国强 家乡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七十周年美术书法摄影诗词剪纸作品展在州政务中心隆重开幕。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基德,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亚利,州政府副州长朴学洙,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李忠文、冯德远、宋树青、李东浩,州政协党组成员吴学哲,州政协原副主席、州政协书画院名誉院长马景峰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州直机关党工委书记孙自立主持开幕式。

926日,州政协主席韩兴海来到龙井市,走访慰问新中国成立前城镇老党员李彩顺、李顺姬,送上了党组织的关怀和问候。

927日,州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来到敦化市陈翰章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参加活动。

927日,州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召开总结会议。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孙景远到会指导。会上, 州政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玉坤汇报了州政协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开展情况。部分党员干部围绕现阶段的学习收获,结合实际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1015日,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带领视察组来到延吉市,就“推进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情况”开展视察。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延边国泰新能源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延吉国际空港经济开发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现场、中国朝鲜族民俗园、延吉恐龙博物馆建设项目、延吉恐龙王国金豆欢乐园、可喜安集团科技大厦暨可喜安医疗器械新厂建设项目、吉林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烟草工业园打叶复烤联合工房项目、延边利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视察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和建设中面临的瓶颈问题。视察组一行还前往延吉市小营镇五凤村、朝阳川镇八道村,视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李忠文、冯德远,党组成员吴学哲,各县(市)政协主席,部分州政协常委参加视察。州委副书记、延吉市委书记洪庆,延吉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奎龙陪同视察。

1023日,州政协专委会党支部和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来到安图县明月镇青邱村,开展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机关干部互相配合,对村内主要道路两侧的杂草、杂物等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并装车清运。随后,大家又来到贫困户袁堂财家中,打扫庭院卫生,全面清理陈年垃圾和卫生死角。通过此次集中整治,进一步改善了农村环境卫生质量,也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的保环意识。

1015日至29日,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带领视察组深入全州8个县(市),就“推进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情况”开展视察,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推动延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此次视察历时9天,实地视察我州已建、在建、续建项目百余个,项目类型涵盖城市建设、社会民生、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李忠文、冯德远、宋树青,党组成员吴学哲,各县(市)政协主席,部分州政协常委参加此次视察。

1031日,州政协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年第二期政协大讲堂在州委党校开讲。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李忠文、冯德远,党组成员吴学哲出席大讲堂,州政协委员、州及各县市政协机关干部,州工商联会员和州工商联机关干部近300人参加大讲堂。此次大讲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邀请长春大学客座教授胡维革,长春大学网络安全学院院长、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法人代表金海峰,分别以《人文素养与开辟工作新境界》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传统视野下的文化自信》为题作了专题讲座。

1031日,州政协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州政协全体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会上,与会同志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逐一对照“18个是否”,全面查找问题,认真检视分析,相互提出意见建议,达到找差距的目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

115日,州政协召开“推进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情况视察”座谈会。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李忠文、宋树青,党组成员吴学哲,各县(市)政协主席,部分州政协常委参加会议。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加快推进全州项目建设,助力我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探讨。

116日,州政协召开党组书记讲党课主题教育专题会议。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兴海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为题,为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16日,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兴海主持召开州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李忠文、冯德远、宋树青,党组成员吴学哲出席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

117日,州政协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李忠文、冯德远、宋树青,党组成员吴学哲参加会议。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会上,党组成员逐一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进行检视剖析,并相互提出意见和建议,明确整改措施,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目的。

118日,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兴海主持召开州政协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李忠文、冯德远、宋树青,党组成员吴学哲参加会议。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会上,与会同志重点围绕提案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深化农村改革助推脱贫攻坚、落实河长制、城区交通管理和完善延吉区域交通等主题,对照初心使命,紧密结合工作职责,进行了成果交流,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调研成果转化的意见建议。

118日下午,州政协召开县处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主持会议。州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交流会上,6个专委会的县级干部立足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分别围绕加强政协提案工作、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加快我州项目建设、推进民族团结等主题,依次进行了调研成果交流发言。

1112日,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率教科卫体委部分委员,就我州全民健身计划落实情况开展专题视察。视察组一行先后在龙井市视察海兰江江边公园、老年人协会门球场、龙井市全民健身中心,在延吉市视察朝阳川综合体育馆建设项目、延吉国际会展中心、州乒乓球协会、园辉社区象棋协会,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全民健身工作开展情况,配套设施建设管理及各协会健身活动开展等情况。

1121日,州政协召开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部分章节,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

1129日,州政协召开州政协党组暨机关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会上,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

123日,州政协召开第十三届委员会第22次主席会议。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副主席黄龙锡、权贞子、李忠文、冯德远、宋树青,党组成员吴学哲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情况的视察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农村改革助推脱贫攻坚的调研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推动我州中医药发展 建设健康延边的调研报告》 ;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委员常委参加全体会议和常委会议管理的规定》(审议稿);听取了各委办2019年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安排的汇报;听取和审议了委员大会发言材料。

123日,州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副主席黄龙锡、权贞子、李忠文、冯德远、宋树青,党组成员吴学哲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听取了驻村工作队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0年工作安排的汇报;听取了2019年财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延边记忆·地厅级领导篇2》出版经费事宜;审议了春节慰问老干部活动方案。

125日,州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红军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会上,韩兴海代表州政协党组进行检视剖析,并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李忠文、冯德远、宋树青,党组成员吴学哲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并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129日下午,州政协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兴海,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州政协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吴国贤代表州政协办公室党支部作检视剖析发言,支部党员代表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并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还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了民主评议。

1210日,州政协专委会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李忠文、冯德远,党组成员吴学哲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会上,州政协专委会党支部书记姜巍代表支部做对照检查发言,支部党员代表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并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还组织党员开展了民主评议。

1212日,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冯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州政协,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州政协及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主持座谈会。州政协副主席权贞子、冯德远,党组成员吴学哲,州政府秘书长苏庆良参加会议。

1224日,州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专题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冯德远、宋树青出席会议。

1229日,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主持召开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13次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权贞子、安明植、李忠文、冯德远、宋树青、李东浩,党组成员吴学哲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州政府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传达学习了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稿);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稿);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州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决定;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三届四次会秘书处工作机构及负责人名单;听取了州政协副主席任免情况的说明;审议通过了委员调整名单和政协常委候选人建议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委员分组及组长名单;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委员常委参加全体会议和常委会议管理办法(试行)》;州政协各委办向常委会报告了2019年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安排。

1230日,州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州政务中心召开,向各媒体通报了州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有关情况,并对做好全会期间新闻报道工作提出要求。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宣传部副部长金将虎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