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大事记

政协大事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员会大事记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28 13:44:2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员会

 

大事记

 

 

1956

815-1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员会(以下简称“州政协”)第一次会议在延吉召开。第一届委员会委员43人,出席37人,列席44人。中共延边地委书记朱德海致开幕词。会议传达省政协李砥平主席在政协吉林省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所作的《关于我省当前情况和工作任务》的报告。会议期间,中共延边地委宣传部部长裴克作《关于知识分子问题》的讲话,州人民委员会副秘书长、州政协委员张国勤作《关于私人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问题》的报告。会议通过《政协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简则(草案)》和《关于<完全拥护和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关于苏伊士运河问题的声明>的决议》。会议选举产生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朱德海当选为主席,姚昕、李浩源、金东波为副主席,曹龙浩为秘书长。

1957

10712  召开州政协一届二次全委会。委员43人,出席35人,列席98人。这次会议在党的整风运动和反右倾斗争进入高潮形势下召开的。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反右斗争的经验,号召和推动全州各界人士积极参加反右斗争,参加社会主义大辩论和整风运动,并总结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会议期间,委员们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大辩论和整风运动的有关文件,学习省政协主席李砥平所作的《深入反右派斗争,开展全民性的大辩论和整风运动》的报告。在学习的基础上,进行五次大会辩论和三次分组辩论,57人作大会发言,27人作书面发言。会议通过《关于拥护与支持李砥平主席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开展庆祝伟大的十月社会主义革命胜利40周年宣传活动的决议》。由于受“左”的思想影响,反右斗争扩大化,对一些属于正常范围的意见,以及某些过激言论和正确认识,当作反党反社会主义言论进行批评。在反右斗争中,全州有1000多名各族各界人士被错划成“右派分子”,以及在后来开展的反对所谓“投降主义”、“修正主义”、“狭隘民族主义”斗争中,又有一些人被戴上“民族主义分子”的帽子。

1958

18  召开州直机关党外人士和非党干部对民族问题方面的座谈会。

210  州委召开第四次统战工作会议,传达省委和省委统战部领导的讲话,进一步明确党的统一战线方针。

45  中共吉林省委批准成立政协延吉县委员会,并对政协延吉县第一届委员会的人事安排提出具体意见。

66  开展全州党外知识界、工商界及其他各界人士向党交心活动。

610  进行工商界反右斗争初步总结。

82230  延边州委召开第五次统战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1959

71825  州政协二届一次全委会召开。二届委员137人,出席99人,列席38人。曹龙浩作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会议通过政治决议,选举产生第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朱德海当选为主席,姚昕、李浩源、乔树贵、金裕勋、金东波、曹龙浩、池喜谦为副主席,秘书长曹龙浩(兼)。会议收到委员提案27件。与会委员第一次列席州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1960

9  州政协会同州工商联两次组织联合视察组,对全州资本主义工商业社会主义改造完成之后,私营工商业者改造情况进行视察。

12613  举行州政协二届二次会议。委员137人,出席102人。副主席李浩源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列席州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副州长田仁永所作的《人民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州委第一书记、州长朱德海所作的《关于当前形势与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有关农村人民公社政策》的报告。会议收到委员提案32件。

1961

7  中共中央统战部长、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全国政协副主席李维汉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叔通来我州视察。州政协举行各族各界人士座谈会,李维汉、陈叔通出席并讲话。

92330日,召开州政协三届一次全委会。委员141人,出席102人,列席29人。副主席曹龙浩作常委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

930  召开州政协三届一次常委会。通过《政协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工作组简则》和副秘书长、各工作组组长与成员、办公机构及专职工作人员名单。

1962

114  召开州政协常委会议,讨论通过州政协成立学习委员会和文史资料征集研究小组方案。

81931  举行州政协三届二次全委会。委员141人,出席110人,列席59人。政协主席朱德海致开幕词,副主席李浩源作常委会工作报告。会议收到委员提案97件。列席州四届人大二次会议。

10291114  以州政协委员为主,组织各族各界人士30余人,先后到吉林、通化、长春等地参观17个工厂、1所研究所、2个农村人民公社、2座水库,还参谒了杨靖宇烈士陵园。

1963

227  州政协创办的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社会主义政治学校举行第一期开学典礼。1962年冬到1964年春,在统战、民族、宗教界开展反对所谓“投降主义”、“修正主义”、“狭隘民族主义”的斗争中,有14名各族各界人士被戴上“民族主义分子”帽子。州政协为加强民主人士的思想改造,创办社会主义政治学校,到1965年末,先后举办五期学习班,参加学员261人。

31  举行三届常委会第九次会议,讨论通过1963年工作计划、学习计划和1962年工作总结草案;决定延边社会主义政治学校干部任免名单。

12413  州政协召开州政协四届一次全委会。委员151人,出席135人,列席15人。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全国政协和省政协会议精神,对各界民主人士继续进行形势教育和阶级教育,提高认识,鼓舞斗志,增强信心,推动他们积极参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促进思想改造。副主席金裕勋作常委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四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朱德海当选为主席,姚昕、金裕勋、黄载然、金东波、池喜谦、白云昌、张家禄为副主席,秘书长白云昌(兼)。列席州五届人大一次会议。

1964

48  中共吉林省委批准成立政协和龙县委员会。委员47名,常委委员17名。金明为主席,秦玉江、杜维祥、王国祥(兼秘书长),金正为副主席。

93  召开庆祝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12周年和抗日战争胜利19周年各族各界人士座谈会。黄载然副主席主持会议。

98  召开州政协各工作组联席会议,听取工作汇报,交流工作经验,部署今后工作。会议由副主席黄载然、池喜谦主持。

915  文史资料征集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由文史资料征集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浩源主持。

1965

21118  召开州政协四届二次全委会。委员151人,出席119人,列席2人。副主席白云昌致开幕词,副主席黄载然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州委第二书记、政协副主席姚昕作讲话,副主席白云昌作《进一步推动各族各界人士积极参加社会主义教育运动,加强自我改造》的发言。会议收到委员提案30件。列席州五届人大二次会议。

1123  召开州政协四届常委会八次会议,听取州政协副主席池喜谦所作的省政协三届委员会三次会议精神的传达报告,听取曹龙浩副州长所作的形势报告。

122728  召开州政协四届常委会九次会议,听取州政协组织的赴安图县社会主义教育运动参观学习团的参观学习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讨论。

1966年—1978

1966-1976年由于“十年动乱”,政协工作陷于瘫痪状态,政协的正常活动被迫停止。办公场所被占用,办公设备和大量重要资料、档案和物品被抄没散失,政协工作遭到空前破坏。197610月粉碎“四人帮”。19792月恢复州政协工作。

1979

249  州政协召开五届一次全委会。委员195人,出席177人。第五届委员会由中国共产党,各人民团体(工会、青年团、妇联)以及农民、工商、文学艺术、科学技术、社会科学、教育、体育、新闻出版、医药卫生、少数民族、归侨台胞、特邀等16个方面的代表人士组成。委员人数比历届都多,充分地体现了爱国统一战线的巩固和发展,显示了我州各族人民和各界人士的大团结。这次全会上,州委副书记金承玉致开幕词,州委书记曹龙浩作《进一步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的讲话,选举产生第五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曹龙浩当选为主席,金承玉、乔树贵、金裕勋、崔东光、张家禄、黄载然、张国梁、金圣友、郑逵昌、金永顺、池喜谦、金东波为副主席,秘书长金圣友(兼)。列席州七届人大一次会议。

29  召开州政协五届一次常委会议。决定设立学习委员会、文史资料研究委员会、工作组办公室和文学艺术、教育、工商、医药卫生、归侨台胞、科学技术、民族宗教、妇女等八个工作组,并任命副秘书长和工作组组长、副组长。

39  州政协召开工商界代表人士座谈会,听取落实党对民族资产阶级政策的意见和要求。

1980

2410  召开州政协五届二次全委会。委员197人,出席179人。副主席金承玉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改选田仁永为五届委员会主席,增补金炳天、张登玲、裴克、杨崇顺为副主席。会议收到委员提案237件。列席州七届人大二次会议。

73  邀请党外政协常委参加州委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草稿》座谈会。委员们本着“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原则对党章修改稿提出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714  部分党外委员听取中共中央【198060号文件的传达并进行座谈讨论,统一对反右斗争的认识。

109  召开常委会听取《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自治条例》的说明,并分组进行讨论,提出修改意见。

1981

12631  举行州政协五届三次全委会。副主席金炳天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增选丁明秀为副主席。列席州七届人大三次会议。

42024  召开州政协五届十一次常务委员会议。列席州人大七届八次常委会议,协商全州经济调整方案,听取财政预、决算报告和农村落实生产责任制报告,并听取和审议州政协有关工作报告。

511  州政协组织各县市政协驻会副主席到通化地区学习开展人民政协工作经验。

1982

324  组织部分常委和委员深入到延吉县农村,了解实行不同形式生产责任制的情况和问题。

5  《延边文史资料选辑》第一辑出版发行。朝、汉两种文版共7140册。

668  召开州政协五届十五次常委会议。会议主要听取宪法修改草案和我州人口普查工作情况报告;听取我州计划生育工作情况报告等。

1983

22127  召开州政协六届一次全委会。委员205人,出席175人。这次会议是在深入贯彻中共十二大精神,开创我州各项工作局面的形势下召开的。会议根据十二大精神,总结了第五届委员会的工作,研究如何开创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工作的新局面,动员全州各族各界人士、各人民团体,为全面开展我州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奋斗。会议学习新宪法和政协新章程。副主席金圣友作常委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州政协六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田仁永当选为主席,金承玉、张登玲、金圣友、高永一、金永顺、金东波、丁明秀、慕辑义、邰凤歧为副主席,秘书长金圣友(兼)。列席州八届人大一次会议。

322  召开县市政协主席和秘书长联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各省、市、区政协主席和秘书长会议精神以及中央统战部和国家民委召开的民主党派为边疆和少数民族地区四化建设服务挂钩会精神,讨论政协如何发挥工商联和各界科技人员作用的问题。

557  召开政协六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传达全国政协秘书长会议和省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精神,着重讨论如何充分发挥政协作用问题,通过1983年各工作组活动计划,确定了三个委员会的主任、副主任和各工作组组长。

8  全国政协副主席陆定一到延边视察。在延吉期间给我州四套班子成员讲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方面的问题。

1011  州政协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中共十二届三中全会文件,学习邓小平、陈云同志的重要讲话,讨论如何深入学习《邓小平文选》问题。与会委员一致拥护党的十二届二中全会做出的关于整党的决定和清除精神污染的决策,表示要以“休戚相关、荣辱与共”的态度对待整党,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共同努力,通过开展积极的思想斗争,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方法,清除思想战线上的精神污染。

1020  州政协委员学习《邓小平文选》第一期读书班举行开学典礼。

1984

217  由州政协主席、副主席带队,组成三个调查组,分赴各县市厂矿、学校调查政协委员政策落实情况。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查,走访35个单位,91名委员,召开各种座谈会13次。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提出妥善处理意见。截止1984年末,在历次运动中处理错的11人和在“文革”期间受迫害的69人得到平反,解决了42名党外党员落实政策遗留问题。

322  召开州政协主席会议,研究我州文史资料征集工作重点。会议确定,我州文史资料征集工作,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以伪间岛省史料为重点,以抢救“清末、民国和伪满时期史料”为突击方向,走系统化、专业化的道路。州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后,出版《延边文史资料》一、二、三、四辑,共12000册。州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后,以民族史料为重点,出版了五、六辑,共8000册。

511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来延边视察。州政协主席田仁永,副主席金承玉、金圣友,原副主席崔东光参加接见。

51521  召开州政协六届二次全委会。副主席慕辑义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增补常委。列席州八届人大二次会议。

916  政协主席田仁永带领州经济考察团赴新疆、内蒙古等地区进行经济考察。

1985

26  召开州政协六届九次会议,听取中共延边州委书记李德洙所作的《关于我州经济形势》的报告,讨论州政协1984年工作总结和1985年工作意见,与会州政协常委列席州人大常委会。

3  全国政协委员李羲一、田仁永,省政协常委金承玉带领部分省、州政协委员,赴图们、珲春、和龙、敦化、考察经济体制改革情况。

328  州政府与州政协联合举行延边第一任专员关俊彦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州政协领导介绍关俊彦的生平和工作业绩。

41923  召开州政协六届三次全委会。副主席金圣友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副主席慕辑义作关于落实政策情况的报告,副主席金东波作提案工作报告。根据中央任职年龄的规定,大会同意田仁永辞去州政协主席的职务,选举曹凤鸣为六届委员会主席,增补金永万、魏景春、胡二全、杨成哲、李立、金泰甲为副主席,李相山为秘书长。会议收到委员提案143件。与会委员列席州八届人大三次会议。

74  召开县市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会上各县市政协介绍发挥委员智力优势,围绕改革开放、搞活经济,组织委员开展咨询服务、智力支边、扶贫工作的经验。会议推荐图们市政协参加省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之后,又在全国政协召开的经验交流会上作介绍。

10  召开政协委员为四化服务经验交流会。会议表彰14位对我州四化建设做出贡献的委员,并推荐研制出荧光分光度计,填补国内一项空白的崔承七;撰写有关《控制建筑造价浮动,节约建筑投资和施工费用》学术论文的俞永洪;提高对政协工作认识,广交朋友,积极做好统战工作的张业君等三位委员,出席吉林省各界人士为四化服务经验交流会。

1986

325  召开州政协六届四次全委会。委员228人,出席187人。副主席慕辑义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副主席金东波作提案工作报告,增补李相山为副主席。会议收到委员提案67件。列席州八届人大四次会议。

5  为适应海外联谊工作的需要,州政协成立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海外联谊会。金永万副主席任会长。几年来,共接待海内外客人273批,1145人次。同时与日本东京华侨总会、加中朝鲜人经济文化交流会、美中朝鲜人友好协会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民间团体,建立友好往来关系,通过“请进来,走出去”方式,加深相互了解与友谊。

828  七、八月份在全州范围遭受严重的洪涝灾害,州政协向委员发出“积极动员起来,投入抗灾自救中去”的一封信。与此同时,由领导带队,组织部分委员和机关干部,到安图县新合乡西韩村帮助开展灾后生产自救工作。经过一年的努力,在保证粮食不减或少减产的同时,充分利用当地的自然资源,积极开展多种经营,把灾害减少到最低程度,得到当地政府和农民的好评。

1112  州政协召开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20周年座谈会。

1218  州委召开第一次政协工作会议。州委副书记张进发作关于加强政协工作的报告;政协主席曹凤鸣作政协几年来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作出《关于进一步发挥我州各级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职能作用的决定》。

1987

113  召开学习中央1号文件,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座谈会。

124  召开在延吉市的全国、省、州政协委员座谈会,对州委《关于“七五”期间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措施》进行座谈讨论。

210  召开州政协咨询服务部理事会成立大会,讨论咨询服务部的章程,选举金圣友为理事长。咨询服务部充分发挥政协“综合人才库”的优势,共开展40余项咨询服务活动,在增产节约、开发新产品、新技术、人才培训、社会医疗、抗洪救灾、生产自救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22327  州政协召开六届五次全委会。委员244人,出席196人。主席曹凤鸣致开幕词,副主席魏景春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副主席金东波作提案工作报告。列席州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六届五次全会,是在全国政治思想领域开展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斗争和在经济领域开展增产节约、增收节支运动形势下召开的。这次会议,贯彻党中央关于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斗争严格限于党内,不涉及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的指示,讲清了这场斗争的性质、意义、范围、重点和政策,增强了委员参与这场斗争的自觉性。会议收到委员提案125件。

71522  全国政协副主席杨静仁来延边视察工作。杨静仁为延边题词:“发展延边经济、振兴祖国边疆”。

720  全国政协副主席吕正操视察长白山林区。省政协副主席张凤岐、副秘书长张洪奎代表省委、省政府、省政协到图们迎接。州委常委、秘书长严曾国,州政协副主席金圣友随同前往迎接。

1988

1410  召开州政协七届一次全委会。委员281人,出席235人。主席曹凤鸣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副主席金东波作提案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七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曹凤鸣当选为主席,金永万、申昌淳、金东波、魏景春、慕辑义、胡二全、杨成哲、金泰甲、卜孟琪、闵永淑为副主席,费金城为秘书长。列席州九届人大一次会议。

4  州政协召开七届二次常委会。决定政协设提案工作委员会、经济科技工作委员会、文史资料委员会、文教法制工作委员会、祖国统一工作委员会。通过《各专门委员会通则》、《常务委员会细则》、《秘书长会议细则》、《主席会议细则》等规章制度,使政协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715  由州政协主席、副主席带队,组织州、县(市)政协委员300多人,在政府有关部门配合下,对全州各县(市)进行物价视察。

826  州政协与统战部、工商局、工商联组成联合调查组,对图们、延吉、龙井市私营企业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放宽政策,鼓励私营企业发展进行调查,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913  邀请部分委员,对州政府社会发展战略研究小组重新修订的《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进行座谈讨论。

1989

22328  州政协召开七届二次全委会。罗昌珍补选为七届委员会副主席。

3  州政协组成州、县(市)政协委员调查组,对全州实施《义务教育法》的情况进行全面的调查,形成《关于我州进一步实施义务教育法的几点意见》的建议案,报州政府。

429  召集部分常委、委员,学习人民日报《旗帜鲜明地反对动乱》社论。委员们纷纷发言,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坚定地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做好反对动乱的各项工作,保持社会稳定。同时对党和政府在工作中的失误,提出批评和建议。

516  在延吉市召开东北三省政协秘书长会议。州委书记李德洙、副书记张进发、政协主席曹凤鸣看望与会人员。

74  三省一区(黑龙江、辽宁、吉林、内蒙古自治区)第六次政协工作联系会议在延吉举行。曹凤鸣主席列席会议。

921  州政协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40周年座谈会,曹凤鸣主席作讲话。

1113  由州政协副主席带队组成调查组,对敦化、珲春、汪清、龙井4个县(市)、9个乡镇、2个村的医疗卫生工作情况进行调查,提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医疗卫生工作的建议》,并报州政府。

1990

11418  州政协召开七届三次全委会。副主席金泰甲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副主席金东波作提案工作报告,主席曹凤鸣作闭幕讲话。

212  曹凤鸣主席带领省、州政协委员,视察图们、和龙停产半停产企业和农村社会主义教育工作。

32  州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组织委员就州政府提出的全州经济体制改革方案进行座谈。

319  州政协组织部分委员与州委统战部、州公安局、州宗教局的干部,深入8个县市,对全州宗教活动及宗教工作情况进行调查,向州委提出加强宗教工作和宗教活动管理的建议。

411  州政协常委会通过《关于加强同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联系的规定》。

718  州政协组织委员学习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意见》以及江泽民总书记关于祖国统一的重要讲话。

101419  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司马义.艾买提到延边视察共工作。为延边题词:“延边人民有伟大的过去,更会有光辉的未来》。

1127  州政协在省政协召开的全省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上作了题为《立足州内,面向海外,积极开展海外联谊工作》的发言。会上州政协文教法制办,图们、汪清、敦化政协以及12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1221  州政协召开常委会议。省委副书记、延边州委书记张德江就全省经济工作和政协工作作重要讲话,州政府副州长公丕兴通报1990年全州经济工作形势;州委副书记李政文通报州委今年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思路,并向常委征求意见。

1991

167  举行州政协七届十九次常委会,传达中共延边州委五届九次全委会精神;代州长全哲洙到会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的意见;讨论本会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和提案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增补马景峰、崔阳健等十名委员;协商决定召开州政协七届四次全委会。

12025  召开州政协七届四次全委会。副主席罗昌珍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副主席申昌淳作提案工作报告,副主席金永万作闭幕讲话。会议同意曹凤鸣辞去州政协主席职务,选举张进发为七届州政协主席。列席州九届人大四次会议。

61417  全国政协副主席钱正英来延边视察工作。张进发主席、费金诚秘书长陪同钱正英同志到安图、延吉、珲春、图们等地考察。

79  州政协在张进发主席带领下,组织委员就制定我州工业“八五”计划、农业发展十年规划和“八五”计划、商品流通和对外贸易“八五”计划,以及社会发展的有关问题开展专题调查。调查组深入到工厂、农村,走访专家、学者,召开座谈会、论证会,掌握了对制定“八五计划有重要参考价值的第一手材料。

71623  全国政协副主席谷牧到延边视察工作。21日,张进发主席等州政协领导参加会见。

812  全国12市、区、州政协工作研讨会第五次会议在延吉召开。张进发主席致开幕词和闭幕词,省政协副主席金明汉、州委副主席李政文、副州长严曾国到会祝贺并讲话。会议总结、交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198914号文件的情况和经验。延边八县市政协主席列席会议。

109  州政协召开纪念辛亥革命80周年座谈会。张进发主席主持会议,罗昌珍副主席作大会发言,在延吉的部分州和省政协委员以及黄埔同学会成员出席会议。

1992

220  召开州政协七届五次全委会。副主席胡二全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副主席金东波作提案工作报告,增选朴楠镒为七届政协副主席,表彰5个先进专委会、3个先进联络组、42名先进委员、10件优秀提案和4个承办提案先进单位,16名委员作大会发言。州委书记张德江到会作了讲话。列席州九届人大五次会议。

313  张进发主持召开七届四十二次主席会议,学习邓小平同志南巡重要谈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全体会议精神,传达省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精神,讨论州政协1992年工作要点。

316  召开学习邓小平关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报告会。州委副书记李政文作辅导报告。

329  由省政协副主席高文率领的省、州政协联合调查组到珲春考察,并向省委、省政府提出加快珲春开发开放的10条建议。

858  全国政协副主席钱伟长到长白山自然保护区考察。申昌淳副主席等到二道白河车站迎接并陪同考察。

83094  张进发主席受州委委托,专程到二道白河迎接来参加建州四十周年庆祝活动的全国政协副主席洪学智同志一行。在延期间,张进发主席陪同洪学智一行视察珲春、长白山自然保护区,到农村看望朝鲜族农户和乡敬老院。

1026  召开州政协常委会议,学习贯彻十四大精神,作出《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四大精神的决议》。

1993

148  召开州政协八届一次全委会。主席张进发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副主席杨成哲作提案工作报告,党政领导张德江、曹龙浩、全哲洙等出席,州委书记张德江作讲话。会议选举张进发为八届政协主席,罗昌珍、胡二全、杨成哲、金泰甲、狄雅琴、朴楠镒、王精元、方钟镐、李京淑为副主席,秘书长王精元(兼)。列席州十届人大一次会议。

18  州政协八届一次主席会议决定,本届政协设经济科技、文教、法制、文史、提案、祖统六个专门委员会,并通过副秘书长人员名单。

210  州政协3篇调查报告被省政协评为1992年度全省政协系统优秀调查报告。它们是:《关于我州知识分子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关于依靠科技进步,加速发展我州乡镇企业的情况和建议》、《关于我州“三资”企业的情况和建议的调查报告》。

55  州政协召开如何为建立社会主席市场经济体制做贡献研讨会。张进发主席作《人民政协要在建立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中做出新贡献》的发言。

8511  全国政协副主席杨汝岱到延边视察工作。为延边题词:“举民族团结旗帜,做边疆振兴典范”。

810  全国六省区政协法制工作会议在延吉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杨汝岱到会并讲话,州政协主席、副主席列席会议。

81617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万祺到延边视察。省政协副主席胡厚均、州委副书记张龙俊、州政协副主席王精元陪同考察长白山自然保护区。马万祺副主席为延边题词:“长白山区历史长,自然生态各优良,风光壮丽资源富,民族一心祖国强”。

1994

111  张进发主席主持召开州政协八届十次主席会议,讨论修改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研究增补、调整部分委员和召开州政协八届五次常委会事宜。

13123  召开州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主席张进发代表常委会作报告,副主席杨成哲作提案工作报告,张德江书记出席并讲话。会议通过《决议》。列席州十届人大二次会议。

71417  全国政协副主席胡绳一行7人在省政协副主席胡厚均、州政协副主席王精元陪同下,到延边视察工作。为长白山自然保护局题词:“长白壮观,天池奇境”。

722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方毅到延边视察工作,张进发主席陪同并送行。

725  全国政协委员赴吉林省视察团到延边视察。

81516  全国政协副主席安子介到延边视察工作。

9910  原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恩茂一行7人,在省政协副主席胡厚均、州政协副主席王精元陪同下,到延边视察工作。先后视察了长白山自然保护区、珲春开发区和图们海关等地。

926  州政协召开各族各界人士座谈会,纪念《民族区域自治法》颁布10周年。

1026  州政协、州委统战部联合召开各族各界人士学习贯彻《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座谈会。

1995

15  举行州政协八届九次常委会议。讨论州政府工作报告;讨论通过州政协八届常委会议工作报告;增补委员的人事事宜;讨论通过提案工作报告;王精元副主席传达省委召开的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讨论州政协八届三次会议议程、日程(草案);朴楠镒副主席传达省政协七届九次常委会精神;通报拟在八届三次会议上表彰的先进专委会、双好委员、优秀提案、提案承办先进单位。

2710  召开州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副主席罗昌珍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副主席杨成哲作提案工作报告,主席张进发作闭幕讲话。省委副书记、延边州委书记张德江作讲话。列席州十届人大三次会议。

211  州政协举行八届十次常委会议。张进发主席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州政协1995年工作要点和《州政协例会制度(草案)》。学习传达州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会议通过人事任免事项。

4528  州政协祖统委主任应韩国世界善邻会邀请访问韩国,并签订四项协议。即:由韩国世界善邻会向延吉市依兰镇新光五村无偿捐赠10万元人民币建立畜牧业基地;在延边加工夏季旅游服装;向和龙市獐项村和延吉市依兰镇新光五村捐资修建电视插转台;为和龙市獐项村建一所文化室。

417  召开州政协常委会,审议通过《关于我州农房改造情况的调查报告》、《州政协提案工作条例》、《关于保证大米供应,稳定大米价格的建议案》、《关于全州职业技术教育情况的调查报告》。

711  州政协召开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50周年报告会。

97  州政协召开第一次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员座谈会,通过《关于进一步做好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的意见》。

1996

12327  召开州政协八届四次全委会。副主席罗昌珍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副主席狄雅琴作提案工作报告,主席张进发致开幕词,增选金虎林为八届委员会副主席。省委常委、州委书记苏荣到会并作重要讲话。

72329  全国政协副主席万国权到延边视察工作。州委副书记黄铄等陪同考察长白山自然保护区、珲春、图们等地。

81  召开常委会,讨论通过《政协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关于整顿我州对外劳务合作秩序,遏制违法犯罪活动建议案》。

815  举行纪念州政协成立40周年座谈会。省委常委、州委书记苏荣和州长郑龙到会并讲话。州五套班子领导、原州政协老领导、全州八县市政协主席参加座谈会。

1997

11922  召开州政协八届五次全委会。审议并通过州政协八届四次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关于八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省委副书记、州委书记苏荣到会并作重要讲话。会议通过《决议》。列席州人大十届五次会议。

710  召开全州政协工作研讨会,张进发主席作《切实有效地加强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讲话。

8914  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孚凌到延边视察工作。朴东奎副主席等陪同考察长白山自然保护区、珲春、图们等地。

121518  召开州政协九届一次全委会。听取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五年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州政协九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黄铄当选为主席,朴东奎、王精元、李京淑、金敏雄、孙兴凯、吴炳权、董百合为副主席,秘书长王精元(兼)。列席州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

1998

11  黄铄主席率延边州经贸考察团赴台湾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122  举行各族各界迎新春茶话会。黄铄主持茶话会。州党政领导王儒林、南相福、吴长淑、金振吉、张福奎、具雄风、栾胜宽到会,省州级老领导曹龙浩、张进发、曹凤鸣、罗昌珍、金虎林、金永万、申昌淳、慕辑义、李相山、胡二全、朴楠镒、方钟镐及州政协部分常委、委员,党政机关部门领导,各族各界知名人士代表参加茶话会。朴东奎、王精元、李京淑、金敏雄、孙兴凯、吴炳权、董百合出席茶话会。王儒林代表州委讲话。

220  黄铄主席、孙兴凯副主席召集州对台办、州政协台港澳侨委等同志讨论延边台港澳侨经贸合作发展促进会章程等文件,并成立延边州台港澳侨经贸合作发展促进会筹备领导小组。

42  成立延边台港澳侨经贸合作发展促进会。黄铄当选为会长,孙兴凯当选为常务副会长,设副会长和常务理事若干人。会上,通过“贸促会”章程,审议通过“贸促会”1998年工作要点。原州政协副主席胡二全参加成立大会。

418  黄铄主席赴长春参加吉林省第七次党代会。

5122  黄铄主席率延边州代表团赴美国参加1998美国与中国中西部经济发展合作研讨洽谈会。

611  召开全州政协工作座谈会。黄铄主席作总结发言。会议紧密联系现代化建设和政协工作实际,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对政协的性质、地位和职能、应遵循的指导思想、方针、原则、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以及如何更好地发挥政协作用等问题,进行研究和探讨。

615  黄铄主席、孙兴凯副主席召集延边台港澳侨经贸合作发展促进会常务理事,就如何接待全美中国中西部发展促进会客人进行商讨。

623  召开州政协九届四次主席会议。李京淑副主席传达全国政协九届二次常委会议精神;听取州政协办公室、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汇报;审议州政协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州委办公室【199811号文件的方案;审议州政协办公室关于召开州政协九届三次常委会会议的方案。黄铄主持会议并讲话。朴东奎、王精元、李京淑、金敏雄、吴炳权、董百合出席会议。

76  召开全州政协第三次信息工作会议。全州八县市政协领导到会并先后发言,交流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的情况和经验。黄铄主席、王精元、孙兴凯副主席出席会议。

714  举行州政协九届三次常委会议。黄铄主席主持会议。朴东奎、王精元、金敏雄、孙兴凯、李京淑、吴炳权、董百合副主席同41名常委出席会议。各县市政协主席,州委宣传部、州文化局负责同志、州政协各委办副主任列席会议。会上,副州长张福奎向常委们通报上半年经济工作情况并听取意见,通过《州政协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会议出席情况通报制度》。

813  召开“关于科教兴国战略问题”、“关于知识经济问题”学习报告会。黄铄主席参加报告会并作重要讲话。

825  举行州政协九届五次主席会议,黄铄主席主持会议。朴东奎、王精元、李京淑、金敏雄、孙兴凯、吴炳权、董百合副主席出席会议,各委办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会议听取全国11市、区、州政协工作研讨会情况介绍;传达全省提案工作四平现场会议精神;确定州政协九届四次常委会的日程和议题;审议通过文教法制委起草的《州政协关于我州艺术表演团体现状的调查与深化改革的建议》。

827  召开州政协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邓小平关于新时期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的通知》和江泽民同志的有关重要讲话。

91417  文教法制委组织部分委员由金敏雄副主席带队到我州林业企业视察,提出《关于帮助解决林业企业改革解困的几个问题的建议》。

917  召开州政协九届四次常委会议。黄铄主席,朴东奎、李京淑、金敏雄、孙兴凯、吴炳权、董百合副主席同33名常委出席会议。全州八县市政协主席和州政协各委办副主任及部分委员列席会议。会议听取栾胜宽副州长关于全州工业生产情况的通报和州农业局负责同志关于全州农业生产及受灾情况通报。黄铄主席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1013  州政协召开机关职工大会。黄铄、朴东奎、王精元、金敏雄、孙兴凯同机关全体职工参加会议。朴东奎副主席传达州委州政府关于招商引资实施方案及政协分担的指标任务,并就招商引资工作提出要求。黄铄主席就上半年工作、机关建设、强化职工素质、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1014  省委常委、州委书记王儒林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州政协召开座谈会,就全州民族工作听取主席、副主席、常委及委员意见。

1117  召开州政协九届六次主席会议。黄铄主持会议。朴东奎、王精元、李京淑、金敏雄、孙兴凯、吴炳权、董百合出席会议。州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会议听取李京淑副主席传达的全国政协九届三次常委会议精神;审议经科委《<关于大力发展个体私营经济的若干规定>贯彻落实情况的调查报告》;审议文教法制委《关于帮助解决林业企业改革解困几个问题的建议》;各专委会、办公室汇报1998年工作情况,提出1999年工作打算。

1120  州政协办理政协提案公开答复会议在延吉举行。黄铄主席、朴东奎、王精元、金敏雄、孙兴凯、吴炳权、董百合副主席同政协部分常委,州计委、经贸委、对外贸易局、民政局、卫生局、建设局、税务局、工商局、珲春海关、珲春合作区等州级有关提案承办单位的领导同志共60余人参加提案答复会。

1999

11316  召开州政协九届二次全委会。副主席朴东奎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副主席金敏雄作提案工作报告,10位委员作大会发言,黄铄主席作闭幕讲话。省委常委、州委书记王儒林到会并讲话。会议通过《决议》。列席州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

129  召开州政协九届八次主席会议。黄铄主持会议。朴东奎、王精元、李京淑、金敏雄、孙兴凯、吴炳权副主席出席会议。会议着重讨论《州政协1999年工作要点》,并部署各委办的全年工作任务。

316  举行州政协九届九次主席会议。黄铄主持会议。朴东奎、王精元、李京淑、金敏雄、孙兴凯、吴炳权副主席出席会议。会议由李京淑传达全国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精神;讨论各专门委员会工作计划;审议1999年州政协主要工作计划和常委会议题;通过主席、副主席联系县市政协的决定;审议关于召开九届六次常委会的方案。

329  召开州政协九届六次常委会。会议由黄铄主席主持。审议通过《关于我州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情况的调查报告》和《州政协关于进一步发挥委员作用的决定》。黄铄在会上指出,希望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全国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精神,要结合实际,认真履行职能,增强责任感,充分发挥政协参政议政的作用。

510  召开全州各族各界人士抗议以美国为首的北约袭击我驻南使馆座谈会。黄铄主席、朴东奎、王精元副主席同部分政协委员及新闻工作者30余人参加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一致强烈谴责以美国为首的北约袭击我驻南使馆暴行。

511  召开全州政协办公室工作座谈会议。会议强调,政协机关同志要积极做好“三个服务工作”。黄铄主席、朴东奎、王精元、金敏雄副主席同全州八县市政协主席、办公室同志参加会议。

623  召开州政协九届十次主席会议。黄铄主席主持会议。朴东奎、王精元、金敏雄、孙兴凯、吴炳权、董百合副主席出席会议,副秘书长、各委办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会议审议经科委《关于国有中小企业出售后经营情况的调查报告》、文教法制委提出的《关于抓好非义务教育产业化工作的若干建议》和审议提案委《关于珲春市开发开放进展情况的调查报告》及《关于召开九届七次常委会议的方案》。

72  召开州政协九届七次常委会议。黄铄主席主持会议。会议审议经科委《关于国有中小企业出售后经营情况的调查报告》;听取州经贸委负责同志关于目前全州企业改革进展情况和今后工作安排的通报;审议提案委《关于珲春市开发开放进展情况及几点建议》;听取李京淑副主席传达全国政协九届六次常委会精神;听取孙兴凯副主席传达省政协八届七次常委会精神。

7911  全国政协副主席叶选平一行25人到延边视察工作,黄铄主席陪同视察,朴东奎、王精元、李京淑、金敏雄、孙兴凯、吴炳权、董百合副主席参加接见活动。

85  召开州政协九届十一次主席会议。黄铄主席主持会议。王精元、李京淑、孙兴凯、吴炳权、董百合副主席出席会议。各委办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会议着重审议关于召开九届八次常委会议及视察的方案;审议关于召开州政协纪念人民政协成立五十周年的方案。

879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视察延边,并为延边政协题词“团结奋斗 振兴延边”。黄铄主席、王精元副主席等陪同考察长白山自然保护区等地。

81722  原全国政协副主席洪学智到延边视察。黄铄主席、朴东奎、王精元、李京淑、吴炳权、董百合副主席参加接见活动。

978  州政协常委对延吉、图们两市的城市住宅物业管理情况进行视察,形成《关于我州城市住宅区物业管理情况的视察报告》。对城市物业管理提出政府要成为城市物业管理的推动力量,建立符合本地特点、适应市场经济规律的物业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培养和建立一支懂专业、素质高、会服务的专业管理队伍等几点建议。

98  召开州政协九届八次常委会议。着重审议《州政协关于物业管理情况调查报告》。主席黄铄主持会议,朴东奎、王精元、李京淑、金敏雄、孙兴凯、吴炳权、董百合副主席同32名常委出席会议。

917  举行人民政协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省委常委、州委书记王儒林到会并讲话。黄铄主席作《纪念人民政协成立50周年》报告。历届政协领导、各族各界代表、州直各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庆祝大会。

1015  文史委编辑出版《延边文史资料》第九辑《解放初期的延边》一书与读者见面。

1111  召开州政协九届十三次主席会议。主席黄铄主持会议。朴东奎、王精元、李京淑、金敏雄、孙兴凯、吴炳权、董百合副主席出席会议。各委办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会议听取由李京淑传达全国政协九届七次常委会议精神和孙兴凯介绍全国十一市、区、州政协工作研讨会情况;审议州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筹备工作方案;听取台港澳侨委通报的《关于庆祝澳门回归的活动方案》;讨论“三讲”教育班子通报材料。

121  州政协理论中心组召开会议,学习十五届四中全会决定和江泽民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5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黄铄主席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强调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进一步做好新时期新形势下的人民政协工作。

123  州政协组织在延边的14名省政协委员,在州政协主席黄铄带领下,由州交通局领导金成秀等陪同,对建设中的延吉至图们段高速公路、珲春至圈河公路工程隧道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1215  召开州政协九届十四次主席会议。黄铄主席主持会议。朴东奎、王精元、李京淑、金敏雄、孙兴凯、吴炳权、董百合副主席出席会议。副秘书长、各委办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会议讨论关于增补州政协委员的事宜;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并提出修改意见;审议文教委《关于我州农村改水改厕的报告》。

 

2000

11720  召开州政协九届三次全委会。王精元副主席作常委会工作报告,金敏雄副主席作提案工作报告。会议通过《决议》。会上,表彰了优秀提案、撰写提案积极分子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黄铄主席作《迈向新世纪,开创新局面》的闭幕讲话。省委常委、州委书记王儒林到会并讲话。列席州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

328  举办2000年我州经济发展趋势预测分析会,并形成《2000年我州经济发展趋势预测分析会纪要》报州委、州政府。

421  举行州政协九届十六次主席会议。会议由黄铄主持。王精元、李京淑、金敏雄、孙兴凯副主席及副秘书长、各委办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听取李京淑副主席传达全国政协常委会及全会情况;审议2000年州政协工作要点;审议各专委会1999年工作总结和2000年工作计划。

427  州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向州红十字会捐款。

620  举办州政协九届十七次主席会议。黄铄主席主持会议。会议审议关于召开九届十一次常委会议的方案;审议提案委修订的《政协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通报提案公开答复会议纪要;审议文教法制委提交的《高度重视,加大扶持,促进我州民族企业稳定发展的建议案》。

629  举行州政协九届十一次常委会议。会议由黄铄主席、朴东奎副主席分别主持。王精元、李京淑、孙兴凯、吴炳权、董百合副主席同38名政协常委出席常委会。各委办主任、副主任,八县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列席会议。本次常委会着重讨论关于加入WTO对我州经济的影响及对策。围绕入世后我州的对策分两个小组进行热烈讨论。常委们结合我州实际,提出有情况、有分析、有可行性的建议和对策。

74  黄铄主席、李洁思副州长、孙兴凯副主席等接待著名作家余秋雨。

82629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思卿到延边视察工作。玄光虎副主席等陪同视察长白山自然保护区等地。

928  召开州政协九届十九次主席会议。会议由黄铄主持。会议听取关于我州整治经济发展软环境情况的调查报告;关于我州实施天然保护工程的视察报告;关于全州中小学德育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审议通过《关于召开九届十二次常委会的方案》。

1010  举行州政协九届十二次常委会议。黄铄主席、朴东奎、王精元、金敏雄、吴炳权、董百合副主席同36名常委出席会议。会议听取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张富奎通报整治经济发展软环境进展情况;州卫生局副局长黄殿文通报卫生工作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情况;审议经科委《关于我州整治经济发展软环境的调研报告》。与会常委分组讨论调研报告。

1023  州政协组织驻延省政协委员视察吉林亚松实业股份公司。黄铄主席、王精元、吴炳权副主席等参加视察。

1213  举行州政协九届二十二次主席会议。黄铄主席主持会议。副主席朴东奎、王精元、李京淑、金敏雄、孙兴凯、吴炳权、董百合出席会议。副秘书长、各委办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会议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提案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同意增补政协委员名单;听取各委办工作汇报和明年工作打算;审议九届十三次常委会议议程、日程;讨论九届四次专题协商会安排事宜。

1226  举行州政协九届十三次常委会议。黄铄主席主持会议。会议审议州政协九届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州政协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州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讨论《延边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五”计划纲要》(草案);协商决定州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增补委员名单;审议通过关于王精元同志辞去州政协秘书长职务的决定;审议通过州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增补副主席、常务委员,改选秘书长建议名单(草案);审议通过州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和日程(草案);审议通过州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分组办法和小组召集人名单;审议州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年度工作总结和2001年工作安排。

2001

11519  召开州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省委常委、州委书记田学仁作重要讲话。王精元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金敏雄作提案工作报告。黄铄在闭幕会上作《立足新起点,把握新机遇,为实现我州跨越式发展做出新贡献》的闭幕讲话。会议通过《决议》。会议选举玄虎为副主席,李中朝为秘书长。列席州人大十届四次会议。

32  举行州政协九届二十四次主席会议。黄铄主席主持会议。朴东奎、王精元、孙兴凯、吴炳权、董百合、玄光虎副主席及秘书长李中朝出席会议。副秘书长同各委办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会议审议州政协2001年工作要点、常委会议议题、工作计划。讨论专委会人员调整事项。

330  举行州政协九届十五次常委会议。会议由黄铄主席主持。朴东奎、王精元、李京淑、吴炳权、李中朝同41名常委出席会议。八县市政协主席和各委办主任、副主任及部分委员列席会议。会议听取州政府副秘书长西门顺基通报赴湖南湘西、湖北思施考察实施西部大开发情况及我州实施西部大开发工作的几点建议;珲春开发区高杰主任通报珲春出口加工区建设情况。听取经济科技委员会《关于我州经济开发区建设情况的视察报告》。讨论专委会人员调整事宜。

428  杨今顺委员提出的《应抓紧拆除遮挡公铁交叉口视线的老头中学东南围墙》的提案,得到州政协重视。王精元副主席率视察组,三赴龙井调查了解相关情况并沟通各部门。在政府、政协干预下,提案反映的问题得到解决。

429  州政府办理政协提案座谈会在州政协举行。黄铄主席、王精元副主席等听取答复。

51518  全省各市(州)政协工作研讨会在延吉召开,黄铄主席在闭幕会上致闭幕词。来自全省9个地区的政协领导视察长白山自然保护区和珲春等地。

52031  全州政协工作座谈会在汪清举行。到会的州政协和八县市政协的主席、副主席,围绕新时期怎样做好提案工作,社情民意工作,加强民主监督工作力度,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等畅所欲言,展开研讨。州政协及八县市政协部分领导和常委视察汪清满台城水利设施。

614  原台湾“行政院长”郝柏村来延边,黄铄主席等陪同考察长白山自然保护区等地。

73  召开州政协九届十六次常委会议,讨论向州委、州政府提交的《关于改革行政体制,加快我州中心城市发展的建议》、《关于我州小城镇建设情况的调查报告》、《关于我州家具生产和经营情况的调查报告》、《关于全州药品、医疗器械广告市场情况的调查报告》等四个报告。

723-25  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到延边视察工作。黄铄主席等陪同考察长白山自然保护区。

8914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到延边视察工作。黄铄主席、玄光虎副主席等陪同视察。

95  全国10市、区、州政协工作研讨会第十五次会议在延吉举行。黄铄主席致开幕词,州委副书记王庆斌到会祝贺并讲话。

1010  州政协召开九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州政法委、州公安局、延吉市房产局负责人在会上通报我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公安队伍建设及住房公积金管理的情况。会议由黄铄主席主持。副主席朴东奎、王精元、李京淑、孙兴凯、吴炳权、董百合、玄光虎出席会议。与会常委对我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公安队伍建设情况进行民主评仪。全州八县市政协主席和州政协各委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1023  举行州政协九届二十七次主席会议。主要议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十五届六中全会和中共延边州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李京淑传达全国政协常委会有关加强社情民意工作的精神;州政协办公室汇报开展反映社情民意工作情况。黄铄主席主持会议。副主席朴东奎、王精元、李京淑、孙兴凯、吴炳权、董百合、玄光虎、秘书长李中朝出席会议。副秘书长及各委办办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

1115  文史委编辑的《延边文史资料》笼十辑《历史的回眸》一书出版发行。

1218  举行州政协九届二十九次主席会议。会议由黄铄主席主持。副主席朴东奎、王精元、金敏雄、吴炳权、董百合,秘书长李中朝出席会议。副秘书长、各委办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会议审议州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审议州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稿);调整委员事宜;各委办汇报年度工作情况和明年初步安排;审议州政协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议程的安排;讨论州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专题协商会、提案办理情况沟通会安排事宜;审议州政协九届五次会议议程、日程(草案);审议州九届五次会议分组、联组办法和召集人名单。

1229  州政协召开九届十八次常委会议。会议由黄铄主席主持。通过九届二十九次主席会议审议的事项和召开州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决定。

2002

114-18  召开州政协九届五次全委会。副主席朴东奎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副主席王精元作提案工作报告。会议围绕“入世与我州经济发展新机遇、新挑战”和“以德治州与公民道德建设”两个专题,集中进行协商讨论。黄铄主席作了《发挥独特优势,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开创全州政协工作新局面》的讲话。省委常委、州委书记田学仁到会并讲话。会议通过《决议》。列席州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

321  州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会议主要讨论进一步提高对人民政协的认识,推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经常化、制度化建设,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问题。省委常委、州委书记田学仁、州长南相福作重要讲话。州政协副主席玄光虎作《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履行职能,努力开创我州政协工作新局面》的讲话。会议作出《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决定》,以州委文件下发。

417  省政协副主席郑龙率省政协天然林保护工程调查组到延边考察了敦化、白河、和龙、珲春林业局,玄光虎副主席等陪同。

49  举行州政协九届二十次常委会议。会议听取全国政协常委、州政府副主席李京淑传达的全国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精神,讨论经科委提出的《关于延边经济应对WTO挑战的若干建议》。

517  召开加强政协宣传工作座谈会,由州政协和州委宣传部联合召开。李中朝主持会议。州政协副主席玄光虎、孙兴凯、金成秀和各委办负责人,州总工会、州共青团、州妇联等方面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宣传部负责同志,各新闻领导及报道政协工作的部门负责人、记者参加了会议。与会同志进行座谈讨论。会议颁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协宣传工作的意见》。

710  举行州政协九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会议听取州政府领导通报全州上半年经济工作情况。审议文教法制委《关于改革与发展我州朝鲜族教育的思考和建议》。会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91  全国政协副主席赵南起到延边视察工作。主席黄铄、副主席玄光虎等陪同视察延吉、龙井、和龙、珲春等地。

924  举行州政协九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讨论经科委《关于我州中介组织情况的调查报告》黄铄作总结讲话,指出行业协会是我国经济体制改革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中出现的新生事物,各级领导要提高对发展行业协会重要性的认识,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起来。要理清行业协会发展思路,了解和熟悉行业协会的工作,加强培育、扶持和指导。要加强对行业协会的管理。

1112召开州政协九届三十八次主席会议。会议审议州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审议州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五年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总结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州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讨论州政协十届一次会议议程(草案);讨论州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日程;审议《关于召开州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的方案》;审议拟提交九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协商决定的事项;审议拟在州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表彰的优秀提案,撰写提案积极分子、先进承办单位、提案督办先进个人名单。

112526  州政协九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审议通过州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州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决定。协商提出州政协十届一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人事任命;经济科技委员会、文史资料委员会更名和设立文教卫体委员会、社会法制委员会的决定;通过州政协第九届常委会关于九届三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撰写积极分子、先进承办单位、提案督办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各专门委员会九届工作总结。黄铄主席作总结讲话。

1129  召开州政协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江泽民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会议由黄铄主席主持,副主席玄虎、李京淑、孙兴凯、吴炳权、董百合、金成秀、李顺卿和秘书长李中朝参加学习会。

121114  州政协召开十届一次全委会。副主席玄虎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副主席董百合作提案工作报告。会议选举黄铄为第十届委员会主席、玄光虎、李京淑、孙兴凯、吴炳权、董百合、金成秀、李顺卿为副主席,李中朝为秘书长。省委常委、州委书记田学仁到会并作重要讲话。黄铄主席作《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充分履行人民政协职能,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延边现代化贡献力量》的闭幕讲话。会议通过《决议》。列席州人大十二届一次会议。

1215召开州政协十届一次主席会议。会议由黄铄主席主持,副主席玄虎、李京淑、孙兴凯、吴炳权、董百合、金成秀、李顺卿和秘书长李中朝出席会议。各委办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决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通过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草案)。

1218  州政协召开“纪念毛泽东诞辰110周年人民政协思想论坛”研讨会,玄光虎、李京淑、吴炳权、董百合、金成秀、李顺卿和秘书长李中朝同来自全州的政协参加单位、八县市政协同志和部分委员就如何认真学习毛泽东同志人民政协思想进行研讨。

2003

117  州政协召开十一届三次主席会议。黄铄主席主持会议。会议听取各委办工作总结,提出2003年工作计划;审议《州政协2003年工作要点》;讨论《州政协2003年主要工作计划一览表》;研究并确定《2003年州政协常委会协商议题》。

325  州政协召开十届四次主席会议。黄铄主席主持会议。会议审议经科与资环委和港澳台侨委关于经济发展软环境的评估报告;审议《关于召开十届二次常委会议的方案》;传达全国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精神。

4  李顺卿副主席带队,州政协文教委在州科技局、特产局、卫生局等部门的配合下,对我州中药材基地建设进行调研。调研组先后到敦化、安图、汪清、珲春、大兴沟林业局及部分乡镇听取情况汇报,并与一些医药企业、药材种植户和州中药材专家咨询组成员进行座谈,还到白山、通化两地进行考察,形成《关于我州中药材基地建设情况的调查报告》。

4  在金成秀副主席带领下,经科委以及部分委员,对我州行业协会进行了近两个月的专题调研,形成《关于我州行业协会发展情况的调查报告》。

520  召开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反对法轮功邪教组织活动有关文件精神。

528  召开州政协十届五次主席会议,州政府相关部门及部分民营企业的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会议听取州民营经济发展局关于全州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后进行讨论,提出关于加快我州民营经济发展的几点建议。

5  正值“非典”传染病在我国流传,州政协医药卫生委员召开座谈会,向全州医药卫生界委员发出《响应政府号召,积极抗击“非典”倡议书》,号召委员献爱心,以实际行动参与抗击“非典”活动。州政协常委刘惠淑捐款捐物2万余元,委员金明华捐药价值1.8万元。机关选派两名县级干部崔海龙、庞精东到延吉市依兰镇利民村开展抗非典工作。

66  州政协为扶贫包保的延吉市利民村石人沟屯修建的五孔涵管桥正式通车。涵桥建成后,给延吉市利民村石人沟屯带来实惠。

613  州政协召开十届六次主席会议。黄铄主席主持会议。会议主要议题:审议文教卫体委员会提交的《关于我州中药材基地建设情况的调查报告》。审议《关于召开州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方案》(草案)。

626  州召开十届三次常委会议。会议由黄铄主席主持。常委会着重审议《关于我州中药材基地建设的调查报告》并上报州委、州政府。

6月至7  孙兴凯带领社法委对全州户籍管理工作进行调查。提出《关于全州户籍改革与管理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黄铄主席就全州户籍管理与改革作重要讲话,强调发挥中心城市作用,必须克服体制上的障碍,要重视研究户籍改革和管理工作的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78  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宋健到延边视察工作。为延边州题词“奋发进取,再创辉煌”。黄铄主席等陪同视察珲春等地。

715  以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原卫生部副部长孙隆椿为团长的全国政协医疗调研组来延边,开展“关于构建城市医疗服务体系”的课题调研。调研组听取延吉市政府的汇报,并视察延边医院和社区医疗点。

716-26  金成秀副主席率领经科委部分委员对延吉五道水库水源情况视察,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情况、有分析、有可行性建议的视察报告,报州委、州政府。

812  以全国政协文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原文化部长刘忠德为团长的全国政协调研组一行到延边,开展关于高等教情况调研。

813  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到延边视察工作。

98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到延边视察工作,黄铄主席陪同。

1028  举行州政协十届四次常委会议,讨论经济科技与资源环境委员会提交的《关于我州农村合作经济组织情况的调查报告》。

1121  举行州政协十届十一次主席会议,黄铄主持会议。

1216  全州经济发展软环境建设领导小组第四次扩大会议在州政协举行。会议着重听取了州政协关于软环境建设视察报告及典型事例。

1218  省政协主席王国发等一行到延边视察工作。在黄铄主席陪同下召开驻延边省政协委员座谈会,视察延吉市开发区喜来健医学器材厂等企业。

 

2004

19-12  州政协召开十届二次全委会。副主席玄洸虎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副主席董百合作提案工作报告,主席黄铄作《肩负历史使命,履行政协职能,齐心合力促发展》的闭幕讲话。会议表彰先进专委会、承办提案先进单位、优秀委员、优秀提案、撰写提案积极分子、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分子。会议通过《十届二次会议决议》和《州政协关于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的若干规定》。省委常委、州委书记田学仁到会并讲话。列席州人大十二届二次会议。

218  召开州政协十届十四次主席会议。会议审议2004年州政协工作要点、常委会协商问题安排和主要工作计划。

226  召开“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延边应该怎么办”为主题的研讨会,经科界委员及党校、社科联等部门和有关专家参加了研讨会。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把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战略机遇,实施二次创业进行发言。

331  举行州政协十届七次常委会。会议围绕如何把握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战略机遇、实施二次创业进行大会发言。

489  孙兴凯副主席带领社会法制委部分委员到和龙、安图、延吉等县市围绕社区就业再就业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形成《关于我州社会就业再就业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并报送州委、州政府。

416  召开州政协十届十六次主席会议。会议审议《州政协关于视察全州就业和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情况的实施方案》。

419  召开机关党员干部大会。学习传达中共中央关于反对邪教法轮功的有关文件精神。

56  “长白山杯”诗词大赛在州政协举行,黄铄主席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

51821  州政协组织州政协委员对全州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视察,着重就完善城镇社会保障体系试点、养老、失业、医疗、工伤保险、劳动保障监察、低保等几个方面的工作进行视察,并形成《州政协关于全州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情况的视察报告》,报州委、州政府。

623  州政协召开全民创业专题协商会。会议由州政协主席黄铄主持,会议讨论《州政协关于全民创业的建议案》(草案)。

629  《赵南起传》发行座谈会在州政协常委会议室举行。黄铄主席、副主席李京淑、吴炳权、金成秀、秘书长李中朝出席座谈会。州委田学仁、陈凯峰,州人大韩昌镇,州政府李洁思,延边军分区于文河以及州级老领导曹龙浩、张进发、曹凤鸣、金承玉、南兴烈、金圣友、金虎林、严曾国、李宗烈、金永万、申昌淳、李相山、卜孟琪、朴楠镒、王精元、方钟镐等和赵南起同志一起工作过的老同志、老战友应邀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对赵南起同志的思想品格、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他为延边各项事业的发展所做出的卓越贡献予以赞扬。

714  州政协十届八次常委会在州政协常委会议室举行。会议围绕有关“就业与创业的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人力资源开发,提高群众就业和创业能力”以及“全民创业氛围的形成”等方面进行重点协商讨论。会议通过《州政协关于进一步实施全民创业的建议案》。黄铄主席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强调指出要从全局高度认识和推进全民创业,形成全社会推进全民创业的环境,把坚持鼓励全民创业作为长期的工作来抓。

715--8月6  原全国政协副主席赵南起一行5人到延边州视察工作。黄铄、玄光虎分别陪同视察。

719  州暨延吉市政协委员提案公开答复会举行。

85  全州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在和龙举行。

828  州政协召开纪念邓小平理论诞辰100周年政协理论研讨会。来自全州有关部门、八县市政协同志和部分委员,就邓小平理论及邓小平新时期统战政协思想展开研讨。黄铄主席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指出纪念邓小平理论诞辰100周年,深切缅怀邓小平丰功伟绩,必须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始终不渝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协治商制度,努力把政协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面。副主席玄光虎、李京淑、孙兴凯、吴炳权、董百合、金成秀、李顺卿同31名常委、州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出席了研讨会。

97  玄光虎、孙兴凯、吴炳权、金成秀副主席,李中朝秘书长同部分政协委员视察龙井至和龙高等级公路,并就公路建设中的问题提出建议。

914--23  组织8县市60名州政协委员对全州县市场的项目建设进行了异地视察。听取各县市政府的汇报,视察35个重点项目,形成《州政协关于项目建设情况的视察报告》,上报州委、州政府。

920  组织政协委员座谈会,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5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做好新时期新形势下的人民政协工作重大意义。

1013-17  州政协组织111名委员在州政协主席、副主席的带领下分赴全州8县市,对经济发展软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进行视察,重点检查清费治乱,行政审批,依法行政,服务质量与办事效率等内容,最后形成《视察报告》。对今后经济发展软环境提出四点建议;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高认识;抓好政府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大力加强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机关队伍整体素质。

1019  召开州政协十届九次常委会。会议的中心议题是《加快推进我州城镇化的进程》。主席黄铄、副主席李京淑、董百合、金成秀、秘书长李中朝出席会议,各县市政协主席,州政协各委办副主任,州政府相关委办的负责人列席会议。

129  省政协委员座谈会在延吉召开,省政协副主席魏敏学出席会议并讲话。黄铄主席、陈凯峰副书记、孙兴凯、金成秀、董百合副主席同部分省政协委员出席会议。

1229  州政协十届十次常委会通过《关于表彰先进专门委员、承办提案先进单位、优秀委员、优秀提案撰写提案积极分子、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分子的决定》。

2005

11013  州政协召开十届三次全委会。副主席玄光虎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副主席董百合作提案工作报告。会议期间,组织“发展与致富”、“团结与和谐”委员论坛。表彰了先进专委会,承办提案先进单位、优秀委员、优秀提案、撰写提案积极分子、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分子。黄铄主席作了《充分发挥政协团结各界凝聚人心的作用,为我州加快发展和谐共进贡献智慧和力量》的闭幕讲话,省委常委、州委书记邓凯到会并讲话。会议通过《决议》。列席州人大十二届三次会议。领导干部意见,并征求对州级各大班子领导干部的意见。

123  州政协在一楼会议室听取部分党外委员、人民团体负责人对州政协党组、党委及领导干部意见,并征求对州级各大班子领导干部的意见。

24  州政协机关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秘书长李中朝作动员,黄铄主席作《共产党员在政协组织中的先进性体现》的讲话。副主席玄光虎、孙兴凯、金成秀、李顺卿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出席大会。自此,开始州政协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到617,按照上级的要求和本机关计划,完成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教育活动的各项任务。在保持共产党员先性教育总结大会上,玄光虎副主席指出,通过先进性教育,州政协真正把先性教育打造了群众满意的工程,切实做到了“知委员情、帮委员忙、解委员忧、暖委员心”,工作和先进性教育两不误。州政协确立了“五讲、四比、两热爱、一争创”的长期目标。

316  州政协理论中心组召开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主席黄铄,副主席玄光虎、孙兴凯、金成秀、李顺卿、秘书长李中朝参加学习。

325  玄光虎副主席赴汪清就保持共产党先性教育,征求汪清县政协、驻汪清州政协委员。

41  州政协召开十届二十七次主席会议。传达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精神。黄铄主席主持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共产党员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审议《关于我州绿色食品基地建设情况的视察报告》;审议《州政协关于进一步加强社情民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增补专委会副主任名单(草案)和通过各专委会增加专委会委员名单及委员界别调整事宜;审定关于召开州政协十届十二次常委会议的方案。副秘书长、各委办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

46  政协延边州委员会网站举行开通仪式。黄铄主席发表致辞。

47  文史编辑出版《延边文史资料》第十一辑《中国朝鲜族将军们》一书与读者见面。

48  州政协召开城镇绿化工作座谈。州绿化办及延吉、珲春、敦化三市的城市绿化部门负责人和部分经科界委员参加会议,州政协主席黄铄出席会议。会议交流探讨城镇绿化先进经验,为推动城镇绿化工程积极建言献策。

412  召开州政协十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州政协关于进一步加强社情民意工作的意见》、《州政协关于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的若干规定》的解释。

425  社法委会同州电视台就我州社会区服务的有关问题制作“政协建言与委员访谈”节目。该期节目标获得省政协“好新闻”节目三等奖。

518  组织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听取州国税局税务知识报告。黄铄主席、吴炳权、金成秀副主席等出席学习报告会。

524  召开延吉、龙井、图们三市区域经济发展一体化研讨会,为州委州政府“十一五”规划提供有可操作性的建议。主席黄铄、副主席金成秀、秘书长李中朝出席研讨会。

62  黄铄主席、玄光虎、李顺卿副主席及州政协常委金明华等,到龙井市朝阳川、东盛涌两镇的敬老院,为老人送去价值8000余元的保健药品。

614--30  经科资环委开展我州煤炭资源情况调研,先后到和龙、图们、珲春等地走访我州主要煤炭生产企业,并撰写了《我州煤炭后续资源不足,应尽快采取措施,保障经济持续发展》的调查报告,上报州委、州政府。

62329  州政协办公室协调港澳台侨发、经科资环委组织部分政协委员由副主席玄光虎、孙兴凯带队赴珲春、图们、龙井、和龙等4个县市,就口岸运行情况进行视察,形成《视察报告》。对口岸建设提出建议;要提高口岸地方经济发展重要性的认识,加强领导,加大对口岸的投入;要坚持人性化执法,感情化服务;要加大对口岸工作的一定会,增进人们对口岸工作的了解;要整合检部门力量,协调一致地把口岸建设好、管理好;要加强对内、对外协调,全面解决我州口岸建设面临的实际问题;提高口岸工作的科技含量,加快电子口岸建设步伐。

73  全国政协副主席郝建秀到延边视察工作。黄铄主席、玄光虎、李京淑副主席等陪同视察。

71114  以吉林省政协副主席修福金为领队,州政协主席黄铄为组长的驻延边的部分省政协委员到松原市视察,先后视察大型企业和在建项目,参观省油田采油一厂和附属企业后形成《视察报告》报省政协。大致归纳为五点经验值得学习;不断创新项目建设的运行机制,形成上下合力抓项目开发建设的良好氛围;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全方位展开招商引资工作;实施优惠政策,强化服务意识,不断优化发展环境,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条件,提高开发区工业园区和大企业的承载能力,发挥其在项目建设中的龙头带动作用;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积极培育更多的项目建设主体。

726  州政协召开十届十三次常委会议。会议商讨论《延边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思路》,与会常委会对编制我州“十一五”规划提出意见和建议。

922  提案委协调州政府就田延杰委员提出的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提案,召开公开答复会。会上,州政府副州长闵光道对及州药监局、农委、卫生局等12个部门对委员的提案作公开答复。玄光虎副主席出席会议。

9月下旬  州政协组织调查分别对州内15个乡(镇)18个村的农民增收致富情况进行调查,形成《州政协关于我州十五个乡镇十八村农民增收致富的调查报告》。对促进农民增收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切实把农民增收致富作为头等到大事来抓;第二,要大力调整,优化农村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第三,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第四,大力发展劳动经济,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第五,建立健全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第六,加强对农资价格监管力度;第七,加强大财政对农村公共事业的投入,千方百计减轻农民负担;第八,加强培训,帮助农民提高素质,增强技能。

111  州政协召开十届三十次主席会议,听取关于我州15个乡(镇)18个村农民增收致富情况的调查报告。

118  州政协举行十届十四次常委会议。会议听取州农委所作的《农民增收情况的报告》,州统计局所作的《对我州农民收入问题的认识和思考》;讨论《关于我州15个乡(镇)18个村农民致富情况的调查报告》。黄铄主席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119  黄铄到州质量技术监督局调研,视察州食品安全实验室、州农产品检测中心等技术机构,听取州质量技术监督局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1214  州委、州政府邀请经济、技术、医药卫生、教育等行业的部分政协委员就我州今后五年经济及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进行座谈。省委常委、州委书记邓凯、州政协主席黄铄,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洁思,州政协副主席孙兴凯、吴炳权、金成秀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委员们提出了加大农村建设投入,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政府协调相关部门,尽快理顺关系,扩大延边对外经贸往来,进一步扩大对俄贸易、开展长白山旅游资源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邓凯书记最后指出,这次座谈会,让人感受到,在政协委员长中蕴藏着巨大的创造力,委员们发展延边、建设延边的热情让人感致力,并表示州委、州政府能常听到委员们的建议和意见,共同把延边建设好。

129  召开州政协机关干部大会,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奋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1227  州政协召开十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听取各专委会工作报告、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

2006

1812  举行州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玄光虎副主席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和董百合副主席作的提案工作的报告;会议通过《决议》;列席州人大十二届四次会议;增补郑成哲为副主席,选举邱功辰为秘书长,增选部分常委。会议期间,召开州政协十届十六次、十七次常委会议,通过《政协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员会全体会议规则》、《政协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黄铄主席作《团结奋进,拼搏苦战,为实现“十一五”规划做出新贡献》的闭幕讲话。省委常委、州委书记邓凯到会并讲话。

38  州政协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中共中央5号文件精神,既学习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黄铄主席、玄光虎、郑成哲、孙兴凯、李顺卿副主席、邱功辰秘书长等参加会议并作发言,一致认为,《意见》是对人民政协工作56年经验的高度总结,是人民政协工作制度日臻完善的重要标志,是我国政治制度进一步完善的表现。今后要认真学习,深入理解,进一步做好新时期新形势下的人民政协工作。

4-6  主席、副主席带队分赴八个县市开展对外开放调研,并形成《关于我州对外贸易情况的调果报告》、《关于我州韩资企业发展情况的调查报告团》、《关于推动我州口岸通道畅通的调查报告》、《关于我州台资侨资企业情况的调查报告》等四份调研报告团和调研中反映出的问题,该调研引起省委常委、州委书记邓凯高度重视,并作出指示。

411  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学习报告会。邀请省政协副主席赵家治作辅导报告。州委书记邓凯、州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同来自全州八县市场委副书记、政协主席、副主席、统战部长、州政协常委、部分政协委员和政协参加单位及州政协机关干部近190人参加报告会。会议由黄铄主席主持。

51720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到延边视察工作。副主席玄光虎、李京淑、孙兴凯、吴炳权、金成秀、李顺卿等参加会见并陪同视察。

627  召开州政协十届十八次常委会议。会议传达邓凯同志在全州对外开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讨论关于我州对外开放问题的4个专题调研报告和《延边州政协关于进一步扩大全州对外开放若干问题的建议》。

627  原全国政协副主席胡启立同志来延边视察工作。黄铄主席、玄光虎副主席、秘书长邱功辰等分别陪同视察。

717  黄铄主席为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党课。围绕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进行辅导讲座,强调政协干部要按照《意见》的要求作“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学识丰富、业务熟练”的优秀政协工作者。

72024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克辉为团长的农村医疗卫生工作情况调查团到延边。

723  省政协副主席赵家治一行4人来延边视察。

725  召开州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36次主席会议。审议省委常委、州委书记邓凯在延边州政协成立五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审议中共延边州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

81  召开州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37次主席会,研究确定延边州政协成立50周年活动安排。

810  文史与学习宣传委编辑整理出版州政协成立50周年纪念画册《辉煌50载》。

830  提案委与州政府督查室在延吉市政府召开提案协商办理会,协商处理关于延吉市公共交通、出租车等12件提案。

831  州政协副主席玄洸虎、孙兴凯、金成秀、李顺卿参加吉林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创新成果展览会。

96  召开州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38次主席会。主要议题是: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会上的讲话;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决定;学习贯彻《中共延边州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审定《关于下放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工作的视察方案》;研究《州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的安排》。

91310  根据省委常委、州委书记邓凯、州政协主席黄铄的指示,郑成哲副主席带领州民委宗教局,对全州的宗教情况开展一次较大规模的全面调查,形成了《关于全州宗教和宗教工作开展情况的调查报告》,经主席会议审议后报给州委。州委主要领导参阅后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写重要批示。

918中国城市规划局专家到州政协征求《延龙图一体化的规划》意见,玄洸虎、孙兴凯及部分委员机关干部参加了征求意见会议。

101121  州政协副主席孙兴凯带领文教卫体委到图们、珲春视察省州政府下放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工作情况,形成了《关于图们、珲春两市省州下放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工作情况的视察报告》。

1015  文史与学习宣传委协助上海市政协文史委广泛征集建国以来上海儿女在延边艰苦奋斗、历经考验、无私奉献的事迹96篇,共30多万字,图片80多幅。

1020  召开州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州政府副州长西门顺基、州纪委副书记甄玉兰,州政协各委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列席。常委会上州政府西门顺基通报了当前我州开发开放取得的成就;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州政协提出的对外开放问题有关意见的落实情况。州纪委副书记甄玉兰通报了全州纪律检查工作情况。

1025  召开州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39次主席会议。主要议题是:审议州政协关于省州人民政府下放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情况的报告;审议关于我州人民调解工作的调研报告。

1028  文教卫体委组织委员,对我州中小学教师队伍的基本情况和教师教育工作情况开展了调研,形成了《加强师范教育和教师培训工作,促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调研报告。

119  州政协副主席郑成哲带领下,州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到州劳教所开展视察活动。针对州劳教所尚未具备强制戒毒必需的医疗器械、所内监控设备因老化等问题,联名撰写《关于解决和改善州劳教所强制戒毒所需医疗器械及监控设备的建议》。

1124  州政协主席黄铄出席中共吉林省委政协工作会议。

1130  召开州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40次主席会。主要议题是:黄铄主席传达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传达省委常委、州委书记邓凯同志在州委理论中心组会议上的讲话;审议社会与法制委《关于全州宗教和宗教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审议文教卫体委《对改进我州教师教育工作的几点意见》,秘书长邱功辰传达了省委常委、州委书记邓凯同志在州委理论中心组会上的讲话。

1221  召开州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41次主席会。会议议程是:各专委会工作总结,明年工作安排;讨论工作报告;讨论提案报告;审议《州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议程、日程》(草案)、常委会日程;审议州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工作机构及负责人名单(草案);审议州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委员分组、小组召集人、联组会主持人名单(草案);审议委员调整名单、有关决定(草案)。

1229  召开州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42次主席会议。会议审议了关于十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和十届五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

1229  召开州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常委会。主要议程是:各专委会向常委会报告2006年工作总结和2007年工作安排;审议通过州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州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决定;审议通过州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议程(草案);审议通过州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日程;审议通过州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审议通过州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工作机构及负责人名单;通过州政协第十届五次会议委员分组、委员小组召集人、联组会主持人名单;协商决定委员调整名单。

2007

119  上午在州政协1号会议室召开州政协十届47次主席会议,会议主要议题;听取审议州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会议由玄虎主持,副主席李京淑、孙兴凯、吴炳权、董百合、金成秀、李顺卿和秘书长邱功辰参加会议。机关副县极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了会议。

119  下午在州政协2号会议室召开州政协四十八次主席会议。会议主要议题;听取审议州委统战部关于州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组成及人选情况说明。会议由玄虎主持,副主席李京淑、孙兴凯、吴炳权、董百合、金成秀、李顺卿和秘书长邱功辰参加会议。机关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了会议。

115  上午在州政协1号会议室召开州政协秘书长会议。会议主要听取州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各筹备组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研究和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任务。会议由邱功辰主持。各筹备组相关成员列席了会议。

1120  上午在州政协3号会议室召开州政协党组会议。会议主要议题是对拟任州政协十一届委员、常委组成情况及建议名单的说明。然后,对拟任州政协十一届委员、常委名单进行研究并广泛征求与会人员的意见。会议由黄铄主持。党组成员陈凯峰、玄虎、金成秀、李顺卿、邱功辰参加会议。党外副主席李京淑、孙兴凯、吴炳权、董百合和机关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应邀列席了会议。

1122下午  在州政协2号会议室召开州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会。会议主要内容是:州政府听取和征求政协委员对州政府工作报告的修改意见。会议由黄铄主持。副主席陈凯峰、李京淑、孙兴凯、吴炳权、董百合、金成秀、李顺卿和秘书长邱功圾参加会议。州政府李龙熙、高勇参加了会议。驻延的部分州政协常委、委员和州政府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1126上午  在州政协3号会议室召开州政协十届四十八次主席会议。会议主要内容:审议通过州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工作报告和提案报告(审议稿);推举州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报告人和提案工作报告人;审议州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审议十一届一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审议州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表彰提案撰写积极分子、优秀提案、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分子、优秀社情民意表彰决定;审议州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名单;审议州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委员分组、委员小组召集人建议名单;审议州政协十届二十五次常委会安排(草案);各专门委员会十届工作报告(书面)。黄铄主席主持会议,陈凯峰、玄光虎、李京淑、孙兴凯、吴炳权、董百合、金成秀、李顺卿和秘书长邱功辰参加会议。副秘书长、各委办主任、副主任,机关党专职副书记,州委统战部负责人及其他相关人员列席了会议。

1130上午  在州政协2号会议室召开了州政协十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会议主要的内容是:审议州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并推举出两个《报告》的报告人选;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州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决定;协商提出州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协商决定州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听取州政协十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侯选人建议名单(草案)的说明;协商提出州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主席团会议主持人和秘书长建议名单(草案);协商提出州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和常务主席会议主持人建议名单(草案);协商提出州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式和闭幕式主持人(草案);协商提出州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协商提出州政协十一届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建议名单(草案);协商提出州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委员分组、委员小组召集人建议名单(草案);协商提出州政协十一届会议秘书长各组负责人建议名单(草案);听取各专门委员会十届工作报告(书面)。会议由黄铄主持,玄虎、李京淑、孙兴凯、吴炳权、董百合、金成秀、李顺卿和秘书长邱功辰出席会议。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庄严,州委常委、统战部长韩玉今列席会议,并分别就州政协十一届委员会有关人事事宜进行了说明。州政协各委专副主任(包括兼职副主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等相关人员列席了会议。

121上午  在州政协1号会议室召开十届四十九次主席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协商提出各专门委员会机构设置和各专门委员组成人员建议名单(草案)。会议由黄铄主持,玄光虎、孙兴凯、吴炳权、董百合、金成秀、李顺卿和秘书长邱功辰参加会议。副秘书、各专委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

124上午  在延边国际饭店举行了州政协十一届委员会新当选的委员培训。副主席玄光虎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125上午  在延边国际饭店召开州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秘书长邱功辰出席会议并讲话。

12812  政协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延吉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玄虎代表十届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李顺卿代表十届常委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会议期间委员们还列席州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会议选举高勇为州政协十一届委员会主席,选举金敬燕、李顺卿、崔哲云、闫永刚、石明诚、金顺爱、朴惠善为副主席,邱功辰为秘书长。选举丁兆丽等69人为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会议通过《政协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决议》。

1213上午  在州政协1号会议室召开州政协十一届一次主席会议。主要内容是:决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通过州政协十一届委员会机构设置;通过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草案);会议由高勇主持、金敬燕、李顺卿、崔哲云、闫永刚、石明诚、金顺爱、朴惠善和邱功辰参加会议。

1213上午  在州政协2号会议室召开州政协十一届一次常委会议。主要内容是:通过州政协十一届委员会机构设置;根据秘书长提议任命副秘书长;任命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会议由主席高勇主持并重要讲话。副主席金敬燕、李顺卿、崔哲云、闫永刚、石明诚、金顺爱、朴惠善和秘书长邱功辰出席会议。各委办专职副主任和兼职副书记及相关人员列席了会议。

1217上午  全体机关干部欢迎新当选的十一届主席高勇,副主席金敬燕、李顺卿、崔哲云、闫永刚、石明诚、金顺爱、朴惠善和秘书长邱功辰到任。州委组织部长庄严、州人大副主任李秉胜、州政府副州长李景浩分别代表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前来欢送,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前来欢送。随后,十届老主席们与十一届新主席们进行了座谈。

1218上午  在州政协1号会议室召开十一届二次主席会议。主要研究决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分工事宜。随后,召开州政协党组会议,研究新一届政协党组班子组成事宜,并就有关人事事宜进行了研究。

2008

12  州政协主席高勇、副主席崔哲云、闫永刚率领由经科与资环委组成的调研组就加快延吉市与朝阳川镇融合问题进行调研。调研历时二个月,形成《关于调整延吉、朝阳川行政区划,加快中心城市发展的调研报告》

115  召开全州社法委工作会议,闫永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117  州政协召开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会议。高勇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崔哲云主持会议,石明诚传达省“两会”精神。闫永刚、金顺爱、朴惠善和秘书长邱功辰出席会议。各县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及驻延的部分州政协常委、委员参加会议。

121  州政协召开十一届二次主席会议,主要听取并研究各专委会2008年工作计划安排情况。高勇主持会议,金敬燕、李顺卿、崔哲云、闫永刚、石明诚、金顺爱、朴惠善和秘书长邱功辰参加会议。副秘书长和各专委会主任列席会议。

124  召开全州港澳和外事委工作会议,李顺卿出席会议并讲话。

25  州政协召开十一届三次主席会议。主要研究研讨《延边州政协常委会2008年工作要点》、《延边州政协2008年常委会主要议程》。高勇主持会议,金敬燕、李顺卿、崔哲云、闫永刚、石明诚、金顺爱、朴惠善和秘书长邱功辰参加会议。副秘书长和各专委会主任列席会议。

222  州政协十一届二次常委会在延吉召开。会议主要审议《延边州政协常委会2008年工作要点》,并协商讨论《延边州政协2008年常委会主要议题》。高勇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金敬燕、李顺卿、崔哲云、闫永刚、金顺爱、和秘书长邱功辰出席会议。

226  州政协召开十一届四次主席会议,主要听取并审议《关于调整延吉、朝阳川行政区划、加快中心城市发展的调研报告》。高勇主持会议,金敬燕、李顺卿、崔哲云、闫永刚、金顺爱、朴惠善和秘书长邱功辰参加会议。副秘书长和各专委会主任参加。

229  全国政协委员、州政协副主席、延边大学药学院副院长朴惠善赴京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州政协主席高勇,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冯君,州委常委韩玉今,州人大副主任金贞海,州政协副主席金敬燕、李顺卿、闫永刚、金顺爱和秘书长邱功辰到延吉火车车站送行。

31  州政协和州工商联合举办《劳动法》和《现代企业管理知识》培训班。州政协主席高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州委常委韩玉今、州政协副主席金顺爱和秘书长邱功辰出席了开班仪式。

33  州政协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式。高勇同干部职工一起收看开幕盛况,并接受新闻媒体的采访。

35  州政协在翔宇酒店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98周年座谈会。座谈会由金敬燕副主席主持,主要围绕“构建和谐社会、和谐延边、和谐家庭”进行座谈。州政协主席高勇,州人大副主任金贞海,州政府副州长甄玉兰,州政协副主席李顺卿、崔哲云、闫永刚、金顺爱和秘书长邱功辰及部分省州政协女委员,州政协机关有关领导干部和女干部参加座谈会。

310  州政协召开十一届五次主席会议,主要研究州委政协工作会议筹备事宜,协商讨论2008年州政协工作计划。会议由高勇主持、金敬燕、李顺卿、崔哲云、闫永刚、石明诚和秘书长邱功辰参加会议,副秘书长和各专委会主任列席会议。

313  召开全州政协经科与资环委工作会议,崔哲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315  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常委李承淑、委员朴惠善返回延吉。州政协主席高勇,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冯君,州委常委韩玉今、车光铁,州政协副主席崔哲云、石明诚和秘书长邱功辰,延边大学党委书记李勇及有关人员到机场迎接。

327  州政府召开州政府建议提案交办会。会上,州政协副主席金敬燕通报了提案征集情况。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冯君、州人大副主任金贞海和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41-10  高勇、金敬燕带队赴8县市场进行调研,主要督促检查各县市贯彻落实中央五号文件精神情况。

46  由社法与民宗委牵头的涉法涉诉信访工作调研组,在闫永刚带领下,利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对全州的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47  李顺卿在有关部门的陪同下会见了意大利普拉托商支会长董文扬一行。

48  高勇、崔哲云出席“关注民生、确保饮用水安全,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座谈会。

49  召开全州政协文史与学宣导工作座谈会,金敬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411  崔哲云出席了在延吉朝阳街道社区开展的由经科与资环委组织的“关注民生,了解民情,反映民意”为主题的政协委员下基层进社区活动启动挂牌仪式。

41422  根据省委常委、州委书记邓凯的指示精神,州政协组成由文教与人口委牵头的医药产业调研组,分别由石明诚和朴惠善带队,深入全州8个县市31家医药企业就全州医药产业现状等问题进行调研。

414-17  由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率领的调研组来延就少数民族地区旅游开发情况进行调研。州政协副主席闫永刚陪同调研。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考察了延边境内口岸、边境风貌、朝鲜族民俗风情、民族歌舞表演、旅游景点建设情况,并深入了解游客数量和旅游产品开发等情况。16日下午,调研组在白山大厦召开座谈会。州政府副州长西门顺基、州政协副主席闫永刚和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418  州政协召开十一届六次主席会议,主要听取并研究省州下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中央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意见〉的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情况。会议由高勇主持,金敬燕、李顺卿、崔哲云、闫永刚、石明诚和秘书长邱功辰参加会议,副秘书长和各专委会主任列席会议。

423-24  由省政协秘书长王尔智为组长的“长吉图开放合作区”调研组来延边实地考察合作区建设情况。24日下午,调研组在白山大厦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高勇主席主持,省委常委、州委书记邓凯到会并作重要讲话。州委常委于晓峰、车光铁,州政府副州长王景友,州政协副主席崔哲云和秘书长邱功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425  李顺卿率领部分港澳台侨界委员,利用两周时间对全州归侨生活贫困状况进行调研。

59-10  李顺卿率领港澳台侨界委员视察边境公路和东部铁路情况。

519-23  以省政协副主席林炎志为组长的省政协地矿资源调研组来延边进行调研。20日上午,调研组在白山大厦召开汇报会。省委常委、州委书记邓凯,州政协主席高勇,州委常委、秘书长车光铁,州政协秘书长邱功辰和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州委常委、延龙图党委书记于晓峰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延龙图一体化进展情况。同日下午,调研组听取州政府副州长王福生关于延边州地矿工作情况的汇报。州政府主席高勇、副主席崔哲云参加汇报会。

521  州政协机关党委响应中央组织部门的号召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为支援四川灾区开展抗震救灾“特殊党费”捐款活动。

526-27  全州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在延吉召开。会议由高勇主席主持。会议首先组织参会领导视察延吉卷烟厂新厂区建设、州集中工业开发区和长珲高速公路建设情况,然后召开会议研究有关事宜。金敬燕、李顺卿、崔哲云、石明诚、金顺爱、朴惠善和八县市政协主席参加会议。

64  州政协机关开展工作继续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金敬燕做动员讲话,李顺卿、石明诚出席人动员大会。

66  州政协十一届三次常委会在延吉召开。会议首先组织常委们视察布尔哈通河污染情况。下午,传达州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观看《布尔哈通河水环境》专题片并听取《布尔哈通河水环境情况视察报告》,审议《延边州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支持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意见》和《关于调整延吉、朝阳川行政区划,加快中心城市发展的调研报告》及人事任免事项。会议由高勇主持,金敬燕、李顺卿、崔哲云、闫永刚、石明诚、金顺爱、朴惠善和秘书长邱功辰出席会议。

610-11  全州政协办公系统理论研讨会在敦化召开,州暨八县市秘书长和办公室系统人员参加会议。

612-18  闫永刚率领由社法、民宗界委员组成的调研组对全州开展少数民族聚居村镇新农村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618  按照邓凯书记的指示精神,州政协医药产业调研组对全州医药企业药品异地委托加工问题进行调研,形成《关于规范全州医药委托加工有关问题的建议》并报州委。邓凯书记对此作出重要批示,“州政协的建议很好,应予以落实”。

619  李顺卿在有关部门的陪同下会见韩中文化协会总裁李荣一行。

620  高勇主持召开全州中小学校舍建设使用情况调研工作会议。石明诚和州及八县市政协、政协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626  李顺卿在有关部门的陪同下会见来延吉参加“北方交易会”的台湾商业同业公会全国联合会代表团。

628  由文史与学宣委员负责编辑出版的《中国朝鲜族风俗百年》一书正式发行面世。

76  原全国政协副主席赵南起来延边视察工作。在延期间,视察汪清县工业集中区建设、和龙市铁矿项目建设、珲春重点项目建设、图们碧水电站项目建设,延吉市卷烟厂新厂区建设和延吉市场开发区。省委常委、州委书记邓凯,州政府州长李龙熙,州政协主席高勇、副主席金敬燕,原州政协主席黄铄、副主席玄虎等分别陪同视察。

715  崔哲云率领经科、资环委员历时一个多月对全州信息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对延吉经济开发区、珲春合作区信息产业进行调研,视察了州内部分电信企业,并与部分企业代表就我州信息产业发展现状及前景进行座谈。

728  提案委召开提案协商办理会议,邀请社保等部门负责人,针对政协委员提出的企业职工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提案进行面对面协商答复。金敬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729  经科与资环委组织工商联界委员举行解放思想加快企业发展座谈会。崔哲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731  高勇、崔哲云带领农林界委员到白河林业局对我州生态文明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同日,提案委召开第二次提案协商办理会议,邀请州政府相关部门及延吉市政府负责人,针对政协委员提出整顿物流市场、加强城市管理等方面的提案进行面对面的协商答复。金敬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85  提案委召开第三次协商办理会议,邀请农业、林业、建设、交通等部门负责人,针对政协委员提出的进一步扶持生猪生产、交通旅游干线两侧绿化等方面的提案进行面对面协商答复。闫永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同日,闫永刚带领社法界委员对延吉市场消防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86  提案委召开第四次协商办理会议,邀请教育等部门负责人,针对政协委员提出的优化职业教育,加快职业教育发展等方面提案进行面对面协商答复。金敬燕、石明诚出席会议。

88  提案委召开第五次协商办理会议,邀请信息产业等部门负责人,针对委员提出的加快发展信息产业等方面的提案进行面对面协商答复。金敬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813  社法与民宗委组织部分委员在闫永刚带领下到和龙市福利院慰问,免费为福利院的孩子们体检,并送去5000元现金和2000元的食品。

814  崔哲云带领经科与资环委、提案委、港澳和外事委到汪延一线公路建设工地进行视察。

821,提案委召开第六次提案协商办理会议,邀请文化等部门负责人,针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提案进行面对面协商答复。金敬燕、石明诚出席会议。

824-26  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徐匡迪来延边视察。在省委常委、州委书记邓凯,州政协主席高勇的陪同下对延吉帽儿山国家森林公园建设情况,珲春、图们边境口岸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830  全州政协系统首届机关运动会在珲春召开。本届运动会是我州政协史上一次规模空前、意义重大的体育盛会。全州政协系统共组成十支代表队、211人参加了运动会。高勇、金敬燕、李顺卿、崔哲云、闫永刚、石明诚、朴惠善和秘书长邱功辰出席了运动会。

92  州政协召开十一届七次主席会议。会议主要传达了州委九届八次常委会精神;听取文教与人口委《关于全州医药产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和《关于全州中小学校舍建设和安全使用情况的调查报告》;通过州政协十一届四次常委会议程。会议由高勇主持,金敬燕、李顺卿、崔哲云、闫永刚、石明诚、金顺爱、朴惠善和秘书长邱功辰参加会议。副秘书长和各专委会主任列席会议。

93-7  原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来延边视察。在延期间,对长白山生态保护情况、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95  州政协召开十一届四次常委会议。会议主要听取并讨论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冯君通报上半年全州经济运作情况;听取并原则通过文教与人口委《关于全州医药产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和《关于全州中小学校舍建设和安全使用情况的调查报告》;审议通过任免事项。会议由高勇主持,金敬燕、李顺卿、崔哲云、闫永刚、石明诚、金顺爱、朴惠善和秘书长邱功辰参加会议。

910-11  全省政协各市(州)社法委工作研讨会在延吉召开。会上交流各地开展社会法制工作的经验和体会,研究探讨进行一步推动全省政协社会法制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路和方法。闫永刚副主席参加了会议并向与会人员介绍有关情况。

911  提案委召开第七次提案协商办理会议,邀请公安、交通等部门负责人,针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有关道路交通等方面的提案进行面对面协商答复。崔哲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915-30  港澳和外事委会同州台办在李顺卿副主席带领下对全州台资企业情况进行调查。

919  州政协主席高勇、副主席石明诚、朴惠善率医药卫生界委员对我州食品监管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对延吉市内的医疗器械和药品生产企业的状况,部分药品零售店及医院使用医疗器械的情况进行视察,并与州药监局就加强监管工作进行座谈。

923  州政协港澳和外事委、州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州政府外事侨办、州侨联等州直“四侨”部门负责人联系会议在州政协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州归侨生活贫困状况问题。会议由李顺卿副主席主持,州人大副主任李得龙出席会议。

927  社法与民宗委举办《汉朝法律法规汇编》一书出版发行仪式。《汉朝法律法规汇编》的编译出版,增补了建国以来在我国没有汉朝对照的大型法律法规汇编的空白,为广大朝鲜族干部和群众运用本民族语言文字学习法律,规范地适用法律创造了条件。高勇、崔哲云、闫永刚、石明诚和原州政协主席黄铄、副主席郑成哲出席了首发式并剪彩。州及县市五十多个相关部门代表参加了首发式。

108  州委政协工作会议在延吉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过去一个时期全州政协工作的经验,进一步明确新形势下做好政协工作的思路,对当前和今年一个时期如何做好政协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州委副书记、州长李龙熙主持。省委常委、州委书记邓凯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州政协主席高勇代表州政协回顾了我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竟见》和《中共延边州委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实施的意见》的情况。延吉市委、图们市政协、州政协办公室在会上交流了工作经验。部分县市政协和政府相关部门以书面形式交流了政协工作经验。会上,印发了《延边州人民政府进一步支持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竟见》、《政协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员会关于加强对县市政协工作联系和指导的意见》。州领导金硕仁、金基浩、高杰、于晓峰、李兴国、庄严、于竞进、李满、车光铁、徐基生、甄玉兰、金敬燕、李顺卿、崔哲云、闫永刚、石明诚、金顺爱、朴惠善,延边大学党委书记李勇,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申万虎,延边林管局党委书记朱哲洙,州政府秘书长赵龙,州政协秘书长邱功辰参加会议。

109  社法与民宗委组织部分委员在闫永刚副主席带领下到州公安局、州交警支队视察“三基”工程建设情况。

1110-12  闫永刚副主席带领部分委员先后到延吉市、珲春市走访慰问宗教界委员。

1013  全州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在延吉召开。会议传达全省政协提案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近五年来我州各县市政协提案工作经验,研究探讨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政协提案工作新思路、新举措。金敬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1013  经科与资环委举办全州工业经济发展形势报告会。崔哲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1121  闫永刚带领社法界委员对我州就业、再就业以及社会保障情况进行视察。

1023  长春市政协经科委考察团来我州进行考察。崔哲云副主席在有关人员陪同下会见了考察团一行。

1117-18  经科与资环委到珲春、敦化召开外向型企业代表座谈,说金融危机对企业造成的影响及对策进行交流。崔哲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1121-23  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一行在省委书记王珉、省长韩长赋、省政协主席王国发等省主要领导的陪同来延边视察。主要对我州图们江区域合作开放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州领导邓凯、李龙熙、高勇、车光铁和州政府秘书长赵龙、州政协秘书长邱功辰陪同视察。期间,王刚在下榻的宾馆接见了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并合影留念。

1126  经科与资环委邀请州内部分房地产业代表进行座谈,就全州房地产业的现状和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崔哲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1211  州政协召开十一届八次主席会议。主要协商讨论委员调整情况;审议十一届五次常委会议程;讨论全会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审议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草案)、大会分组及组长名单(草案);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会议由金敬燕主持,李顺卿、崔哲云、金顺爱、朴惠善和秘书长邱功辰参加会议。副秘书长和各专委会主任及州委统战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1218  州政协召开十一届五次常委会议。会议分组审议州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州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情况的工作报告;审议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协商提出十一届二次会议议程(草案);通过大会工作机构及负责人员名单、大会分组及组长名单;审议通过人事任免事项;协商讨论委员调整情况;书面听取专委会2008年工作情况报告和2009年工作安排。会议由金敬燕主持,李顺卿、崔哲云、金顺爱、朴惠善和秘书长邱功辰参加会议。

1224  州长李龙熙、常委副州长冯君、州政府秘书长赵龙在政府有关人员的陪同下到州政协征求政协委员对州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高勇主席主持会议,副主席金敬燕、李顺卿、金顺爱、朴惠善和秘书长邱功辰及在延吉的部分州政协常委和委员参加了会议。

1225  州政协召开十一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金敬燕副主席和秘书长邱功辰出席会议。

1225-26  以省政协副主席任风霞有组长的省检查组来延边检查中央5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州委常委、统战部长韩玉今代表州委向检查组汇报了我州贯彻落实中央5号文件精神情况,高勇主席、金敬燕副主席及州委、州政府、延吉、图们、珲春和部分州政协委员参加了汇报会。州委书记邓凯在有关人员的陪同下会见了检查组一行。

2009

148  州政协召开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4日下午,州政协十一届二次预备会议在国际饭店召开。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审议通过十一届二次会议议程(草案);审议通过十一届二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草案);审议州政协十一届五次常委会议通过的事项(十一届二次会议日程;十一届二次大会工作机构及负责人名单;十一届二次委员分组及组长名单)。第二阶段:省政协副主席赵家治为州政协委员做专题辅导报告。

5日上午,州政协第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式在延边艺术剧场召开,金敬燕同志主持大会,高勇同志作州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崔哲云同志作州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省委常委、州委书记邓凯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下午进行分组讨论,由各组组长主持,讨论州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讨论省委常委、州委书记邓凯同志讲话。

6日上午,州政协委员列席州人大十三届二次会议,听取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下午,进行分组讨论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

7日上午,大会论坛共设三个分论坛,1、抓机遇、迎挑战、促发展;2、关注民生、构建和谐、促进发展;3、加大力度、推进社会事业发展。

7日下午,分组讨论及撰写提案。

7日下午,州政协召开十一届九次主席会议。主要审议州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决议(草案);听取州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讨论州政协2009年工作要点。会议由高勇同志主持,李顺卿、崔哲云、闫永刚、石明诚、金顺爱、朴惠善、邱功辰参加会议。

8日上午,州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式在延边艺术剧场召开。首先进行大会发言(6位委员在大会上作了发言),随后通过州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通过州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决议。会议由高勇同志主持。

114上午,驻延的省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州各族人民的厚望,启程前往长春参加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将在会议期间提交关于我州对外开放、区域经济发展、切实保护农民利益等多个方面的七份提案。

118,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吉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长春胜利闭幕。会议经过投票选举,增补石明诚等7人为政协吉林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21619日,以省政协副主席林炎志为组长的吉林省东部地区边境人口发展情况调研组一行11人,对我州边境人口发展情况展开调研。高勇、闵光道、崔哲云、闫永刚等参加了座谈会并陪同。

227,州政协启动“走访委员、服务企业”活动,共分七个组,队78家委员企业进行走访,目的是了解企业情况,尽量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问题,同时勉励委员坚定信心,积极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在逆境中谋求发展。

31上午,全国政协委员、州政协副主席朴惠善离开延吉前往北京,参加即将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州级领导高勇、冯君、车光铁、金贞海、金敬燕、崔哲云、石明诚、金顺爱以及延边大学党委书记李勇、州政协秘书长邱功辰到延吉机场送行。这次朴惠善委员一共准备向大会提交4份提案,分别是《关于支持帮助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解决中小学校舍安全问题的的建议》;《关于加快建设图们江区域公路网络的建议》;《关于将人参列入药食同源泉药材的建议》和《关于将乡镇卫生院纳入财政全额预算管理的建议》。我州另一位全国政协委员李承淑因工作原因已经先期抵达北京。

32,州政协主席高勇在州政协邱功辰秘书长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访新农村建设包点村—汪清罗子沟镇太平村,了解农村发展情况,帮助解决生产、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为村民送去了科技书籍和文化娱乐光碟。

312,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在北京胜利闭幕,参加会议的两位委员李承淑和朴惠善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返回延吉。州级领导邓凯、高勇、韩玉今、李德龙、闵光道、闫永刚、石明诚、金顺爱等到机场迎接。这次全会李承淑和朴惠善一共带去了七件提案,内容涉及延边政治经济建设、文化建设、边疆建设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等等,其中关于乡镇卫生院的医疗改革问题、中小学校校舍安全问题,以及边疆少数民族地区优惠政策等建议都得到了与会委员的赞同。

318,州政协“迎挑战、促增长”税收政策座谈会在州国税局召开。州政协主席高勇,副主席崔哲云出席会议,州政协企业界委员及州国税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320上午,州政协召开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主席会议,州政协主席高勇主持会议。会议主要议题:1、传达全国政协会议精神;2、讨论州政协机关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方案;3、讨论“走访委员、服务企业”活动的综合报告;4、州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征集和审查工作汇报;5、研究保障2008年调研成果和州政协十一届二次全会大会发言、专题讨论;6、研究讨论召开第七次常委会有关事宜。州政协副主席金敬燕、李顺卿、崔哲云、闫永刚、石明诚、金顺爱、朴惠善,州政协秘书长邱功辰出席会议,副秘书长和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323,州政协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高勇作动员报告。金敬燕主持会议,邱功辰宣读了《州政协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方案》。黄铄、金圣友、崔哲云、闫永刚、石明诚、金顺爱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326,州委党校副校长张熙为州政协机关作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专题讲座。主席高勇,副主席金敬燕、崔哲云、闫永刚、石明诚,秘书长邱功辰与机关干部一起听取了讲座。

327上午,延边州政协召开了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常委会议,州政协主席高勇主持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州政协“走访委员、服务企业”活动情况的报告》,宣读了关于表彰《2008年政协机关调研成果和十一届二次全会大会发言、专题论坛发言》的决定。主席高勇,副主席金敬燕、李顺卿、崔哲云、闫永刚、石明诚、金顺爱、朴惠善和秘书长邱功辰及部分县市政协主席,州政协常委和部分委员参加了会议。

331上午,州政协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州政协理论中心组成员、州政协办公室及各专委会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州政协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办公室成员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州政协主席高勇主持。

42上午,州政协机关党委在延边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金敬燕,副主席闫永刚、石明诚,机关党委书记、秘书长邱功辰,副秘书长林桂兰以及州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47,延龙图一体化人口问题资政会在州政协召开。州政协主席主持会议,省政协常委、省计生委副主任王博识、副州长闵光道,州政协副主席金敬燕、石明诚、朴惠善,州政协秘书长邱功辰和州政协文教委部分委员出席会议。

49,州政协举办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讲座。高勇主席作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努力做好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的专题报告。副主席闫永刚、金顺爱,原主席黄铄,原副主席金永万、卜孟琪、王精元、金成秀出席会议。

41415日,省政协副主席常显玉一行17人到我州就未成年人教育问题进行了调研。14日,召开的未成年人教育调研座谈会上,我州妇联、教育局、党工委等相关部门分别从各自角度介绍了我州未成年人教育的现状、存在问题以及对策。州领导于竞进、闫永刚参加座谈。15日,省政协未成年人教育调研组还深入到延吉、龙井部分社区进行了调研。

416上午,州委常委会专门听取了州政协《“走访委员,服务企业”活动情况报告》的汇报。州政协副秘书长林桂兰向常委会汇报了“走访委员,服务企业”活动情况,州政协副主席金敬燕,秘书长邱功辰参加了会议。参加会议的州委常委对州政协开展的这一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42022日,省政协薛康副主席一行10人来延边就我州台资企业情况进行调研。州政协副主席李顺卿、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金龙珉、州台办主任魏久平等参加调研。

424,州政协主席高勇在秘书长邱功辰等机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和龙市林业局长兴林场,与160多名林场职工一起种下了18.7公顷的红松树苗。

510上午,州政协主席高勇出席“2009中国延边龙井梨花民俗旅游节”开幕式。省政协办公厅、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兄弟市政协有关领导以及中国摄影家协会的百余名著名摄影家和来自国内外各方的佳宾以及近万名市民,共同庆祝梨花节开幕。

51113日,以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别胜学为组长的长吉图调研组一行14人,来我州对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州政协主席高勇,副主席崔哲云,秘书长邱功辰,副秘书长林桂兰等陪同。

514,在第19个全国助残日即将来临之际,州政协主席高勇在副主席闫永刚、副秘书长林桂兰、社法委主任李淳国的陪同下,到州残联视察工作。高勇指出,要给予残疾人事业更多的关注,尽心竭力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高残疾人社会保障水平和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推动我州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

514,州政协副主席石明诚、朴惠善到珲春市对社区卫生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515,州政协副主席石明诚一行6人到汪清县社区卫生进行了视察。

521,州政协召开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一次主席会议,高勇主持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全州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调研方案》。会议指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精神,根据州委九届五次全会提出的全力实施投资拉动,确保全州经济平衡较快增长的总体要求,州政协决定于6月至7月中旬,对全州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副主席金敬燕、崔哲云、闫永刚、石明诚、金顺爱、朴惠善,州政协秘书长邱功辰参加会议。

522,州政协机关召开了全体干部大会,对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段进行总结,动员和部署第二阶段工作。秘书长邱功辰主持,副主席金敬燕作转段动员报告。

5 25日,全州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在图们召开。州政协主席高勇,副主席金敬燕、李顺卿、闫永刚、石明诚、金顺爱,秘书长邱功辰,副秘书长王财、林桂兰,各县(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勇主持。会议研究讨论了州政协关于全州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调研方案。此次调研,将采取州、县(市)政协两级联动的方式,对全州和各县市今年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好的经验做法、以及全州产业布局和结构调整的新思路、新举措进行调查研究。

636日,以省政协副主席常显玉为组长的农村低保问题调研组来到延边,就我州农村低保问题进行调研。4日,在延边宾馆会议室,调研组举行了州级低保问题调研座谈会,州政协主席高勇主持会议。5日,调研组举行了县(市)级农村低保问题调研座谈会,州政协副主席金敬燕主持会议。随后,调研组到延吉市仁坪村视察。

65,为了加强州政协与和龙市政协之间的联系,促进相互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同时为了丰富政协机关干部职工的业余生活,营造文明和谐的机关氛围,增强机关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荣誉感,州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来到和龙市虹鳟鱼养殖基地,与和龙政协机关一起举行了春游联谊活动。

6911日,以全国政协委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卫生部原部长张文康为组长的调研组一行19人,来延边就“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为专题进行调研。州政协石明诚副主席全程陪同。

612,州政协、安图政协组织开展了“服务新农村、建设新延边”送医下乡活动。州政协主席高勇,副主席石明诚、朴惠善及州、安图县医疗机构的23名医学专家深入到安图县松江镇,为当地农民群众送去了有效的医疗救助。活动中,高勇一行带着由政协委员捐献的3万元保健品,慰问了松江镇敬老院的老人们。

615,全州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调研全面启动。州政协主席高勇,在州政协副主席崔哲云,州政协秘书长邱功辰及部分州政协委员的陪同下,来到州新兴工业集中工区进行调研。

622,由州政协主席高勇、副主席崔哲云及部分政协委员组成的州政协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调研组到珲春开展调研。

624,州政协主席高勇在州政协副主席崔哲云、州政协秘书长邱功辰及部分州政协委员陪同下,到敦化市就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626,州政协组织医疗卫生、新闻出版、教育、经济界部分委员组成视察组,在常务副主席金敬燕的带队,对延吉机场、延边胸科医院、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延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延吉市新兴街道民富社区等单位的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进行了视察,旨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促进广大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病能力的提高,从而进一步安定民心,稳定社会。

71,为庆祝建党88周年,增强州政协机关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州政协主席高勇、副主席石明诚、秘书长邱功辰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州直机关党员教育基地——延边档案局(馆)参观了《百年延边——延边档案文献展》。

710,州政协召开科学发展观第二阶段总结暨第三阶段动员大会。秘书长邱功辰主持会议,副主席金敬燕作动员讲话。主席高勇,副主席李顺卿、崔哲云、石明诚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715,全国政协常委、原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主任李德洙视察了汪清县两大重点建设项目的进展情况。李德洙边看边听,了解了汪清“石头纸”和“德全水泥”两大项目建设情况。主席高勇,副主席崔哲云,秘书长邱功辰陪同视察。

720,州政协组织召开2009年第一次提案公开协商办理会议。会议针对七个农业方面的提案,邀请提案人、州农委办复人员和部分政协委员面对面的答复。副主席金敬燕出席会议。

721,为加强基层政协干部和政协委员的培训工作。州政协提案委举办了全州政协提案工作培训会,对80多名十一届州政协新委员和8个县市政协提案委的工作人员进行了针对性培训。副主席石明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727,州政协组织召开2009年第二次提案公开协商办理会议,邀请州商务局、州公安局负责人围绕促进外贸经济和外贸企业发展,加强对出国劳务管理和服务工作等问题进行公开答复。副主席金敬燕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731,州政协召开2009年第三次提案公开协商办理会议,邀请州林管局、州法制办等承办单位,对涉及到加快我州新林区建设、加强植树造林工作、做好林权制度改革工作等方面的提案进行面对面协商办理。副主席金敬燕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715,全国政协常委、原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主任李德洙视察了汪清县两大重点建设项目的进展情况(石头纸和德全水泥)。主席高勇、副主席崔哲云、秘书长邱功辰陪同视察。

84,州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主席会议在州政协2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主席高勇主持,副主席金敬燕、李顺卿、崔哲云、石明诚、金顺爱、秘书长邱功辰等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政协主席座谈会议精神,讨论了州政协《关于全州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的调研报告》和《关于我州对朝贸易情况的调研报告》,研究讨论了召开第八次常委会有关事宜。

86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率领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调研组在省政协副主席别胜学陪同下,深入我州开展“稳定粮食生产、增加农民收入、拉动农村消费”的专题调研。主席高勇,副主席崔哲云陪同调研。

871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同志一行4人到延边视察。省委常委、州委书记邓凯、州政协主席高勇、州委秘书长车光铁、州政府副州长西门顺基、州政协副主席石明诚、副秘书长王财陪同视察。

89,由州政协文教卫体与人口委员会和延边诗词协会共同编制,香港亚洲出版社出版的《长白诗草》正式发行,首发式在州政协举行。主席高勇卫本书作序,副主席石明诚和诗词协会领导参加首发式。

811,州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会第八次常委会议在州政协常委会议室召开。高勇主席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主席金敬燕、李顺卿、崔哲云、石明诚、金顺爱、朴惠善,秘书长邱功辰等出席会议。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冯君通报了全州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并分析了我州下半年经济走势。金敬燕副主席传达全省政协主席座谈会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我州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的调查报告》、《关于全州对朝贸易情况的调研报告》,通过了人事任免决定。

818,州政协在延边艺术剧场隆重举行“上海知青赴延40周年纪念活动”欢迎大会,欢迎荣返第二故乡的上海知青。原全国政协副主席赵南起、原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主任李德洙应邀参加大会。当年的上海知青、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家科技部部长万钢专门发来贺信。

821,州政协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副主席金敬燕、李顺卿、崔哲云、闫永刚、石明诚参加会议,秘书长邱功辰主持会议。金敬燕副主席对州政协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总结。从今年323日开始,历经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扎扎实实地完成了六个环节的各项活动,确保实现了州委提出的“在解放思想上有新飞跃,在解决问题上有新成效,在体制机制创新上有新突破,在促进科学发展上有新进展”的目标要求。

825,全国政协常委、原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李德洙在主席高勇、副主席崔哲云陪同下,到敦化塔东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调研。

831,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一行11人,由省政协副主席别胜学和州政协主席高勇的陪同下到延边视察工作。

99,州政协社法与民宗委组织委员到延吉市朝阳川镇八道乡视察农村泥草房改造情况,并组织座谈。会上听取了州民政局对我州农村泥草房改造工作的进展情况。副主席闫永刚参加视察活动。

915,在延边宾馆12楼会议室州长李龙熙与部分州政协常委、部分委员座谈,共话延边发展。会议由州政协主席高勇主持,州委常委、副州长李景浩,州政协副主席金敬燕、崔哲云、朴惠善,州政府秘书长赵龙,州政协秘书长邱功辰参加座谈会。

925,以全国政协委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于永为湛组长的人参产业发展调研组到我州进行视察,并与州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927,主席高勇在副主席崔哲云、石明诚,秘书长邱功辰及部分州政协常委陪同下,视察布尔哈通河水环境治理情况。高勇先后到安图县石门镇、龙井老头沟镇、延吉市朝阳川镇等布尔哈通河水环境治理情况,并现场听取情况汇报。随后,视察组召开座谈会,就做好布尔哈通河水环境治理工作进行讨论。

1011,省政协副主席林炎志率调研组,在州政协主席高勇、林管局局长刘怀的陪同下,到黄泥河林业局调研了棚户区该着情况。林炎志先后视察了黄泥河林业局棚户区旧楼改造新兴家园小区和黄泥河林业局棚户区改造民心家园小区施工现场。

1019,州政协举办了学习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延边州委党校技术文化教研室主任金顺今教授围绕在新形势下,我国的国情、党情这个中心,就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的如何认识党的建设的紧迫性、重要性进行了认真的讲解。主席高勇、机关党员干部、部分离退休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10月,州政协代表团赴日本、韩国考察访问。

101521日,州政协副主席崔哲云、石明诚分别带队,先后到八县市政协征求意见并组织座谈,就提前谋划2010年工作思路,为做好明年工作打好基础。

1023,州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召开了第十三次主席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我州民贸民品企业发展情况的调查报告》(讨论稿)、《关于改进提案征集方式的意见》、《州政协关于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的若干规定》(讨论稿)和州政协十一届九次常委会议程。会议还讨论了《关于全州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视察报告》(讨论稿)。

1027,州政协召开提案公开协商办理会议。副主席金敬燕出席会议。州政协提案委和相关部门公开协商办理旅游和房地产方面的提案。

1028,州政协主席高勇在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常委会上指出,要创新思路,全面推动提案工作改革,探索新的更为有效的履行职能的方式和方法。会议学习了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胡锦涛同志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了《我州关于民贸民品企业发展情况的调查报告》和《州政协关于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的若干规定》。副主席金敬燕、李顺卿、崔哲云、石明诚、金顺爱,秘书长邱功辰,州政协常委和八县市政协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1030,州政协组织召开政协提案公开答复会议,主席高勇、副主席金敬燕、崔哲云出席会议。会上,针对城市交通管理,解决百姓出行难,方便人民群众等问题提出提案的州政协委员面对面进行了答复和协商办理。

115,全州政协办公系统工作研讨会在延吉召开。州、各县市政协秘书长、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就政协办公系统工作作了经验交流、理论研讨和业务培训。秘书长邱功辰、副秘书长王财和八县市政协秘书长出席会议。

1118,州政协十一届十四次主席会议。讨论州政协各委办2009年工作总结及2010年工作思路。主席高勇、副主席金敬燕、李顺卿、崔哲云、石明诚、金属爱、朴惠善,秘书长邱功辰出席会议,副秘书长和各专委会主任列席会议。

1123,为了解我州广播电影电视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推动广电事业适应新形势,州政协主席高勇一行到延边广播电影电视局调研。高勇在州副主席李顺卿、闫永刚、石明诚、朴惠善,秘书长邱功辰和部分文化新闻出版界别委员的陪同下,先后视察了延边卫视多功能演播厅、延广交通文艺台、延边电视台经济文化频道演播区等,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和汇报。

1127,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批复的《中国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纲要——以长吉图为开发开放先导区》,州政协举办了“面向东北亚,建设新延边”论坛。州政协部分委员、州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州内八县市政协负责人和部分专家学者从思想认识、通道建设、产业发展、政策举措、体制机制、项目建设等多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并对我州如何贯彻落实《规划纲要》,进一步推进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扩大对外开放,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副主席金敬燕、崔哲云、石明成、金顺爱、朴惠善,州政协秘书长邱功辰出席了论坛。

128,州政协文教卫体与人口委召开了教育界委员与州教育局座谈会,就社会力量办学方面所遇到的一些政策性问题进行了交流。州政协副主席石明诚出席会议。

1210,州政协召开十一届十五次主席会议。

1216,州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常委会议在延吉召开。

2010

159日,州政协召开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5日上午,州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延边艺术剧场开幕,金敬燕副主席主持大会,高勇主席作州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会议书面报告了州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对优秀委员、撰写提案积极分子、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省委常委、州委书记邓凯作重要讲话。下午围绕政协十一届三次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邓凯书记讲话进行分组讨论。

6日上午,州政协委员列席州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州人民政府州长李龙熙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下午进行分组讨论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

7日,分别举办“调结构、促转变、谋发展”,“惠民生、促和谐、保稳定”,“突出延边特色、发展文化产业”三个专题论坛。高勇、高杰、于晓峰、李兴国、闵光道、甄玉兰、金敬燕、李顺卿、崔哲云、闫永刚、石明诚、金顺爱、朴惠善等州领导及300多名委员参加了论坛。

7日,州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举行第十七次主席会议。州政协主席高勇,副主席金敬燕、李顺卿、崔哲云、闫永刚、石明诚、金顺爱、朴惠善,秘书长邱功辰出席会议。高勇主持会议。会议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通过了补选副主席、常委候选人名单(草案);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通过了州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决议(草案);听取了州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州政协2010年工作要点(讨论稿)。

7日,州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州政协主席高勇,副主席金敬燕、李顺卿、崔哲云、闫永刚、石明诚、金顺爱、朴惠善,秘书长邱功辰出席会议,副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列席会议。68名常委中56名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各组组长关于选举事项讨论情况;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通过了补选副主席、常委候选人名单(草案);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听取了州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州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决议(草案);通过了州政协2010年工作要点(讨论稿)。

8日上午,政协第十一届三次会议闭幕会在延边艺术剧场召开。苏和平等5位政协委员围绕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谋划“十二五”发展等作大会发言,金敬燕副主席作了州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选举了刘有林为州政协副主席;方勇善、尹长春、权贞子为第十一届州政协常务委员,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决议。

18下午,州政协副主席金顺爱带领工商联组的22位州政协委员,看望了龙井市光荣院的老人们,并捐款6000元。

114,州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召开“我为制定延边州‘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新闻发布会。

120,州政协召开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会议,传达了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09年州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并对2010年工作进行部署。崔哲云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23,州政协主席高勇在州政协副主席金敬燕、石明诚,州政协秘书长邱功辰陪同下,慰问了州级老领导曹龙浩、张进发、曹凤鸣、黄铄。

24,州政协主席高勇在州政协秘书长邱功辰、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到图们市走访慰问。 

31,全国政协委员、州政协副主席朴惠善赴京参加全国政协第十一届三次会议。州政协主席高勇,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冯君,州委常委、秘书长车光铁,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贞海,副州长甄玉兰,州政协副主席金敬燕、闫永刚、金顺爱到机场送行。这次朴惠善委员共准备向大会提交五份提案,分别是《关于加大政府投入,给予政策支持,解决高校贷款问题的建议》、《关于加大对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支持力度的建议》、《关于优先支持大唐珲春电厂第三期扩建的建议》、《关于开辟中俄朝环形跨国游的建议》和《关于提高延边卫视译制经费标准的提案》。

  全国政协常委李承淑,于225日先期赴京。李承淑准备了两个提案,分别是《关于在延吉市建立中国朝鲜族博物馆的建议》和《关于在图们江区域设立出海旅游口岸的建议》。州政协副主席金敬燕,州政协秘书长邱功辰到机场为李承淑送行。

32,州政协召开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九次主席会议。州政协主席高勇、副主席金敬燕、崔哲云、闫永刚、石明诚、金顺爱,秘书长邱功辰出席会议,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列席了会议。会议讨论了关于进一步开展“我为制定延边州‘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的建议和《促进延边演艺产业繁荣发展的调研方案》,讨论审议了《政协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的意见》,研究了召开全州政协宣传工作会议的有关事宜。

39,州政协召开文教卫体与人口委员会工作会议,传达了全国暨地方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和吉林省政协文教卫体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09年州政协文教卫体委员会工作情况,部署了2010年工作任务。州政协副主席石明诚出席会议。

314,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李承淑和朴惠善,在会议圆满闭幕后,乘飞机返回延吉。州政协主席高勇,州委常委、副州长李景浩,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车光铁,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秉胜,州政协副主席金敬燕、金顺爱,延边大学党委书记李勇,州政协秘书长邱功辰到机场迎接。

317,州政协召开促进延边演艺产业繁荣发展的调研座谈会。州政协主席高勇、副主席石明诚、朴惠善,秘书长邱功辰出席座谈会。

317,州政协在珲春召开全州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州涉外企业调研、“我为制定延边州‘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任务。州政协副主席崔哲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319,州政协经济科技与资源环境委员会组成人员会议,总结了2009年州政协经济科技与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10年工作任务。州政协副主席崔哲云、金顺爱出席会议,部分兼职副主任及委员参加会议。

322,州政协召开第十一届二十次主席会议,州政协主席高勇主持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金敬燕、崔哲云、闫永刚、石明诚、朴惠善,秘书长邱功辰出席会议,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列席了会议。全国政协委员朴惠善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精神。会议研究了召开全州政协宣传工作会议相关事宜,讨论了调研方案等问题。

323,州政协副主席崔哲云带队赴珲春市就全州涉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开展调研。

324,州政协主席高勇到敦化市就十二五规划编制情况进行调研。高勇先后听取敦化市及江南镇、大石头镇关于“十二五”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并对做好“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325,州政协副主席金敬燕、崔哲云分别到图们市和珲春市就“十二五”规划编制情况进行调研。

326,州政协召开全州政协宣传工作会议。州政协主席高勇,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兴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宣读了《州委宣传部、州政协办公室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协宣传工作的意见》和《州政协关于成立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部分市(县)政协交流了宣传工作经验;举行了省政协《协商新报》延边记者工作站揭牌仪式;颁发了全州政协新闻宣传工作信息员聘书;表彰了全州政协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330,州政协主席高勇到汪清就“十二五”规划编制情况进行调研。先后听取了汪清县党政领导和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政协委员对全州“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330,州政协文教与人口委组织召开座谈会,邀请州内23位各界知名人士,就《长白山传说与旅游文化》、《开发图们江文化,建设图们江人文景点》、《发扬和保持好我州革命传统文化景点》、《关于文化创业产业发展的思考》等内容进行交流,对我州“十二五”期间的文化、医药卫生、教育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州政协副主席石明诚、朴惠善出席会议。

46,州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组织委员赴延吉市梨花小学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共有10名委员参加活动,出资1万元资助31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

414下午,州政协主席高勇、副主席石明诚、秘书长邱功辰等一行9人到延边旅游商品研发基地及旅游商品策划中心,视察了我州旅游商品的开发情况。随后,调研组到州旅游局,与州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和部分旅行社负责人就文化与旅游产业共同发展问题进行座谈。

421,州政协组织召开经科与资环界别为延边州制定“十二五”规划建言座谈会,为我州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州政协主席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州政协委员、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乡镇及村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我州“十二五”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的新农村建设、林区建设、生态环境建设及产业发展等问题座谈。

430,州政协主席高勇率领州政协部分机关干部,在和龙市林业局长兴林场进行植树,栽植榆树、云杉、杨树6000余棵,绿化面积为6公顷。植树结束后,高勇代表州政协送给长兴林场20000元育林资金。

51314日,由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刘志峰率领的“大力推进建筑节能”调研组来我州进行专题调研。

514,全州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在汪清召开。州政协主席高勇,副主席金敬燕、闫永刚、石明诚、金顺爱、朴惠善,秘书长邱功辰出席会议。会议旨在加强全州各县市政协之间的联系,促进相互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51518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调研组来延就长吉图对朝经贸工作开展调研。州政协副主席崔哲云陪同调研。

5171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同志一行3人,在省政协副主席别胜学、副秘书长何苑英陪同下到延边参加世界肝炎日活动。

519-20日,州政协副主席闫永刚、副秘书长王财参加广西北海十三省城市政协工作研讨会。

51924日,由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周明甫率领的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我州,就制定“十二五”规划和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有关问题进行专题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徐学海,州政协副主席闫永刚、石明诚陪同调研。

520,州政协召开宣传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金敬燕出席会议,副秘书长林桂兰主持会议,州政协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研究通过了《延边州政协2010年宣传信息重点工作安排》和《全州政协信息员管理办法》。

524,第五次全省政协秘书长工作座谈会在延吉召开。省政协秘书长王尔智,州政协主席高勇,州政协副主席金敬燕,州政协秘书长邱功辰及全省各地区政协秘书长、副秘书长出席会议。 会上,长春市、吉林市、四平市、辽源市、通化市、白山市、松源市、白城市、延边州等地区政协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围绕办公室机关如何为专委会履行职能提供有效服务进行讨论和交流。

63,州政协主席高勇,副主席石明诚出席上海世博会“延边日”开幕式。

68,省政协副主席常显玉率省政协视察组来延边视察禁毒工作。视察期间,常显玉听取了我州禁毒工作情况汇报,察看了延边强制隔离戒毒所设施建设,并与戒毒学员们进行了座谈。州政协主席高勇陪同视察。

611,州政协主席高勇在秘书长邱功辰、州农委、州林管局、州水利局、州财政局、州发改委、州农行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汪清县罗子沟镇太平村就新农村建设问题进行了调研。 

61213日,延边州政协在图们市举行了全州政协机关第二届运动会,由图们市政协承办。本次运动会的主题是:“增强体质,凝心聚力,助推发展,共促和谐”。

622,州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主席会议在延吉召开。州政协主席高勇主持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金敬燕、崔哲云、闫永刚、石明诚、朴惠善,秘书长邱功辰出席会议,副秘书长及各专委会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关于编制我州“十二五”规划的建议》(讨论稿)、《深化演艺团体改革,促进延边演艺产业繁荣发展的调研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了州政协主席、副主席领衔督办提案的落实情况。

625,州政协召开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州政协主席高勇,副主席金敬燕、崔哲云、闫永刚、石明诚、朴惠善,秘书长邱功辰出席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编制我州“十二五”规划的建议》和《深化演艺团体改革,促进延边演艺产业繁荣发展的调研报告》,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62930日,州政协举办首届宣传队伍新闻培训班,聘请专家讲授新闻理论及写作知识,目的是提高政协宣传队伍的写作水平,为搞好今后宣传工作奠定基础。

629下午,州政协主席高勇,副主席金敬燕、闫永刚,秘书长邱功辰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到帽儿山森林公园进行清理垃圾活动,迎接党的生日,为延吉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作出贡献。

630,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89周年,州政协特邀州直机关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姜兴延为州政协机关干部作庆“七一”党课专题讲座。州政协主席高勇,副主席金敬燕、崔哲云、石明诚,秘书长邱功辰出席讲座。

72,州政协副主席石明诚、朴惠善到和龙市就教师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

76,省政协调研组“改善民生,促进和谐”专题座谈会在延吉召开。省政协副秘书长何宛英,州政协副主席闫永刚出席会议。

712,“西部大开发10周年生态环境与人居环境成就展”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参观了由州政协负责组织、布置的延边州展馆,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71221日,州政协副主席闫永刚率领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部分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到全州八个县市乡镇、街道社区进行了关于“全州城乡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的调研。

723,州政协主席高勇参加在图们市举行的2010中国图们江文化旅游庆典开幕式。

72325日,全国政协常委,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林兆枢(正部)为组长的全国政协侨联界委员考察团一行16人,在省政协副秘书长何苑英等领导陪同下到延边进行考察。

72931日,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赵沁平、江绍高为组长的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民族地区高等教育发展与人才”专题调研组一行24人,在省政协副主席任凤霞、副秘书长刘雷等领导的陪同下到延边进行考察调研活动。

730,州政协召开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大会,通报灾情,安排有关工作。州政协主席高勇、副主席金敬燕、石明诚参加州直机关“爱心奉献、抗洪救灾”捐助仪式并捐款。其他机关干部职工也纷纷捐款,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抗洪救灾工作。

83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副主席王志珍一行五人,在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主委支建华的陪同下到延边视察,考察团在延期间州政协主席高勇、副主席石明诚、秘书长邱功辰等领导陪同。

85,州政协主席高勇,副主席闫永刚、石明诚、朴惠善,秘书长邱功辰,率州政协全体机关干部、部分州政协委员带着总价值二十余万的钱物赶赴安图县万宝镇,并在万宝镇红旗村开展清理淤泥、消毒等救灾活动。

86,州政协召开十一届二十三次主席会议,州政协主席高勇,副主席金敬燕、崔哲云、闫永刚、石明诚、金顺爱、朴惠善,秘书长邱功辰出席会议。州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列席会议。高勇主持会议。 会上,高勇强调,全州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响应州委、州政府关于积极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的倡议,坚决按照州委、州政府的统一部署,把抗洪救灾、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任务,伸出援助之手,真诚奉献爱心。

89,州政协副主席金敬燕到洪水重灾区-敦化市大蒲柴河镇慰问,带去州政协机关干部与政协委员们捐赠的价值6万元的10吨大米和120套被褥慰问。

812,州政协主席高勇、副主席石明诚观看“万众一心 重建家园”赈灾义演。

826,州政协主席高勇出席州新兴工业集中区举行的总投资62亿元的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828,州政协主席高勇出席2010第六届中国延吉·图们江地区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 

 830,州政协副主席崔哲云率州政协帮扶工作领导小组赴敦化市江源镇永发村就水毁农房重建工作实地踏查调研。

91,州政协主席高勇、副主席刘有林等到州政协包保的敦化市江源镇永发村,与镇村干部就水毁农房重建工作进行了研究。

91上午,州政协副主席崔哲云、秘书长邱功辰紧急召开由部分企业界政协委员参加的为水毁农房抢建捐款捐物动员会议。

91,州政协组织召开政协委员提案公开协商办理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金敬燕、闫永刚出席会议。州建设局有关负责人对部分政协委员在州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提案进行公开答复,并对部分政协委员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双方面对面座谈,共商解决方法。

96,州政协召开十一届二十四次主席会议。主席高勇,副主席金敬燕、崔哲云、闫永刚,秘书长邱功辰出席会议。州政协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和机关党委副书记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州政协帮扶的敦化市江源镇永发村水毁房屋重建和修复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帮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97,州政协副主席崔哲云到州政协帮扶的敦化市江源镇永发村,看望驻村的州政协工作组人员,指导水毁房屋重建和修复工作,帮助解决重建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910,州政协主席高勇、副主席崔哲云、秘书长邱功辰再一次带着重建物资来到敦化市江源镇永发村指导水毁农房重建工作。

91224日,金敬燕主席带领州政协文史委、珲春市政协文史委沿着吴大生活工作过的足迹,到河南、湖南、上海、江苏等地进行了调研,同时,走访了吴大的后人,收集到了很多珍贵的历史资料。

91315日,以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张福森为组长的全国政协调研组就“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到我州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刘雷、州政协副主席闫永刚陪同调研。州检察院、州公安局、州监察局、州地税局、州商务局的相关负责人就当前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的基本情况、存在的具体问题作了汇报,并就如何健全相关法律法规及沟通机制、加强行政监督及责任追究等提出建议。

 917,为谋划“十二五”期间我州民族宗教工作,州民委特举行向州政协老领导汇报工作座谈会。原州级老领导金圣友、金永万、朴楠镒、玄虎、王精元、李京淑、董百合等出席座谈会。

91718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林炎志同志一行3人到延边参加“第16届全省运动会开幕式”。

920,州政协主席高勇参加“延边之秋”2010中国朝鲜族民俗旅游节开幕仪式。

  926日,州政协召开十一届二十五次主席会议。主席高勇,副主席金敬燕、崔哲云、闫永刚、石明诚、金顺爱、朴惠善,州政协秘书长邱功辰出席会议,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列席会议。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全州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险情况的调研报告》(讨论稿);《关于全州外资企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讨论稿),听取了州政协水毁农房抢建帮扶工作情况的汇报。

929,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主席高勇,副主席金敬燕、崔哲云、闫永刚、石明诚、金顺爱、朴惠善,秘书长邱功辰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州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险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全州外资企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

1014上午1058分,州政协在敦化市江源镇永发村隆重举行包保帮扶的“重建房屋竣工仪式”。州政协主席高勇、州政协副主席刘有林、州政协秘书长邱功辰以及敦化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竣工仪式。

101619日,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一行15人,来我州进行为期4天的科技“三下乡”活动。

1020,州政协副主席闫永刚率领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部分委员,对我州住房公积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视察。

1022,州政协机关正式迁入新建成的州政务中心。

1029,州委举行省委巡视组与州级领导班子见面会, 省委常委、州委书记邓凯主持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闫永刚参加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列席会议。 

1128日,州政协副主席刘有林、崔哲云率领对外通道建设调研组赴龙井、图们、和龙、珲春等市进行调研。

115,州政协召开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主席会议。州政协主席高勇主持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金敬燕、崔哲云、石明诚、金顺爱、朴惠善,州政协秘书长邱功辰出席会议,州政协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列席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州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筹备工作方案》;讨论通过了《关于州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征集的通知》。

1116,州政协委员进驻村屯任职仪式在图们市石岘镇举行。州政协常委高元哲、蔡国君分别被聘为石岘镇永昌村和陆地村名誉村委会主任。州政协副主席石明诚出席任职仪式并讲话。

1116,州政协主席高勇带领部分州政协委员到州总工会、延吉市总工会、珲春市总工会视察困难职工帮扶情况。

 1122,州政协召开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主席会议。州政协主席高勇主持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金敬燕、崔哲云、闫永刚、石明诚、金顺爱、朴惠善,州政协秘书长邱功辰出席会议,州政协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列席会议。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州政协调研组对各县市政协工作调研情况和州政协各委办2010年工作总结和2011年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

1130,召开了全州文史资料工作座谈会。全州各县市文史委主任、州政协文史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了2010年工作,对2011年工作进行了座谈。

1223日,省政协副主席常显玉一行6人到延边就政协提案工作进行调研,州政协主席高勇向调研组一行汇报州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1220,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林炎志一行3人来我州进行调研。

1220,州政协召开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主席会议。州政协主席高勇主持会议。副主席金敬燕、闫永刚、石明诚、金顺爱、朴惠善,秘书长邱功辰出席会议,州政协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州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稿)、《州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稿)、《州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工作机构和大会表彰事项》(草案)、《州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常委会日程》、《关于我州对外通道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我州食品安全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我州城乡养老服务工作的调查报告》;会议还讨论了有关人事事项。

1220,全州政协第二届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览开展仪式在州政务中心举行。州政协主席高勇、副主席金敬燕、闫永刚、石明诚、金顺爱、朴惠善参加开展仪式。

1224,州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主席高勇,副主席金敬燕、崔哲云、闫永刚、石明诚、金顺爱、朴惠善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州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州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州政协第十一届四次会议议程和日程》(草案)、《州政协第十一届四次会议工作机构》(草案),并讨论有关人事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