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大事记

政协大事记

州政协大事记(2017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3 13:47:12

   20171月—201712月)

 

16日,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在延吉阿里郎剧场召开。第一阶段会议由州政协十二届委员会主席会议主持。州政协十二届委员会主席于晓峰,副主席黄龙锡、李占文、马景峰、权贞子、安明植,秘书长宋树青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宋树青所作的《关于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议程;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名单、主席团会议主持人和秘书长名单。

预备会议(第二阶段)由州政协十三届委员会主席团会议主持人韩兴海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日程;通过了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和常务主席会议主持人名单;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副秘书长名单;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建议名单;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秘书处各组负责人名单;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三届委员讨论组划分及召集人名单。

16日,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召开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会议。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主持人韩兴海主持会议。会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和闭幕会主持人为韩兴海。

17日至10日,州政协召开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7日上午,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延吉阿里郎剧场开幕。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韩兴海主持大会,受政协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十二届州政协主席于晓峰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对十二届州政协过去四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对十三届州政协今后五年工作提出了建议受政协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十二届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对十二届州政协四年来提案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十三届州政协今后五年提案工作提出了建议;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庄严作重要讲话。下午围绕《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庄严书记讲话进行分组讨论。

8日上午,州政协委员列席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州人民政府州长李景浩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下午进行分组讨论讨论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

8日下午,省委常委、副省长、州委书记庄严参加经济一组和经济二组联组讨论。州委副书记、州长李景浩参加人资环组讨论。

9日,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召开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韩兴海、黄龙锡、权贞子、安明植、李忠文、冯德远、宋树青、李东浩参加会议。

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韩兴海主持会议。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阳出席会议。

会上,州委就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拟任领导人事安排和州政协十三届常务委员会组成人选作了说明;协商通过了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草案);协商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协商提出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草案)。

9日,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召开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二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韩兴海、黄龙锡、权贞子、安明植、李忠文、冯德远、宋树青、李东浩参加会议。 

会上,各组组长汇报了酝酿讨论情况;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审议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决议(草案);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关于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草案)。

9日,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召开主席团第三次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韩兴海、黄龙锡、权贞子、安明植、李忠文、冯德远、宋树青、李东浩参加会议。

会议确定了州政协十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候选人名单;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审议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决议(草案);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关于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草案)。

10日上午,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延吉市阿里郎剧场举行闭幕会。大会以投票方式,选举韩兴海为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黄龙锡、权贞子、安明植、李忠文、冯德远、宋树青、李东浩为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选举宋树青为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秘书长,选举产生了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决议;通报了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4位政协委员进行了大会发言,就推动我州更好更快发展提出了一些前瞻性、参考性的意见和建议。

110日,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常委会议。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权贞子、安明植、李忠文、冯德远、宋树青、李东浩及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参加会议。会议通过了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机构设置;认命了州政协副秘书长;认命了州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通过了州政协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

     110日,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常委会议。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权贞子、安明植、李忠文、冯德远、宋树青、李东浩及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参加会议。会议通过了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机构设置;认命了州政协副秘书长;认命了州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通过了州政协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

119日,州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精神。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李忠文传达了省政协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冯德远,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出席会议。

119日,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在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及州委老干部局相关负责人陪同下,走访慰问了原州级老干部,与他们促膝谈心,忆往事、话发展,并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119日,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带领州政协书画院5名书法家到延吉卷烟厂和延吉市公园街道园法社区,开展“迎新春进企业、进社区送春联”活动,为企业职工与社区群众写春联、送祝福。州政协原副主席、州政协书画院名誉院长马景峰出席活动并在现场书写春联。

122日,州政协召开2016年度机关总结表彰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副秘书长王智、李海兰出席会议。州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州政协办公室主任张洪祥主持会议,宋树青副主席作了州政协机关工作报告。会上,对李红力等2名优秀公务员、包利民等4名先进工作者、金文豪等5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

123日,州政协主席韩兴海来到图们市,先后走访慰问了特困劳模崔青禄、建国前老党员太白顺、城市低保对象张淑芬、困难党员刘魁英、重点优抚对象郭海善和困难残疾人毛雪盛,为他们送去亲切问候和美好的新春祝福。

124日,州政协主席韩兴海来到延吉市朝阳川镇柳新村和小营镇五凤村,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姚春山、优抚对象李白淳、贫困残疾人池龙权、低保对象金锦顺,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参加走访慰问。

217日上午,州政协党组根据中央和省州委的要求,召开了州政协党组民主生活会。

221日,全州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与港澳台侨外事工作会议在延吉召开。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副秘书长李海兰出席会议。会上,对2016年州政协社法民宗与港澳台侨外事委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7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各县(市)政协交流了2016年工作情况;各界别小组商定了2017年度活动内容和时间安排。会议听取了对专委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22日,州政协召开十三届三次主席会议。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权贞子、李忠文、冯德远、宋树青、李东浩出席会议,州政协副秘书长、州政协各委办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州政协2017年工作安排》、《州政协2017年委员培训计划》、《延边记忆一书编撰方案》,听取了《州政协各委办2017年工作安排》的汇报。

228日,全州政协经科委工作会议在延吉召开。州政协副主席李忠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秘书长王智主持会议。州政协经科委副主任葛连江总结2016年工作,州政协经科委主任魏江新安排2017年工作,各县市政协经科委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安排作了书面交流。州政协经科委调研员尹永日,州政协经科委兼职副主任、办公室主任、界别小组组长、副组长,全体州政协经科委委员,各县市政协分管副主席、经科委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3315时,州政协组织全体在延机关干部集中收看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盛况,认真听取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十二届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所作的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李忠文参加收看。

39日至11日,原省政协副主席郑龙喆一行3人来延边考察。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副主席黄龙锡、冯德远、宋树青陪同。

313日,州政协召开我州边境地区乡村发展情况进行先期调研沟通协调会,组成了由韩兴海主席任组长,由州政协社法民宗与港澳台侨外事委牵头,社法、民族、宗教、农业、人资环等界别委员、5 个边境县市政协主席、专家学者等参加的跨界联合调研组,从3 月下旬开始对我州边境乡村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316日,由省政协文史委主任何宛英一行3人组成的调研组就编撰出版《中国朝鲜族百年实录》(精编版)一书向州政协征求意见。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副秘书长李海兰、文史委主任金光贤出席会议。

317日,州政协组织召开了全体机关干部大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副主席黄龙锡、权贞子、李忠文、冯德远、宋树青、李东浩出席会议。全体州政协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作为我州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之一,权贞子全面细致地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会上,全体州政协机关干部还认真学习了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41日至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一行5人(省陪同13人)来我州到延边宋庆龄足球学校进行调研。期间,前往延吉市古生物化石保护区、州公安局、延边宋庆龄足球学校、珲春市、延边博物馆调研考察。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陪同。

46日,州政协组织召开党组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就《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及州十一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进行学习研讨。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副主席黄龙锡、权贞子、李忠文、冯德远、宋树青参加此次会议。

410,吉林省政协副主席刘丽娟来到和龙市崇善镇竹林村,进行包保帮扶工作措施落实等情况的督导检查。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陪同。

410日至18日,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率专题调研组先后深入到珲春市、汪清县,安图县、敦化市、龙井市、和龙市,对各类自然保护区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411日,州政协副主席李忠文到敦化市调研包保的地下综合管廊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并督导沙河沿镇和黄泥河镇的脱贫攻坚工作。

412日,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到和龙市八家子镇、西城镇,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导。和龙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文,市政协主席王少杰等人陪同。

412日,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权贞子在敦化市工商联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敦化市大石头镇、大桥乡开展脱贫攻坚督导工作,听取大石头镇和大桥乡关于本地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汇报。

412日,州政协副主席、龙井市委书记安明植分别来到龙井市东盛涌镇、德新乡英东村及开山屯镇,就脱贫攻坚工作展开调研。

412日至13日,州政协副主席李忠文率延龙图新区发展专题调研组到长春新区进行学习考察。

413日,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到龙井市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导。州政协副主席、龙井市委书记安明植,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陪同督导。

413日,州政协副主席李东浩来到珲春市,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项督导。

417日,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来到安图县二道白河镇,就该镇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导。

417日,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率调研组到龙井市吉林天佛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下简称保护区)调研保护区的发展情况,龙井市政协主席孙福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东国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前往。

419日至20日,省政协民宗委主任林君一行2人来我州就和龙、龙井两地乡村发展开展先期调研。州政协副秘书长李海兰,社法委主任孟哲学陪同。

425日至29日,州政协副主席李忠文率延龙图新区发展专题调研组到贵州贵安新区、陕西西咸新区进行学习考察。

426日至27日,按照全省推进2017春季项目“三早”行动的安排部署,省政协主席黄燕明一行来我州珲春市踏察重点项目。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陪同。

52日,州政协主席韩兴海率100余名州政协、延吉市政协机关干部及部分委员到延吉市滨河游园植树点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州委常委、延吉市委书记姜虎权,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权贞子、冯德远一同参加活动。

52日至4日,省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倪连山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来到我州,就培育我省旅游产业成为新的支柱产业进行调研。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州政协经科委主任魏江新及州旅游局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53日至4日,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一行15人来我州就“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边贸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进行学习考察。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办公室主任张洪祥陪同。

53日至7日,由省政协主席黄燕明,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政协副主席金振吉带队,由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有关专家及省委、省政府、省政协相关专委会负责同志共16人参加的调研组,来我州对我州边境地区乡村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副主席黄龙锡,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副秘书长李海兰,社法委主任孟哲学,办公室主任张洪祥陪同。

54日,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率专题调研组深入汪清县、图们市,对推进普及十五年教育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54日至6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政协副主席范文华一行来我州就“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进行学习考察。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副秘书长李海兰,社法委主任孟哲学, 人资环委主任金尚云陪同。

55日至6日,内蒙古兴安盟政协副主席黄宝平一行,来我州就“整合大米品牌、做大做强优势产业”进行学习考察。州政协副主席宋树青,副秘书长王智,经科委主任魏江新陪同考察。

510日,州政协召开十三届四次主席会议。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李忠文、冯德远、宋树青、李东浩出席会议,州政协副秘书长、各委办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列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工作情况汇报、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关于调整副主席的工作分工;听取了各专委会关于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510日,州政协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庄严在全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

511日至12日,湖南省益阳市政协副主席黄仲书一行,来我州就“生态保护利用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行学习考察。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副秘书长李海兰、社法委主任孟哲学陪同。

512日至14日,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徐鸣一行,来我州就“推进医药产业发展、重点提案办理”进行专题调研。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陪同调研。

515日,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一行16人来到和龙市,开展“关于促进我省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和利用”主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柴世荣将军故居、柴世荣将军铜像和展览馆、牛腹洞抗日游击根据地遗址、松下坪抗联精神教育基地、渔浪村十三勇士抗日遗址、车厂子东北抗联第二军诞生地遗址,并召开座谈会。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文史委主任金光贤陪同调研。

519日至22日,四川省攀枝花市政协副主席徐明义一行来我州就“非遗与旅游发展相结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进行学习考察。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陪同。

523,州政协主席韩兴海来到脱贫攻坚包保边境贫困村龙井市白金乡白金村,就该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进行调研。州政协副主席、龙井市委书记安明植,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陪同调研。

523日至24日凉山彝族自治州政协主席杨文泉一行 来我州学习考察。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经科委主任魏江新陪同。

523日至24日,宁德市政协副主席张瑞进一行来我州学习考察。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副秘书长李海兰,提案委主任刘海燕陪同。

526日,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在参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延边代表团分组讨论时强调,要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好政协优势,为推动延边绿色转型发展献计出力。

61日,州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参加延边代表团分组讨论时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庄严在州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党代会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要点。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权贞子、冯德远、宋树青出席会议,州政协全体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61日至5日,甘南藏族自治州政协副主席赵宏才一行来我州就“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暨政协工作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进行学习考察。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办公室主任张洪祥陪同。

62日,州政协主席韩兴海率部分全国、省、州、市政协委员,就延龙图新区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全国政协委员、州政协副主席权贞子,州政协副主席、延龙图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忠文,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参加视察。

68, 2017年州政协委员暨全州政协机关干部第一期培训班在州政务中心举行。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副主席宋树青、李东浩出席活动。部分州政协委员及州政协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培训。会上,宋树青传达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政协常委、吉林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马端忠作专题报告。

620日,州政协召开十三届五次主席会议。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权贞子、李忠文、冯德远、宋树青出席会议,州政协副秘书长、各委办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列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赴湖南长沙、湘西等市州学习提案工作先进经验的方案”“关于做大做强旅游产业的调研方案”“关于赴湖北学习考察普及十五年义务教育的方案”“关于赴州外边境地区考察学习的方案”“关于赴省外学习考察建设中国朝鲜族文化园主题公园的方案”。此外,会议还通过了州政协十三届二次常委会会议议程。

620日,州政协召开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会议听取全州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通报;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特邀州委党校教育长石运玲就“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六中全会精神”作专题辅导。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权贞子、李忠文、冯德远、宋树青、李东浩出席会议。

623日,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率州政协文教委委员到安图县明月镇青邱村,为村民送医送药送温暖。当天,共为青邱村百余名村民进行了检查和治疗,发放了由委员单位华润延边医药有限公司、延边正道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延边中西医结合医院为村民们免费提供的150余种常用药品,价值2万余元。

623日至625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政协副主席孙清宾一行来我州就文史征集和地方文化遗存保护与利用情况开展调研。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陪同。

623日至26日,青海省政协副主席李选生到我州就民族文化资源开发与利用情况和文史资料工作的经验做法进行考察。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文史委主任金光贤陪同。

623日至625日,江苏省徐州市政协副主席张耀环一行7人,来我州就农民增收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进行学习考察。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社法委主任孟哲学陪同。

626日,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到延边州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视察活动,实地查看强制戒毒工作开展情况、基础设施保障建设情况和学员学习生活情况,并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627日,州政协组织开展了迎“七﹒一重走抗联路、弘扬民族魂”主题党日活动。在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龙锡带领下,州政协及和龙市政协部分机关党员干部来到和龙市东城镇光东村,参观习近平总书记2015716日视察该村时所到的农田现场。随后,来到和龙市头道镇瞻仰了柴世荣烈士铜像,听取了头道镇人大主席刘俊山讲解烈士英雄事迹,到东北第一个红色政权——和龙药水洞苏维埃政府遗址碑参观遗址,并在遗址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627日,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带领州政协经科委部分委员来到敦化市,就做大做强我州旅游产业进行调研。敦化市六鼎山文化区管委会、敦化市旅游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629日,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带领州政协社法委港澳台侨组委员来到汪清县革命遗址,开展“港澳台侨界别委员重走抗联路”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州政协副秘书长李海兰、州政协社法委主任孟哲学、社法委副主任孙继恒参加活动。

76日,根据州直机关党工委年度党建工作安排和要求,州政协组织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来到延吉卷烟厂和延吉高新区工业园孚能聚科技企业集团,开展“三抓”“进企业”参观学习宣传活动。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参加此次活动。

710日,州政协组织召开了机关集中学习暨“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问题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学习会议。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副主席冯德远,副秘书长王智及州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参加学习会议。

710日至711日,辽宁省丹东市政协(九三学社副主委周晓彤)一行来我州学习考察。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经科委主任魏江新陪同。

711日至713日,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政协副主席朱旗一行来我州学习考察。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人资环委主任金尚云陪同。

711日,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带领州政协提案督办组来到延吉市,就州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在布尔哈通河上游率先实行‘河长制’的建议”和“关于加强治理布尔哈通河两岸环境卫生的建议”两个提案进行视察督办。

711日至14日,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吴翠云到我州就民族和宗教工作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考察。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社法委主任孟哲学陪同。

713日,州政协党组召开以“中央巡视组巡视反馈的问题整改落实”为主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并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副主席黄龙锡、冯德远、宋树青分别作自我批评和批评发言。

718日至20日,中共克拉玛依市委委托市政协组成以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新同志为组长的学习考察组到我州就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工作情况进行学习考察。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社法委主任孟哲学陪同。

720日,州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央和省、州《中国共国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冯德远,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参加会议。

720日,州政协召开县级领导干部“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问题整改落实”专题组织生活会。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副主席黄龙锡、冯德远,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参加会议。

722日至2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到我州,就“在东北四省(区)交界带建设国家级生态经济区”重点提案进行调研。省政协主席黄燕明,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州委书记姜治莹,省政协副主席王尔智,州委副书记、代州长金寿浩,州政协主席韩兴海陪同调研。州委常委、延吉市委书记姜虎权,州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宋树青,州委秘书长崔光德,州政府秘书长苏庆良,州直相关部门、延吉市、珲春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728日,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带领州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及州政协各界别委员50余人,来到榆树川村进行救灾慰问及义务劳动,并为该村送去价值2.5万元的救灾物资。

728日,州政协委员、延边盈发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波来到州政协包保村——青邱村,向受灾的村民送来200箱矿泉水和50箱方便面,有力缓解受灾群众生活困境。

729日至31日,全国政协民宗委主任朱维群,全国政协常委、委员,国家相关部委负责同志,吉林、黑龙江、辽宁省政协负责同志一行30人到我州就“东北边境地区民族宗教有关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副主席黄龙锡,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陪同。

81日至2日,辽宁省丹东市政协副主席马志刚到我州就“国家沿边开发开放政策和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副秘书长李海兰,经科委主任魏江新陪同。

84日,州政协协调解决的48盏太阳能路灯安装在州政协包保贫困村——安图县明月镇青邱村,结束了该村村民长久以来“摸黑”走路的困境。

84日至5日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祝列克到我州就少数民族特色餐饮业发展情况进行考察。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副秘书长李海兰,社法委主任孟哲学陪同。

89日,州政协文教委就我州文物保护开发利用工作召开专题协商会。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秘书长王智主持会议。协商单位州文广新局、州编办、州人社局、州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810日,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带领州政协部分机关干部及州政协社法委委员来到安图县明月镇青邱村,开展救灾慰问、义务劳动活动,并为该村送去州政协社法委委员募捐的3.57万元救灾款,帮助该村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810日,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率州政协视察组,到延吉市视察电能替代方面工作情况。

812日至14日,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喻林祥为团长的全国政协侨界委员考察团来我州考察侨务工作。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社法委主任孟哲学陪同。

814日至16日,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方慧萍、张恩迪到我州就“推进中医药发展和中药材种植、加工安全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进行学习考察。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副秘书长王智陪同。

822日至24,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崔保华一行来我州就“提高提案质量和增强提案办理质效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行学习考察。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提案委主任刘海燕陪同。

822日至25日,贵州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海峰一行9人到我州就“高端旅游产品供给和绿色优质农产品发展情况”进行学习考察。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副秘书长李海兰陪同。

823日,以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为组长、州及敦化市政协部分委员组成的联合视察组一行来到敦化市,就吉林敦化抽水蓄能项目进行视察。

830日至31日,省政协副主席刘丽娟率省政协视察组到我州开展服务业发展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性视察。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社法委主任孟哲学陪同视察。

830日至92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政协副主席武永刚一行来我州就“民族医药事业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进行学习考察。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副秘书长王智,文教委主任艾贵生陪同。

831日至9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康一行到我州就“加快少数民族文化旅游发展”进行学习考察。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副秘书长李海兰陪同。

91日至93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符太增一行来我州进行考察调研。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陪同。

91日至2日,云南省政府代表团团长高树勋一行到我州就口岸建设情况进行考察。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陪同。

97日,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到州政协进行环保宣讲。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冯德远,部分驻延省政协委员,全体州政协机关干部,部分州政协委员及各县市政协机关干部聆听了环保宣讲。

97日,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主持召开州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

912日至915日,贵州省安顺市政协原主席、贵州省政协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韦林一行来我州学习考察。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分别陪同。

914日,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主席会。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副主席黄龙锡、冯德远、宋树青、李东浩出席会议。副秘书长、各委办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全州各类自然保护区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我州普及十五年教育的调研报告》、“关于编辑州庆65周年‘视觉延边’画册”的方案、《关于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调研报告》、《关于我州边境乡村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会议还通过了相关人事事项,并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三届三次常委会议议程。

914日,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主持召开州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季度理论学习暨下半年党课学习教育(扩大)会议。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系列重要讲话,就“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进行学习研讨和党课教育。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冯德远、宋树青、李东浩出席会议。

914日,州政协召开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州环保局关于接受和配合中央环保督察情况的通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全州各类自然保护区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我州普及十五年教育的调查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我州边境乡村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通过了人事事项。

917日至19日,由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马中平为团长的住陕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一行来到我州,围绕“发挥生态优势,推进绿色发展”课题进行实地考察。省政协副主席张晓霈,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副主席、秘书长宋树青陪同考察。

918日至919日,甘肃省张掖市政协主席关尧一行来我州就农畜产品加工项目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进行学习考察。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办公室主任张洪祥,经科委主任魏江新陪同。

921日至22日,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分别来到包保贫困村延吉市朝阳川镇柳新村、包保边境贫困村龙井市白金乡白金村,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州委常委、延吉市委书记姜虎权,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分别陪同调研。

924日及26月,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在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的陪同下来到延吉市,分别慰问了生活困难党员李钟万、建国前老党员陈淑兰和特困群众韩德义,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

927日,州政协副秘书长李海兰率州政协视察组到龙井市,对2016年形成的《关于加快我州开发开放的建议》落实情况进行跟踪视察督办。

928日,州政协副秘书长李海兰率州政协视察组到图们市,对税源经济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929日,州政协委员、吉林省华兴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佳彬向州政协包保村——安图县明月镇青邱村新村部建设捐赠10万元资金签约仪式在青邱村新村部在建现场举行。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州政协办公室主任张洪祥,经科委主任魏江新,安图县政协主席刘志良参加签约仪式并证签。

109日,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树立优秀共产党员楷模,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州政协机关党委组织州政协全体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

1010日,省政协副主席刘丽娟来到包保村和龙市崇善镇竹林村督导扶贫工作。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陪同督导。

1012-13日,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率领部分委员对延吉市和图们市宗教工作情况开展了专项视察活动。

1018日,州政协机关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盛况,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

1024日至25日,省政协副主席刚占标率视察组来到我州,就少数民族文艺团体发展情况进行视察。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及州民委、州文广新局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视察。副州长韩先吉就我州少数民族文艺团体发展情况作了汇报。

1026日,州政协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专题学习领会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精神。

1030日,州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州政协机关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进行全面部署。州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韩兴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宋树青及州政协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1027日召开的全州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1031日,省政协副主席金振吉到龙井市智新镇明东村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参加调研。省交通厅厅长王振才,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州政协副主席、龙井市委书记安明植,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州委秘书长崔光德陪同调研。

113日,州政协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州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权贞子、李忠文、宋树青、李东浩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州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113日,州政协召开“放管服”议政协商座谈会。会议围绕“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主题开展议政协商。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主持会议。

 

115日至8日,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姚志彬一行来我州就“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情况”进行调研。 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副秘书长王智陪同调研。、

116日至10日,贵州省黔南布衣族苗族自治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唐官莹一行来我州就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进法制建设情况进行考察。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社法委主任孟哲学陪同。

1115日、17日,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龙锡率领社法民宗与港澳台侨外事委部分委员期对汪清、安图两县的扶贫暨灾后重建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先后参观了汪清扶贫项目-百万兆光伏发电项目、大兴沟河北村水毁房屋重建工程、河堤护坡重建工程,安图县石门镇榆树川村、明月镇青邱村水毁农田和水毁房屋重建工程。

1115日,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带领文教委委员来到州体育局,对开展传承和发展朝鲜族传统体育视察情况进行跟踪督办。

1116日,州政协经科委主任魏江新率专题视察组,到和龙市对2016年形成的《促进延边服务业发展调研报告》落实情况进行跟踪视察督办。

121日,州政协机关党员干部集体参观了“讲政治、知敬畏、重品行”延边州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展览。

126日,州政协在职党员走进延吉市河南街道白山社区,开展在职党员送党课进社区活动,为该社区居民及老党员送去《党章》等书籍,并现场宣讲十九大精神。

122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金寿浩带领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州政协,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政协及委员的意见、建议。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副主席黄龙锡、李忠文、冯德远、李东浩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