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大事记

政协大事记

州政协大事记(2015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2-22 09:32:36

 州政协大事记

201412月—201511月)

 

2014年】

124,州政协机关举办宪法专题讲座。州政协和州工商联机关干部职工参加讲座。举办此次宪法专题讲座是州政协机关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之一。讲座邀请州委党校教授、法学教研室主任玄玉姬主讲。

1226,州政协召开了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七次主席会议。州政协主席冯君,副主席崔哲云、赵龙、马景峰、纪凯奇、黄龙锡、权贞子出席会议。州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列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州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稿);州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稿);关于召开政协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请示;州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议程和日程(草案);特聘委员名单;州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和各讨论组组长名单(草案);表彰优秀委员、提案承办先进单位、撰写提案积极分子和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分子名单;有关财务制度;州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大会发言题目;州政协十二届九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

 

2015年】

17,州政协召开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八次主席会议。州政协主席冯君,副主席崔哲云、赵龙、马景峰、纪凯奇、黄龙锡出席会议。州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州委组织部关于补选主席、副主席人选情况的说明,审议通过了补选主席、副主席候选人建议名单;审议通过了委员调整名单和常委候选人建议名单;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听取了关于2014年委员履职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州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闭幕会日程的建议》;审议通过了州政协特聘常委任免名单。

18,州政协召开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州政协主席冯君,副主席崔哲云、赵龙、马景峰、纪凯奇、黄龙锡、权贞子出席会议。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州政府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州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稿);审议通过了州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稿);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草案),工作机构;听取了州委组织部关于补选主席、副主席人选情况说明,审议通过了补选主席、副主席候选人建议名单;审议通过了委员调整名单和常委候选人建议名单、新任州政协专委会副主任名单;州政协办公室和各专委会向常委会报告了2014年工作总结和2015年工作安排情况。

112,州政协召开十二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通报州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有关情况,并就会议宣传报道方案作了详细说明和介绍。政协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将于11921日在延吉召开。

112,州政协人资环委联合省政协人资环委企业委员在龙井市残疾人庇护院开展捐资活动,折合资金约2万元。

11213日,安图县政协组织驻县州政协委员就发展安图矿泉水产业开展视察活动。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参加视察活动。

11921日,州政协召开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19日上午,州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延吉阿里郎剧场开幕。州政协主席冯君主持大会,受政协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黄龙锡副主席作州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张安顺作重要讲话。下午围绕《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张安顺书记讲话进行分组讨论。

19日,在政协延边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州政协对履职成绩优异的于振江等20名优秀政协委员、王庆春等20名撰写提案积极分子、孙淑芬等6名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分子和州公安局等10个提案承办先进单位进行表彰。

20日上午,州政协委员列席州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州人民政府州长李景浩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下午进行分组讨论讨论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

20日下午,州政协召开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九次主席会议。州政协主席冯君,副主席崔哲云、赵龙、马景峰、纪凯奇、黄龙锡、权贞子出席会议。州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列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审议通过了补选州政协主席、副主席、常委候选人名单(草案);审议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审议通过州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决议(草案);听取州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常委会2014年工作要点(审议稿)。

20日下午,州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在延边宾馆召开。州政协主席冯君,副主席崔哲云、赵龙、马景峰、纪凯奇、黄龙锡、权贞子出席会议。冯君主席主持会议。会议听取各组组长关于选举事项讨论情况;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审议通过了补选州政协主席、副主席、常委候选人名单(草案);审议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审议通过州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决议(草案);听取州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常委会2014年工作要点。

21日上午,州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延吉市阿里郎剧场举行闭幕会。大会由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主持。马景峰副主席作了州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大会以投票方式,补选于晓峰为州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李占文、金春山为州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同时补选12名常务委员。张熙奀等5位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大会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决议。

127,州政协召开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十次主席会议。州政协主席于晓峰,副主席黄龙锡、李占文、赵龙、马景峰、权贞子出席会议。州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列席会议。会议通报了州政协副主席排序情况;审议通过州政协主席、副主席工作分工;审议通过州政协2015年协商工作计划和一季度常委会协商议题。

128,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带领副秘书长、经科委主任张熙奀等有关人员,走访慰问了部分经科委企业界的新委员,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128,延边广播电视台《天南地北延边人》栏目组将208期影像节目、138.79万字的文字影像素材无偿捐赠给了州政协文史委。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出席捐赠仪式并赠送感谢牌。

23,李占文副主席在社法民宗与港澳台侨外事委人员的陪同下,走访了十二届州政协部分新委员,为他们送去了政协机关的关怀,并就对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进行了坦诚地交流。

23,州政协人资环委组织召开相关部门参加的座谈会,就即将开展的“全州农村饮用水安全调研”工作进行座谈,听取各部门意见,理清思路,达成共识,明确了调研方向。马景峰副主席对调研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24,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龙锡带领机关党委书记、办公室主任孟繁友及帮扶干部,走访慰问了州政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帮扶村的部分贫困党员和群众。

25,州委常委、州政协主席、州政府常务副州长于晓峰在州政协副主席、秘书长赵龙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安图县走访慰问低保户、特困劳模、特困计生户、优抚户、特困残疾人,给他们送去了亲切问候和美好祝福。

26,全州政协人资环委专委会工作会议在延吉召开。州政协副主席马景峰出席并讲话。会上宣读了《关于调整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兼职副主任、委员的决定》,通报了2015年工作要点。金永男、许虎林、朱卫红三位委员分别就我州林业产业发展、大气污染防治、湿地资源保护工作进行了介绍和讲解。

29,州政协召开提案交办会议,对州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征集审查立案的提案向“两办”进行了交办。“两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出席会议并讲话。

29,全州政协经科委工作会议在延吉召开。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秘书长、经科委主任张熙奀主持会议。州政协经科委副主任、兼职副主任、办公室主任、界别小组组长、副组长,各县市政协分管副主席、经科委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会上,张熙奀主任对2014年州政协经科委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5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210,全州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延吉召开。州政协副主席马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政协分管副主席、人资环委主任参加会议。会上,各县市政协汇报了本县市政协人资环委2014年工作开展情况及2015年工作安排。州政协人资环委通报了2014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15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212,州政协文教委召开年度工作会议,总结上一年的工作,对今年的工作做出部署。州政协文教委专、兼职主任、副主任、界别活动组组长、副组长、全州八个县市政协文教委分管主席、文教委主任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交流了工作经验,沟通了感情,并对文教委今后的工作如何更好地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州政协副主席马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212,全州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与港澳台侨外事工作会议在延吉召开。州政协副主席李占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秘书长、社法民宗与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李淳国主持会议。州政协社法民宗与港澳台侨外事委副主任、兼职副主任、专委会委员、界别小组组长、副组长,各县市政协分管副主席、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2152014年度州政协机关总结表彰会议在延吉召开。州政协主席于晓峰到会作重要讲话。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李占文、赵龙、马景峰出席会议。州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上,州政协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孟繁友作了州政协机关工作报告,对金光贤等4名优秀公务员、包利民等4名先进工作者、李红力等6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中发[2015]3号文件)精神。

226,州政协召开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主席会议。州政协主席于晓峰,副主席黄龙锡、赵龙、马景峰、权贞子、金春山出席会议。州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列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2015年州政协全年工作安排》;审议通过了《州政协2015年培训计划》;听取了州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情况;审议通过了《州政协主席扩大会议方案》。

228,州政协召开传达贯彻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精神会议,对今年州政协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州政协主席于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赵龙、马景峰、权贞子出席会议。权贞子副主席传达了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精神。州政协各委办主任、副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各县市政协主席;各专委会兼职副主任;州政协委员活动小组组长、副组长;州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3315时整,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州政协全体机关干部集中观看开幕式电视直播,认真听取俞正声主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

36,州政协召开提案工作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提案委组成人员,各县()政协分管副主席、提案委主任参加了会议。会上,各县()政协交流提案工作经验,州政协提案委通报2015年工作安排,座谈讨论2015年提案工作。

36,州政协经科委举办移动网络知识讲座。邀请了州人民银行科技处处长、总工程师池永德,从金融IC卡基础、移动互联网、移动金融、移动支付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驻延吉市的州政协经科委委员和部分州政协机关干部参加讲座。

38,州政协于《延边日报》、《延边晨报》联合举办“书写核心价值观,展示政协巾帼风采”有奖征文活动。活动紧紧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时代主题,面向全州女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女干部,说说关于女人的话题,谈谈“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家庭建设、家教家风”,“工作事业、奋斗追梦”,“读书学习、提升使命”,“婚姻爱情、精彩人生”等等丰富多彩的人生感悟。此次征文37篇,在《延边日报》、《延边晨报》专版刊发。

31011日,州政协副主席马景峰带领调研组先后到龙井市、和龙市,就“创业就业、城市地下管网改造、城市供水、扶贫攻坚”四大民生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

312,州政协文史委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州政协文史委主任、副主任、兼职副主任、全州八县市政协主管文史工作副主席和文史委全体成员及州政协文史委委员。会议由文史委副主任夏光江主持。会上,金光贤主任总结了2014年工作情况,部署了2015年工作任务。与会人员交流了工作经验,分享工作成果,并对明年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想法。

311,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带领经科委有关人员到珲春对今年新启动的“创业就业、城市地下管网改造、城市供水、扶贫攻坚”四大民生工程有关情况进行了视察。

312,州政协副主席马景峰走访了部分在延委员企业。走访过程中,马景峰副主席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委员企业及委员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征求委员对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313,州政协召开宣传工作会议,总结2014年宣传工作,对2015年宣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宣传人民政协好新闻的决定》,并对22件获奖作品的作者进行表彰,图们市政协、延边日报社分别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出席会议并就开展政协宣传工作提出要求。

31617日,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带领视察组到延吉市、图们市,就创业就业、城市管网改造、扶贫攻坚、城市供水等4大民生工程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视察。

3月19日,针对委员反映的情况和建议,州政协提案委结合今年工作安排,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向委员通报提案相关工作,进一步听取委员对提案工作的意见建议。州政协提案委主任王静慧、副主任金文豪,州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金哲俊、议案处处长金兰,唐功伟委员,各委员活动小组负责人或代表,政协各专委会人员共2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320,在“世界水日”到来之际,州政协人资环委组织州暨延吉市政协部分委员,在州政协马景峰副主席的带领下,对延吉市五道水库和延河水库储水情况、水利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和供水现状进行了视察。州、市水利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323,全州政协文史委主任座谈会在延吉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州政协文史主任金光贤、副主任夏光江及全州八县市政协文史委主任。会议总结了前一段时间文史委工作经验,重点商讨了关于征编《中国朝鲜族百年实录》的意见和建议。

324,州政协召开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围绕2015年十大民生工程开展协商,并传达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州政协主席于晓峰,副主席黄龙锡、李占文、赵龙、马景峰、权贞子出席了会议。州委常委、副州长洪庆参加会议并讲话。与会委员们围绕城市地下管网改造、房地产市场建设、农村医疗卫生、扶贫开发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和建议,政府相关部门给予了积极的回应。会上,州政协主席于晓峰作了重要讲话。

32541,州政协副主席马景峰走访了部分人资环委委员,了解企业委员生活生产情况和履职建议,并对委员发挥作用提出了要求。

412日,省政协副主席王尔智率省政协调研组到我州就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州政协主席于晓峰,副主席李占文陪同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社区、老年公寓、社会福利院等地方后,在延边宾馆召开了座谈会。州委常委、副州长洪庆汇报了我州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于晓峰主席作了相关情况介绍。

4710日,州政协主席于晓峰率州政协“关于十三五规划几个重大问题”调研组先后到珲春市、敦化市、和龙市等县市进行专题调研。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珲春市委书记高玉龙、敦化市市长周金星、州政协副秘书长张熙奀分别陪同调研。

47410,州政协副主席马景峰带领人资环委部分委员到发改、水利、环保、畜牧、林管、农委等部门,就农村饮水安全、湿地资源保护等工作开展视察。

4817日,州政协副主席李占文率州政协调研组,到全州八个县(市)的食品生产、流通企业和餐饮服务单位,采取定点视察和临时抽查相结合等方式,对全州食品生产经营情况、《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情况、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系统建设情况等进行调研。

41218日,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带领调研组,赴深圳、杭州、郑州三市,深入三市电商企业、线下实体展示店、仓储物流区、海关监管区、空港园区,召开由跨境电商企业、物流企业、海关、检验检疫、综合信息服务部门等参加的座谈会,详细了解三市电商企业、物流企业发展现状,海关监管情况、政府对电商的监管方式,以及为促进跨境电商发展而采取的措施和有关扶持政策等。于晓峰主席专程赴郑州参加并指导了调研工作。

413,州政协文教委召开了部分调研组成员参加的全州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专题调研组成员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马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集中了各位成员的意见和建议,研究制定了调研方案,部署了调研工作。

417,州政协副主席马景峰带领文教委全体人员,走访了部分政协委员企业,了解了委员的生活工作情况、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履行委员职责等情况, 倾听了委员对州政协机关作风建设、如何提高履职能力、如何更好地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42026日,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带领60余名州暨8个县(市)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到江西干部学院参加吉林省延边州政协第一期培训班。

42123日,省政协副主席薛康到我州就“少数民族文化艺术资源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州政协副主席马景峰陪同调研。

42228日,州政协副主席李占文带领30余名州暨8个县(市)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到全国政协干部培训中心北戴河基地参加第66期地方政协培训班。

427,州政府1426次常务会议研究了《州政协关于加强我州水田地保护的建议案》。会上,州政协副秘书长、经科委主任张熙奀汇报了相关情况。

428,州政协主席于晓峰,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赵龙、马景峰来到延吉市依兰镇利民村北山绿化点参加义务植树劳动。州政协、延吉市政协机关干部及部分委员100余人参加劳动。该绿化点植树面积2公顷,当天共栽植四年生红松树苗5000株。

430,州政协召开吉珲客运专线开通前相关工作座谈会。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秘书长、经科委主任张熙奀主持会议,州铁建办主任高淳及车务段和延吉市、珲春市、图们市、敦化市、安图县铁建办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547日,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政协副主席阿拉腾乌拉来我州就职业教育发展状况进行考察。州政协副主席马景峰,文教委主任艾贵生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55,州政协召开跨境电子商务座谈会。州政协主席于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主持会议,州政协副秘书长、经科委主任张熙奀,州政协跨境电子商务调研组成员,以及州商务局、州工信局、延吉高新区、延边新兴工业区、州邮政物流、延边晨报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58,州政协召开“关注森林”活动工作协调会。州政协副主席马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印发了《延边州2015年“关注森林”活动方案》,调整了延边州“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州委宣传部、长白山森工集团、州文广新局、州教育局、延边日报、延边晨报及八县市政协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58,州政协文教委召开了相关部门座谈会,就支持和保障我州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听取了情况汇报。州政协副主席马景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州教育局、财政局、人社局、发改委、残联等部门负责同志根据本部门在义务教育方面承担的任务,提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应采取的主要措施。与会人员就如何推进我州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展开了讨论。

51120日,州政协成立了由教育体育界别委员组成的专题调研组,在马景峰副主席的带领下,赴全州8个县市,通过数据采集、现场考察、问卷调查、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调研。

513,州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三次主席会议。州政协主席于晓峰主持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李占文、赵龙、马景峰、权贞子出席会议,州政协各委办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列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动我州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调研报告》、《州政协关于吉珲客运专线开通前应注意几个问题的建议》、《延边州2015年“关注森林”活动方案》和《延边州政协60年记忆实录》编纂方案,听取了编纂《中国朝鲜族百年实录》情况的汇报,传达了全省文史资料工作会议精神。

5131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率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葛剑平,国家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司司长张希武及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和有关专家,深入我州就“中国东北虎和东北豹恢复与保护重大生态工程”进行专题调研。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张安顺在延边宾馆主持召开延边州中国东北虎和东北豹恢复与保护重大生态工作座谈会。会上,州委常委、副州长洪庆,长白山森工集团党委书记韩先吉分别就有关工作情况向调研组一行进行汇报。省政协副主席张晓霈,省林业厅厅长兰宏良,州政协主席于晓峰,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珲春市委书记高玉龙陪同调研。

5161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志勇来我州就“加大民族文化发展力度”开展学习考察。州政协副主席马景峰,文教委主任艾贵生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51819日,河南省鹤壁市政协副主席李彦军来我州就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州政协副主席李占文,副秘书长、社法委主任李淳国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52023日,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政协主席梁承祥来我州就制定和落实《自治州自治条例》和生态与民族文化旅游开发情况进行考察。州政协主席于晓峰,副主席李占文,副秘书长、社法委主任李淳国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523,州政协经科委经济二组开展界别小组活动,到珲春视察了珲春河综合治理工程和珲春浦项现代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经济二组15名委员参加了活动。

526,州政协副主席赵龙带领经科委人员,到延边明峻环保节能保温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进行了视察。

527,州政协机关“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在州政务中心举行,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龙锡作报告。州政协副主席李占文主持会议。

5282015年州政协委员暨全州政协机关干部第一期培训班在州委党校举行。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赵龙、马景峰、权贞子出席开班仪式,黄龙锡副主席作动员讲话,州政协副秘书长、经科委主任张熙奀主持。州政协委员、全州政协机关干部、州直相关部门干部近40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特邀中国科学院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王渝生和珲春市委书记、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示范区管委会主任高玉龙,分别以《当代科技发展态势与前瞻》和《珲春开发开放》为题作专题讲座。

529,延边政协大讲堂在州委党校正式开讲。州政协主席于晓峰出席大讲堂。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主持大讲堂。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马景峰、权贞子出席。州政协全体委员和全州政协机关干部、州工商联部分会员、州电子商务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及长春海关、延吉海关、珲春海关和图们海关相关领导440余人参加大讲堂。“大讲堂”开讲选择了跨境电子商务主题,邀请海关总署原总工程师、党组成员,现任国家信息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杨国勋主讲跨境电子商务的相关知识。

529,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庆黎率全国政协常委、机关党组副书记仝广成,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原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及有关国家部委领导来到我州,就小型农田水利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视察。省政协主席黄燕明,省政协副主席王尔智,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肖模文,省水利厅厅长张凤春及省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州政协主席于晓峰,州委常委、副州长洪庆,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陪同视察。视察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在图们市召开“打破农田水利工程体系对接环节‘中梗阻’座谈会”,与有关部门和专家学者进行探讨座谈。

529,第十届全国政协常务副主席、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到延边博物馆进行考察。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蒋超良,省政协主席黄燕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房俐,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张安顺,省政府秘书长李福春等陪同考察。

53031日,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政协副主席贺晋到我州就“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和“旅游产业与城市建设融合发展”进行学习考察。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副秘书长、经科委主任张熙奀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531,郑州市政协和延边州政协缔结友好政协城市签约仪式在延吉举行。郑州市政协主席王璋,延边州政协主席于晓峰,郑州市政协秘书长陈松林,延边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延边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郑州市政协考察组成员,延边州政协各位副秘书长、各委办主任、副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参加仪式。赵龙副主席主持仪式。仪式上,王璋主席、于晓峰主席共同签订了《郑州市政协、延边州政协缔结友好政协城市协议书》。

646日,青海省西宁市政协副主席范兴良来我州就民族团结进步活动、宗教界人士发挥作用和专委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学习。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副秘书长、社法委主任李淳国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645日,州政协人资环委在马景峰副主席带领下,到州卫计委、州环保局、州农委、州发改委就《关于推动延边州企业参与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工作的建议》、《关于解决延边朝鲜族人口单向流动的建议》重点提案进行了跟踪督办。

69,州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县级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主持会议。会上,州政协主席于晓峰围绕“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做中心发言,深入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等围绕主题作补充发言。会上还集中观看了安图县联系服务群众“4+1工作法视频资料。

612,省政协办公厅、延边州政协共同主办的“多彩延边”书画展在长春开展。此次书画展是庆祝省政协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共展出书画作品56幅,展出时间1个月。省政协主席黄燕明,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省政协秘书长包伟,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肖模文出席书画展开幕式。省政协书画院院长蒋力华主持开幕式。州政协主席于晓峰宣布“多彩延边”书画展开幕,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出席开幕式。州政协副主席马景峰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结束后,来自我州的23位书画家在省政协书画院举行笔会。

615,州政府十四届二十八次常务会议研究了州政协《关于推动我州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调研报告》。会上,州政协副秘书长、经科委主任张熙奀汇报了相关情况。

618,州政协主席于晓峰到汪清县政协机关调研指导工作。州政协副主席赵龙,汪清县委书记王燕铭、县长廉京燮、县政协主席李国平、县政协副主席李忠万、任金生、金世峰及政协机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在政协相关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于晓峰详细参观了政协机关干部日常工作场所,详细了解机关干部的日常工作状态。在政协会议室,于晓峰、赵龙与王燕铭、廉京燮、李国平等人举行座谈。

618,州政协结合“三言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组织开展了“迎‘七﹒一’、重走抗联路、弘扬民族魂”主题教育活动。在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于晓峰带领下,州政协及汪清县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来到小汪清抗日根据地,一路循着抗联英雄战斗的足迹,参观了第二苏维埃政府、伊田助男牺牲地、伊田小学、兵工厂、印刷厂、东满特委医院、抗联井等遗址。汪清县关工委主任金春燮讲述了抗战时期东满地区党的建设、政权建设情况。最后,拜谒了童长荣烈士陵园,大家在烈士墓前集体默哀、献花,以表达对先烈的无限追思和崇敬之情。金春燮主任讲述了烈士童长荣短暂而又光辉的一生。于晓峰主席对汪清县开发红色旅游资源、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州政协副主席赵龙、马景峰、权贞子参加了活动。

623,州政协文教委召开了全州教师队伍建设协商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马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州编委、州人社局、州教育局阐述了我州教师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进一步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623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磨长英来我州就开展“全面深化改革与差别化民族区域政策”进行专题调研。州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权贞子,州政协副秘书长、社法委主任李淳国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625,州政协人资环委组织召开了全州农村环境整治专题协商议政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马景峰,州政府副秘书长韩元翔出席会议,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州农委、州环保局等八个部门通报了本部门农村环境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与会政协委员就农村危房改造、养殖户“退户进区”、农村饮水工程等方面提出问题和建议,有关部门当场作了详尽的解答。

625,州政协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到珲春市开展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视察。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机关党委书记、办公室主任孟繁友,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玉坤参加了视察活动。

62527日,州政协副主席马景峰率州政协考察组,就筹备延边州政协书画院事宜先后考察了吉林市政协书画院、四平市政协书画院和长春市政协书画院。

626,州政协副主席李占文率州政协视察组到州残疾人联合会,对全州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视察。

62628日,新疆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阿沛晋源,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洪袁舒来我州考察口岸建设情况。州政协主席于晓峰,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权贞子,办公室主任孟繁友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62830日,省政协农业界委员活动组在省政协常委、省政协经科委副主任任克军的带领下就新农村建设到延边州开展视察活动,州政协主席于晓峰会见了视察组一行。视察组先后到图们市、龙井市、和龙市、敦化市四个县市对10个村屯进行了视察。州委常委、副州长洪庆,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分别陪同视察。

72,州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四次主席会议。州政协主席于晓峰主持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李占文、赵龙、马景峰、权贞子出席会议,州政协各委办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列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国、省政协全会驻延委员立案提案督办分工和提案工作相关办法、《全州食品安全情况调研报告(审议稿)》、《州政协委员履职考核办法(审议稿)》、《关于开展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的实施方案(审议稿)》、州政协委员调整名单(草案)、州政协专委会主任任免名单(草案)和《州政协十二届十二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

769日,兴安盟政协副主席陈士民来我州就城市建设和环境保护进行学习考察。州政协副主席马景峰,人资环委主任许惠淑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77,州政协召开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州政协主席于晓峰主持会议,州政府副州长赵龙虎,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李占文、赵龙、马景峰、权贞子、金春山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关于《全州食品安全情况调研报告》;听取了州食药监局负责人就全州食品安全情况作的汇报。围绕我州食品安全情况开展协商议政,州食药监局、州质监局、州农委、州畜牧局、州工商局、州商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各位委员就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食品监管等重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互动协商,共同商讨我州食品安全的对策和措施。赵龙虎副州长对我州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对州政协关于《全州食品安全情况调研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州政协及各位委员一直以来对食品安全工作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会议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委员履职考核办法》;审议通过了《延边州政协关于开展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的方案》;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于晓峰主席在会上就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作了重要讲话。

78起,州政协人资环委在马景峰副主席的带领下,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奔赴全州八个县市、10个乡镇、17个村(屯),开展了全州农村饮水安全调研。

7810日,辽宁省政协副主席高鹏来我州就加强对地域特色文化建设与促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经验和书画室建设进行调研。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文史委主任金光贤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713,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带领由部分省政协委员及专家组成的调研组,会同省中医药管理局、省中医药办公室来到敦化市,就推动我省中医药保健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州政协副主席马景峰、州政府副秘书长赵敬国、敦化市市长周金星、州政协文教委主任艾贵生等陪同调研。

71315日,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吉林省委主委薛康带领省政协调研组来我州,就城镇化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遗址保护和利用情况进行调研。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陪同调研。

7192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王正伟来我州出席“全国民族自治区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经验交流会”。州政协主席于晓峰陪同。

720,省政协主席黄燕明到龙井市,对挖掘、保护、开发汗王山城遗址工作进行了调研,并看望了龙井市政协机关干部。省政协秘书长包伟,州政协主席于晓峰,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陪同调研。

72129日,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带领提案委分别对州商务局、州教育局、州人社局、州农委、州卫生计生委和延吉市政府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实施办法》以及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进行了调研。

72223日,江苏省政协副主席罗一民来我州就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开展学习考察。州政协主席于晓峰,副主席马景峰,文教委主任艾贵生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723,全州政协委员进社区工作会议在州政务中心召开。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主持会议,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就开展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进行了部署;会上宣读了《州政协关于开展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方案》。

724,全州文史资料现场会议在安图县召开。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文史委主任金光贤、副主任夏光江及全州八县市政协文史委分管主席、文史委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了全省政协文史资料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交流了安图县政协开展文史工作的经验,为把全州文史资料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72728日,全国政协委员李纳来我州考察。州政协主席于晓峰,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副秘书长、经科委主任张熙奀,办公室主任孟繁友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729,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协副主席顾建钩来我州考察。州政协主席于晓峰,副主席李占文,办公室主任孟繁友接待了考察组。

730,州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对接会议在州政务中心举行。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各政协委员活动组分别与延吉市河南街道、延吉市公园街道有关社区进行了对接。

73031日,全国政协常委、原中央研究室副主任王天增来我州考察。州政协主席于晓峰,办公室主任孟繁友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731,州政协经科委工商联组一行20人在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权贞子带领下开展界别小组活动,到敦化市对3户委员企业进行视察,并围绕企业用工问题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当前企业运行情况。

812日,州政协人资环委在马景峰副主席带领下就全州湿地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开展视察并形成视察报告。

813日,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率来我州就林区改革进行专题调研。州政协副主席马景峰,副秘书长、经科委主任张熙奀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85,按照州政协的统一部署,州政协经科委第5委员活动组正式进入延吉市公园街道园新社区,开展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经科委5组组长朱虎烈,副组长宋亚琴,联络员潘月芳,成员葛连江、武伦鹏,园新社区班子成员参加入驻活动。

86,根据州政协关于委员进社区活动的安排,人资环二组深入公园街道园航社区开展走访活动。园航社区金丽书记介绍了社区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难。参加活动的委员结合自身实际表达了关心社区、支持社区建设的意见和想法。87,为落实社区走访活动成果,州政协马景峰副主席带领人资环二组部分骨干委员再次走访园航社区。闫成立委员向社区提供基层党建经费1万元,臧春喜委员向社区提供老年趣味运动会冠名赞助费2千元。

867日,省政协主席黄燕明到我州进行调研考察。州政协主席于晓峰,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办公室主任孟繁友陪同。

8710日,重庆市政协副主席何事忠来我州考察。州政协主席于晓峰,副主席黄龙锡,办公室主任孟繁友,提案委主任吕继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8914日,州政协副主席马景峰率部分县市政协人资环委委员赴吉林集安、辽宁丹东、盘锦、铁岭就湿地资源保护工作开展视察。

81011日,省政协副主席张晓霈到珲春进行专题调研。州政协副主席李占文,副秘书长、社法委主任李淳国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812,州政协主席于晓峰到河南街道晨光社区参加经科委二组委员进社区活动。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延吉市政协主席安范虎陪同。经科委二组10名委员及晨光社区班子成员和居民代表参加活动。在活动中,于晓峰主席代表州政协为社区捐赠了书籍及办公用品,为委员进社区活动揭牌,并与社区班子成员及居民代表举行座谈。

当天,于晓峰一行还到延吉市政协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延吉市政协相关工作汇报。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延吉市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姜虎权,延吉市副书记、市长宋旭日陪同调研。

814,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到延吉市河南街道白丰社区参加州政协经科委一组委员进社区活动,向社区捐赠了书籍,并召开座谈会,了解民情民意。州政协副秘书长、经科委主任张熙奀,州政协提案委主任吕继陪同。州政协经科委一组11名委员及白丰社区班子成员和居民代表参加活动。

814,正值老人节到来之际,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带领文教委医药卫生界别部分委员和政协机关党委,来到敦化市大桥乡南山头村,为170余名村民就诊,解答村民的疑问,为村民讲解疾病控制及预防知识,为村里捐赠了价值近1万元的药品,还为村活动室带去了30个折叠椅。

819,州政协经科委召开应对中韩自贸协定座谈会。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秘书长、经科委主任张熙奀,州政协经科委驻延吉市委员,以及州商务局、州委研究室、州农委、州工信局、州政府金融办、州旅游局、州开发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820,为了征集张德江委员长在延边担任州委书记期间工作情况的“三亲”史料,进一步丰富《中国朝鲜族百年实录》内容,州政协文史委邀请了当年与张德江书记一起共事过的老同志(张龙俊、黄铄、王庆斌、金虎林、张富奎、隋清江、全平先、王精元等)召开座谈会,共同回忆张德江委员长在延边工作时期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成果的经过(侧重在对外开放和民族团结方面)。会议由州政协主席于晓峰主持,副主席黄龙锡、李占文,文史委主任金光贤出席会议。

821,由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及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届“东北法治论坛”在延吉举行。州政协主席于晓峰出席论坛并代表州委、州政府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我州州情和近年来在法治建设中取得的成就。

824,州政协人资环委组织部分职能部门,就全州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设立基层环保机构、菌糠综合利用工作开展座谈。

82425日,大连市政协副主席张传吉到我州考察。州政协副主席李占文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82426日,省政协副主席薛康来我州就协助做好沿江沿边地区文化产品、旅游产品开发利用进行专题调研。州政协副主席马景峰陪同。

82426日,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政协副主席石兴台来我州考察。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827,第二期延边政协大讲堂在州政务中心开讲。州政协主席于晓峰,副主席黄龙锡、李占文出席大讲堂。州暨延吉市部分政协委员,州暨各县市政协机关干部,州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州工商联部分会员参加大讲堂。本期“大讲堂”特邀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教研室主任严庆教授,以“民族地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若干问题”为主题授课。

82728日,州政协副主席、州政协书画院名誉院长马景峰,带领州政协文教委主任、州政协书画院院长艾贵生,州政协文史委副主任、州政协书画院副院长夏光江一行三人,赴四平市政协参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四平、延边、辽源“三地”书画展。

83091,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主任、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原常务副书记孙淦到我州就开展提案办理和提案审查工作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专题调研。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83192,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唐豪到我州就老工业基地建设发展开展学习考察。州政协副主席李占文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91,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六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协商会议围绕“促进边境经济合作区建设”建言献策。会议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杜青林、张庆黎、万钢、陈元副主席出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专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及16名委员代表和1名专家学者代表,商务部、外交部、发改委、国土资源部领导共31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首先由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介绍全国边合区发展情况,陈健等委员等就边合区建设建言献策。延边州政协主席于晓峰以专家身份应邀参加会议,并就边境合作区建设做了题为《坚持产业立区,打造跨境产业链,全面提升边境经济合作区开放水平》的发言。国土资源部、外交部、国家发改委等部门领导与委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91,州政协副主席马景峰带领人资环委及部分政协委员到汪清林业局开展视察活动。视察组在汪清林业局组织召开林业转型工作座谈会。汪清林业局、天桥岭林业局、大兴沟林业局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这次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林业局转型工作情况汇报,就林业转型中出现的问题和新情况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马主席就今后如何发挥政协作用促进林区健康发展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97,州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五次主席会议。州政协主席于晓峰主持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李占文、赵龙、马景峰、权贞子出席会议,州政协各委办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列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关于延边州“十三五”规划几个重要问题的建议》、《全州湿地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视察报告》、《全州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调研报告》、《延边州政协书画院成立筹备工作方案》、有关工作制度和有关人事事项,研究了培训相关事宜,听取了州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989日,州政协副主席、州政协书画院名誉院长马景峰,带领州政协文教委主任、州政协书画院院长艾贵生,延边朝鲜族书法家协会会长、州政协书画院副院长张文善赴辽源市政协参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四平、延边、辽源“三地”书画展。

91420日,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副主席林积中来我州学习考察生态宜居城城镇化建设情况。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权贞子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91420日,州政协副主席李占文带领州暨8个县(市)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60余名,到江西干部学院参加吉林省延边州政协第二期培训班。

915,州政协副主席马景峰带领文教委医药卫生界别部分委员到延吉市,就城市社区卫生服务工作进行了视察。

91517日,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来我州就民族宗教工作及改革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州政协主席于晓峰,副主席黄龙锡,社法委主任李学峰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91618日,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王振有来我州就抗战遗址的保护与利用情况以及政协文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学习考察。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文史委主任金光贤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917,延边州政协书画院正式成立,书画院设书法、美术、摄影三个室,将秉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民族文化、繁荣书画、摄影创作的宗旨,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宣传和推介延边,为促进延边精神文明建设和对外开放做出积极贡献。州政协副主席马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917,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由四平、辽源、延边三地政协联合举办的书画作品联展在延边州政务中心举行。州政协主席于晓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马景峰主持书画展开幕式。州领导尹成龙、丁兆丽、赵龙虎、赵龙、权贞子以及四平市政协、辽源市政协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和书画联展活动。

918,州政协经科委第5委员进社区活动组的部分委员,与社区邀请共同慰问了空军部队官兵。

92225日,全国政协文教委调研组来我州就“促进高校办出特色和水平”进行专题调研。州政协副主席马景峰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924,州政协提案委主任吕继、副主任金文豪带领提案委兼职委员、提案人和提案线索提供人,分别对延吉市政府承办的《关于取缔帽儿山森林公园内建立毽球场的建议》和《关于连接滨河路和延东桥从滨河路直接上延东桥的建议》提案进行现场视察督办。

925,州政协经科委第6委员进社区活动组在延吉市公园街道园纺社区举办“7080创业就业恳谈会。州政协副秘书长、经科委主任张熙奀,州政协经科委副主任葛连江,经科委6组组长李英、副组长张喜江、联络员赵万春和成员冯永刚、方金铁、侯亚彬、余丽燕,社区领导班子成员和工作人员,延吉市就业局和相关部门人员,以及社区“7080创业者代表参加活动。

930,州政协经科委召开产学研对接协调会。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州政协副秘书长、经科委主任张熙奀,经科委部分委员,延边大学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108,州政府副州长赵利专门听取了州政协副主席马景峰及人资环委负责人有关全州农村环境整治、全州湿地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的通报,并表示将认真研究州政协建议,推动全州湿地工作领导小组、成立湿地办、启动湿地条例立法等工作。

1010,州政协马景峰副主席带领部分文化艺术界别的委员到和龙市的渤海中京城遗址及图们市磨盘村山城就文物保护工作进行了视察,并形成了建议。

1012,州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六次主席会议。州政协主席于晓峰主持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李占文、赵龙、马景峰、金春山出席会议,州政协各委办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列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州政协各委办年度工作总结和州政协听取各县市政协年度工作意见的方案》、《州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筹备工作方案》、《州政协十二届十三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听取了关于举办2015年州政协委员暨全州政协机关干部第二期培训班、第三期政协大讲堂有关情况的汇报。

1013,州政协召开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州政协主席于晓峰主持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李占文、赵龙、马景峰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关于《全州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调研报告》;听取了州水利局、州卫生计生委有关负责人就全州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的汇报。围绕我州农村饮水安全情况开展协商议政,州水利局、州卫生计生委、州发改委、州住建局、州环保局、州林管局、州畜牧局、州农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各位委员就饮水工程规模建设、饮水卫生情况、饮用水质监测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互动协商,共同商讨我州农村饮水安全的对策和措施。副州长赵利出席会议并对我州农村饮水安全情况进行了分析,对州政协关于《全州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调研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对州政协及各位委员一直以来对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会议听取了州农委关于州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101417日,青岛市政协副主席杨宏钧来我州就提案协商办理制度建设情况进行学习考察。州政协主席于晓峰,副主席黄龙锡,办公室主任孟繁友,提案委主任吕继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1015,州政协在州委党校举办2015年州政协委员暨全州政协机关干部第二期培训班。本次培训班以东北振兴与经济绿色转型发展、“四个全面”的发展战略、美国亚太战略与我国周边国家安全为内容授课。

1016,第三期延边政协大讲堂——焦守云专题报告会在州委党校大礼堂举行。州政协领导班子、8县(市)委书记(县市长)、州政协委员及有关部门干部380余人齐聚一堂,聆听焦裕禄干部学院名誉院长、教授焦守云作的“我的父亲焦裕禄”专题报告,有效推进了州政协“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扎实开展,进一步促进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基石,凝聚了推动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力量。

101617日,贵州省政协副主席陈敏来我州就加强社会治理和服务进行学习考察。州政协副主席马景峰,社法委主任李学峰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101824日,州政协副主席马景峰率部分县市政协分管领导、人资环委员赴重庆、贵州就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开展视察。

101821日,青海省西宁市政协副主席满开春来我州就开展城镇保障性建设及棚户区改造情况进行调研。州政协副主席李占文,社法委主任李学峰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1020,州政协副主席李占文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前往帽儿山国家森林公园、延吉火车站站前广场、延边大学附属医院门前等延吉市重要交通节点,就延吉市城市交通情况进行了视察。

1021,州政协召开“城市畅通工程”相关提案督办会。州政协副主席李占文及州政协相关专委会有关负责人,州政府副秘书长周洪涛及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延吉市政府、政协相关负责人及延吉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提出提案的政协委员及其他相关委员参加会议。督办会上,州住建局、延吉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落实《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城市畅通工程”的实施意见》的情况,与会政协委员对《关于认真解决市区停车难问题的建议》《关于在延吉市建立自行车租赁系统的建议》《关于公共汽车行业发展的建议》等提案的提出案由、承办单位的办复情况及相关建议,与相关部门进行了协商。

102122日,云南省临沧市政协主席郭慧云来我州学习考察边境经济合作区建设情况。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副秘书长、经科委主任张熙奀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102325日,青海省海西州政协副主席旦却加来我州考察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情况。州政协副主席李占文,社法委主任李学峰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1026,州政协经科委第1委员进社区活动组在州政协副秘书长、经科委主任张熙奀的带领下,到河南街道白丰社区开展活动,向社区捐赠了三台电脑和一些滋补品,并了解有关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1028,州政协社会法制界别委员组织了全州完成“六五”普法教育任务情况视察活动。委员们实地察看州司法局办案和办公设施情况,看望一线司法干警,听取延边州“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情况。州政协副主席李占文,社法委主任李学峰,副主任孙继恒参加了活动。

1029,州政协副主席马景峰率人资环委赴敦化市政协、安图县政协就2016年工作征求县市政协意见和建议。

1030,州政协民族宗教界别委员组织了我州民族宗教场所建设管理情况视察活动。委员们实地察看图们华严寺、汪清普门寺、延边大学科技学院外国人临时宗教活动点、延吉清真寺、延吉参花基督教堂的管理和建设情况,听取了我州近年来开展民族宗教工作情况汇报。州政协社法委主任李学峰,副主任孙继恒参加了活动。

1117日,州政协副主席马景峰带领文教委教育界别部分委员,赴四川省阿坝州、甘孜州,就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进行了学习考察。

1134日,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带领经科委有关人员到珲春市政协、图们市政协调研,听取和征求年度工作意见。

1111,州政协经科委召开了产学研对接协调会。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副秘书长、经科委主任张熙奀,延边大学和延边敖东药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商讨延边大学与延边敖东药业合作相关事宜。

    111719日,州政协副主席马景峰带领人资环委到州发改委、州卫计委、州农委、州国土局和州林管局调研,听取了各部门2015年工作开展情况及明年重点工作安排,围绕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国家全面放开二孩政策、美丽乡村工作、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土地整治、土壤污染、“关注森林”活动、林业旅游资源开发和湿地资源保护等工作进行研讨,并就2016年州政协人资环委工作安排征求了意见,听取了建议。

1118,州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七次主席会议。州政协主席于晓峰主持会议,州政协副主席李占文、赵龙、马景峰、权贞子出席会议,州政协各委办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列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常委会工作报告提纲》、《州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大会发言题目》,听取了州政协各委办今年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安排及到各县市政协征求年度工作意见的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