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大事记

政协大事记

州政协大事记(2018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2 09:49:56

 

15日,州政协召开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权贞子、安明植、李忠文、冯德远、宋树青、李东浩及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州政府办公室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稿);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稿);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州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秘书处工作机构及负责人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了委员调整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委员分组及组长名单(草案);人事事项;州政协各专委办向常委会提交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安排(书面)。

110日至12日,州政协召开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10日上午,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延吉阿里郎剧场开幕。州政协副主席李忠文主持大会,受政协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向大会作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对州政协2017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受政协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回顾了2017年提案工作,部署了2018年提案工作任务;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作重要讲话。下午围绕《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姜治莹书记讲话进行分组讨论。

11日上午,州政协委员列席州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州人民政府州长金寿浩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下午进行分组讨论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

11日下午,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参加州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经济一组、经济二组联组讨论。州委副书记、州长金寿浩参加了州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人资环一、二组联组讨论。

11日下午,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主席会议。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副主席黄龙锡、权贞子、李忠文、冯德远、宋树青、李东浩参加会议。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决议(草案),听取了州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审议稿)。

11日下午,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出席并主持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权贞子、李忠文、冯德远、宋树青、李东浩参加会议。八县市政协主席、州政协各委办副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州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各讨论组组长关于全会决议讨论的情况,并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决议(草案),听取了州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

12日上午,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延吉市阿里郎剧场举行闭幕会。大会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决议;通报了州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4位委员围绕旅游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发言,就加快延边发展中的一些重要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19日,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在州政协副秘书长李海兰、州政协经科委主任魏江新等人的陪同下,深入延吉市走访委员企业——喜开电商集团(延边)有限公司及延边科创超声波设备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了解州政协委员的工作情况及企业发展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运营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企业产品、未来发展规划和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召开座谈会征求政协委员对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

122日,州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黄龙锡、李忠文、冯德远、宋树青、李东浩及州政协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了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在州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各专委会主任围绕姜治莹书记讲话精神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此外,会议还通过了2018年州政协主要工作任务安排及州政协委员履职考核办法。

126日,州政协举行“新时代传习所”揭牌仪式。在州政协全体机关党员干部的见证下,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和州政协副秘书长王智共同为“新时代传习所”揭牌。

126日,州政协召开全州政协社法委2018年工作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社法委主任孟哲学、副主任孙传东及全州各县市政协分管主席、社法委主任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州政协社法委2017年工作总结,说明了2018年工作安排。随后,各县(市)政协交流了2017年工作经验及2018年工作计划,各界别组长分别介绍了2018年界别活动计划。

130日,州政协召开全州政协人资环专委会工作会议。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了2017年人资环委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各县(市)政协及专委会活动组代表发言交流。

131日,州政协召开党组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龙锡,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德远、宋树青参加会议。州委督导组督导此次会议。会议通报了2016年度州政协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7年度州政协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韩兴海代表州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党组成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

21日,州政协召开传达学习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精神的会议。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李忠文、冯德远、宋树青、李东浩出席会议。会议由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主持。会上,副主席冯德远传达了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精神。

21日,州政协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在州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李忠文、冯德远、宋树青、李东浩出席会议。部分州政协常委、委员,八县市政协主席,州政协全体机关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主席黄龙锡主持。会上,宋树青传达了姜治莹书记在州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参会委员分别围绕姜治莹书记讲话精神进行讨论发言。

25日、6日、7日,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先后来到延吉市朝阳川镇柳新村、龙井市白金乡白金村、敦化市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参加走访慰问活动。

26日,州政协召开2018年全州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工作会议。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经科委主任魏江新,调研员尹永日,副主任葛连江,州政协经科委委员,各县市政协分管主席、经科委主任参加会议。会上,州政协经科委作了2017年工作总结,部署2018年工作安排。各县市政协交流了2017年经科委工作经验及2018年工作计划,各界别组长总结了2017年委员活动情况及2018年界别活动计划。

29日,州政协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来到扶贫包保村——安图县明月镇青邱村,走访慰问了该村33户贫困户,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38日,州政协组织召开了推动实施“旅游兴州”战略专题座谈会,进一步动员和号召全体州政协委员在推动实施“旅游兴州”战略,打造全州经济发展新引擎中发挥作用,贡献力量。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副主席黄龙锡、李忠文、宋树青出席会议。各县(市)政协主席、部分州政协委员及州政协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313日,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在文教委主任孙继恒等人的陪同下,走访了延边中西医结合医院、延边大健康长白体检站有限责任公司等7家委员所在企业,通过现场察看、座谈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委员的工作情况,以及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319日,州政协机关党委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全面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锤炼。

319日,州政协召开专委会党支部大会。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冯德远出席会议,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副调研员等人参加会议。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并围绕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对如何改进工作、加强自身党性锻炼均提出可行措施及合理建议。

320日,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带领州政协人资环委及部分委员,到敦化市永源石油公司、敦化金城木业公司、大石头林业局、黄泥河林业局等委员所在单位,详细了解了州政协委员孙志刚、刘杰、梁田才、宋利波的工作及履职情况。

323日,州政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全国“两会”精神。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权贞子、李忠文、冯德远、宋树青出席会议,州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会上,副主席权贞子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州政协副秘书长王智传达了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政协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州政协副秘书长李海兰传达了全国政协章程修正案决议内容。

327日,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主席会。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副主席黄龙锡、权贞子、李忠文、冯德远、宋树青出席会议。副秘书长、各委办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列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副主席工作分工情况和2018年赴外地考察调研工作计划,听取了州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立案情况的汇报和编辑《中国朝鲜族岁时风俗绘本》情况的说明。此外,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他事项。

329日,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在副秘书长李海兰、社法委主任孟哲学的陪同下,率社法委社会法制界别全体委员,到延吉市公安消防大队视察,关心关注消防指战员的工作和生活。

43日,州政协组织召开“以发展乡村旅游为龙头,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座谈会。州政协副主席李忠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秘书长王智、州经科委主任魏江新及专题调研组成员参加会议。会上,专题调研组成员分别从各自所从事的工作的角度,畅谈了对发展乡村旅游,推动乡村振兴计划的看法和建议,并对自己熟悉的国内其他乡村旅游开展好的地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行了必要的推介。

44日,州政协全体机关党员干部来到延边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革命烈士纪念碑活动,为革命先烈献上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怀念和无比崇敬之情。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参加此次活动。

49日,以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为组长,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为副组长的州政协专题调研组一行来到延吉市,就城区交通情况进行调研。州委常委、延吉市委书记姜虎权陪同调研。在座谈会上,专题调研组一行详细听取了延吉市城市道路交通环境管理情况的汇报,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与会人员分别围绕道路交通规划、交通拥堵现象、交通管理执法、红绿灯设计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座谈会后,州政协专题调研组一行来到延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指挥中心,现场了解了延吉市智能交通管理系统运行情况。

417日,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陪同省政协副主席李晋修道安图县松江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418日,州政协主席韩兴海来到延吉市朝阳川镇柳新村,参加“播种希望、收获信念、树立决心”扶贫主题活动。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姜虎权,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参加活动。

416日至20日,以延边州政协副主席李忠文为组长的州政协“发展乡村旅游为龙头,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专题调研组前往延边州部分县市开展了专题调研活动。

420日,延边州政协书画院召开工作会议。会上,对州政协书画院机构人员进行了调整,向院士们报告了州政协书画院成立以来的工作,对 2018年的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会后,重新布置了书画室,习字室和书画院办公室,为委员和广大书画摄影爱好者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

423日至28日,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率州政协人资环委及部分政协委员组成的调研组,前往珲春、图们、龙井、和龙、安图等5个县(市)的部分边境村(屯),就边境村(屯)饮用水安全工作开展调研。

42526日,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带领省、市()、县(市)三级政协联合调研组来到我州,就加强我省农村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进行专题调研。25日,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和龙市及龙井市调研,就医疗卫生机构进行了实地考察。26日,调研组在延吉市召开座谈会。副州长曹於今汇报了我州农村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州政协副主席、龙井市委书记安明植,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参加了上述活动。

514日至15日,省政协副主席李晋修率省政协专题视察组到我州珲春市、图们市、龙井市,就河长制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性专题视察。在座谈会上,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冯涛就我州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简要汇报。州政协副主席、龙井市委书记安明植,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陪同视察。

520日至23日,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一行4人来我州考察。期间,前往珲春防川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圈河口岸,图们口岸、中国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延边博物馆参观考察。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陪同考察。

522日至24日,省政协主席江泽林一行到我州就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调研。省政协秘书长肖模文,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冯涛,州委常委、州政府党组成员毛光升等参加调研活动。期间,前往州政务中心看望州政协机关干部。

615日,州政协召开旅游兴州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部分州政协委员就推进“旅游兴州”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李忠文,州政协经科委主任魏江新参加座谈。

621日,以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为组长的州政协调研组来到延吉市,就特色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工作开展调研。调研组先后对中国朝鲜族民俗园、延吉市龙山恐龙研究保护中心、梦都美民俗旅游度假村及延吉市依兰镇春兴村古村落进行了调研,详细了解了各地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情况。

621日至24日,全国政协原主席贾庆林来我州考察。期间,前往延边博物馆,珲春防川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龙金达莱民俗村,延吉敖东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延边金刚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陪同考察。

626日,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十二次主席会。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副主席李忠文、冯德远、宋树青出席会议。副秘书长、委办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列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我州农村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州政协印章管理办法及州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议程,听取了关于州政协历史遗留房屋产权分割调查情况的说明及关于财务审计问题整改报告。此外,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人事事项。

628日,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李忠文、冯德远、宋树青及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参加会议。州政协各委办副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州发改委关于全州上半年项目建设情况的通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我州农村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会议还通过了人事事项。

629日,州政协与汪清县政协共同举办了“学习新党章、践行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州政协副主席李忠文、冯德远,州及汪清县政协全体党员、机关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73日,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前往敦化市,走访该市两家联系点企业——吉林省德蕴电气有限公司和吉林三九金复康药业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发展、项目推进情况。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陪同走访。

714日至21日,文史委主任金光贤主任陪同黄龙锡副主席出访日本、韩国,与两国交流文化生态园建设和运营的做法和经验,与日本长野县须坂市政府商谈《中国朝鲜族岁时风俗绘本》在日本市场的开发,与韩国出版集团洽谈《中国朝鲜族岁时风俗绘本》和《中国朝鲜族百年实录》朝文版在韩国市场的开发事宜。

719日至20日,吉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龙熙带领调研组来到我州,就“发挥新侨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情况”进行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州侨联主席李静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安发(长白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延边法拉盛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和孚能聚科技企业集团3家新侨企业,听取了州政府副州长赵德勇就我州新侨工作开展情况所作的汇报。新侨企业代表同调研组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718日至20日,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李晋修率省政协重点提案督办视察组来到我州,围绕《关于我省特色产业扶贫助推脱贫攻坚的建议》这一提案,进行重点提案督办视察。州委常委、副州长娄国闻、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州政府副秘书长卢照辉等陪同调研。 在延边期间,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汪清县光伏发电厂扶贫项目、天成农副产品批发交易市场、百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东兴村电商平台。在随后召开的省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省农委提案办理情况、吉林省扶贫工作情况及延边州扶贫工作情况介绍。与会人员就提案督办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720日,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龙熙带领的调研组就我州政协党建工作进行督导,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汇报了州政协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州委组织部、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支持政协开展工作情况;延吉市、敦化市和汪清县政协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726日,州政协开展“向郑德荣同志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包保贫困村——安图县明月镇青邱村开展环境整治工作,重点治理村内主要公共场所和村间街道,清理路边杂草、杂物。

728日至2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一行9人来我州考察调研。期间,前往吉林敖东药业集团延吉股份有限公司、延边金刚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延边博物馆,珲春防川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圈河口岸考察。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仁哲,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权贞子,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陪同。

730日,州政协副主席李忠文带领专题调研组到延吉市就乡村旅游发展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听取汇报后前往朝阳川镇八道村和小营镇五凤村,查看村庄整治总平面图,了解村旅游业发展情况。

730日,州政协专委会党支部召开“学习郑德荣、争做合格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

731日,州政协副主席李忠文主持召开以发展乡村旅游为龙头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咨政协商会。会上,州政协经科委负责人对《关于以发展乡村旅游为龙头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调研报告(讨论稿)》作以说明;州委宣传部、州发改委、州人社局等部门对州政协委员提出的乡村旅游相关问题给予答复。州政府副州长韩先吉出席会议并讲话。

87日,州政协召开党组第三季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冯德远,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了《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89日,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前往包保村延吉市朝阳川镇柳新村调研督导扶贫工作。州委常委、延吉市委书记姜虎权,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延吉市政协主席安范虎陪同调研。

812日至1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一行5人来我州考察调研。期间,前往延边博物馆,珲春防川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圈河口岸、长岭子口岸,龙井碧岩山,和龙金达莱民俗村考察调研。州政协主席韩兴海陪同考察。

813日至16日,原省政协主席黄燕明,全国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朱佳木一行5人来我州就“少数民族地区历史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进行调研。期间,前往敦化市六鼎山,和龙市金达莱民俗村、光东村,龙井市延边畜牧集团,延吉市恐龙化石挖掘现场考察。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副主席黄龙锡,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陪同考察。

815日至16日,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为组长的州政协视察组前往龙井市和汪清县,就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及运行情况进行视察,并组织召开座谈会。视察组一行先后察看了龙井市德新乡光伏发电站、开山屯镇子洞村光伏发电项目和汪清县芳草村光伏发电扶贫项目、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详细询问了项目建设、运行及光伏发电助力脱贫攻坚等情况,并了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相关问题。

817日,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带领州政协机关干部、医药卫生界别政协委员和延边医院、延边第二人民医院、延边中西医医院、延边朝医医院、爱尔眼科医院、延吉市中医院、延边大健康体检中心等医疗机构医务人员30余人,前往安图县明月镇青邱村开展送医送药下乡活动。此次活动共免费服务村民200余人,向村卫生所捐赠200余种药品,价值达6万余元。

822日,州政协主席韩兴海率调研组就延吉市全域旅游工作进行调研。州委常委、延吉市委书记姜虎权,延吉市政协主席安范虎,延龙图新区管委会主任郑权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延吉恐龙博物馆、恐龙主题公园、中国朝鲜族民俗园、延龙图新区至高点、海兰湖大桥、海兰河大桥、小河龙生态公园等项目建设现场,了解了项目进展情况和延吉市全域旅游工作推进情况。

829日至3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邵鸿一行3人来我州参加图们江区域自由贸易区研讨会。期间,前往珲春市大荒沟考察生态建设情况,到珲春市职业教育中心考察大数据服务外包项目等。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副主席冯德远陪同考察。

831日,州政协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动员会,深入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和全州干部作风大整顿动员会议部署要求,深刻吸取“疫苗案件”教训,对州政协机关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全面推动政协干部作风大整顿、大改进、大提升。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李忠文、冯德远,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参加会议。

91日,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率领专题视察组,就全州宗教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并组织召开座谈会。

94日至7日,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带领提案委到州发改委、州环保局、州卫计委、汪清县政府,就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调研。

94日,州政协书画院会同州委宣传部、州文联共同举办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州美术、书法、摄影、诗词作品展”,共入展各类艺术作品390件。

95日,州政协主席韩兴海率调研组到敦化市全域旅游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敦化市委书记刘岩智,市委副书记、市长冯玉宝,市政协主席孙长春陪同调研。

97日,州政协副主席李忠文带领州政协经科委人员,就中俄口岸及水产工业园区发展情况到珲春市进行调研,并走访委员企业。

912日,受州政协的邀请,延边歌舞团20余名演员到州政协包保的安图县明月镇青邱村为村民们献上了歌舞、小品、乐器演奏等接地气、暖民心、强信心的文艺节目。

913日,州政协召开第十三届委员会第13次主席会议。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出席并主持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权贞子、李忠文、冯德远、宋树青、李东浩出席会议。副秘书长、各委办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列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发展乡村旅游为龙头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调研报告(审议稿)》;审议通过了《关于全州边境村(屯)饮水安全情况的调研报告(审议稿)》、审议通过了《关于延吉市城区交通情况的调研报告(审议稿)》;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议程(草案)。此外,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人事事项。

913日,州政协召开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出席并主持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李忠文、冯德远、宋树青、李东浩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环保局关于州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以发展乡村旅游为龙头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调研报告(审议稿)》;审议通过了《关于全州边境村(屯)饮水安全情况的调研报告(审议稿)》;审议通过了《关于延吉市城区交通情况的调研报告(审议稿)》。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人事事项。

914日至16日,全国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罗志军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就“完善农业支持保护政策,推动农村产业转型升级”到我州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主席江泽林,省政协秘书长肖模文,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陪同调研。

915日至21日,州政协举办学习焦裕禄和红旗渠精神河南培训班,州政协副主席李忠文带领培训班成员赴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安阳市、林州等地,通过集中学习、现场教学等形式学习焦裕禄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加强委员队伍建设。

919日,州政协提案委组织召开全州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工作座谈会。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参加会议。州政协副秘书长李海兰主持会议。八县市政协主管提案工作的副主席及提案委主任参加会议。会上,八县市政协结合县市实际,围绕加强提案办理协商、提升提案办理实效踊跃发言,交流经验、分享成果。

921日,州政协副主席李忠文为组长,经科委部分委员组成的视察组,对全州开发区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 ,并组织召开座谈会。

927日,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对延吉市政协领导干部所负责的工作和领域是否存在责任不落实、作风不务实、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督导,帮助领导干部深入查摆问题、找原因、制定措施,推动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不断深化。

929日,州政协副主席李忠文一行前往安图县明月镇青邱村,围绕成立专业种植合作社,尽快实现全村土地规模化经营;挖掘内生动力,建立脱贫致富长效机制等问题,与该村“三委”班子成员、部分村民代表座谈。

1011日,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带领省政协督导组来到延吉市,对州政协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进行督导并召开专题会议。州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韩兴海主持会议。州政协党组班子成员、州政协机关县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1015日,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主持召开州政协机关干部作风大整顿集中谈心谈话会议和专题会议,对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情况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安排部署。

1015日,由州林管局、长白山森工集团主办,州政协书画院、延边摄影家协会承办的“海兰江壹号”杯《风情海兰江》主题摄影作品展在州政务中心一楼大厅启幕。

1018日,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带领州政协人资环委部分委员,赴安图二道白河就州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130152]号“关于保护矿泉水水源地的建议”提案进行督办。安图县政协、白河林业局、安图县矿泉水管理局、水电办、环保局、市场监督局、二道白河镇政府等参加座谈会。

1022日,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冯德远带领政协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安图县明月镇青邱村,开展“支部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州政协机关干部与青邱村党员干部一道打扫新建村部文化广场,并帮助贫困户秋收,为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

1023日,州政协机关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启动会议,就进一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安排和部署。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冯德远出席会议。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主持会议并讲话。

1024日,州政协组织召开了解放思想推动延边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学习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冯德远和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1025日,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带领州政协提案督办组成员,对州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加强校园食堂及配送中心管理,提高午餐标准的建议》进行视察督办,并组织召开座谈会。

1026日,州政协主席韩兴海深入延吉市,调研脱贫攻坚和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州委常委、延吉市委书记姜虎权,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延吉市政协主席安范虎陪同调研。

1026日下午,州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宋树青带领社会科学社会福利与保障组委员,走进延边大学考察学习并召开座谈会。宋树青一行先后视察了延边大学博物馆、农学院软猕猴桃试培基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延边黄牛科技创新中心,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的介绍,对于延边大学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科研成果等情况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116日,州政协召开解放思想推动延边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委员座谈会,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出席并主持会议。8名委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促进互联网经济发展、大力发展“文化贸易”、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问题作了交流发言,提出了具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117日,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带领归侨侨眷、台胞台属界别委员来到珲春市,实地走访了吉林省万事达实业有限公司、珲春兴阳水产有限公司和珲春洪昊食品工贸有限公司等部分侨属台属企业进行了视察学习。

1114日,州政协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解放思想推动延边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党组成员及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上,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龙锡,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忠文、宋树青分别结合自身的学习对推动延边高质量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进行了研讨交流。

1129日,省政协副秘书长陈振虎带领由部分省政协委员和省人社厅相关人员组成民主监督调研组来到延吉市,就全省人才政策落实情况开展民主监督调研。调研组一行来到延边大学,实地走访察看了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和长白山生物资源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的情况汇报,深入了解了该校重点学科建设、科研成果转换、人才政策落实等情况。

1212日,州政协副主席李忠文带领经科界别委员,到安图县二道白河矿泉水园区进行视察,重点了解企业项目建设、生产运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

1219日,州政协召开第十三届委员会第14次主席会议。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权贞子、李忠文、冯德远、宋树青、李东浩出席会议。副秘书长、各委办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筹备工作的请示》;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文化旅游资源融合发展的调研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全州宗教工作开展情况的视察报告》;听取了关于《中国朝鲜族百年实录》朝文版出版经费使用的说明;听取了关于2018年经费收支情况的说明;听取了关于差旅费报销有关问题的解释和说明;听取了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大会发言情况的汇报。

1219日至21日,省政协主席江泽林一行到我州珲春市就开发开放和虎豹公园试点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先后到珲春出口加工区、沙坨子口岸、延边大学珲春校区、口岸通关服务中心、浦项现代国际物流园区、中俄珲春公路口岸、中俄互市贸易区商品交易中心、中俄珲春铁路口岸及150万吨液化天然气省级应急储备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会议听取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