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有事来商量

有事来商量

委员积极协商建言 提升物业管理水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2 10:08:11

  9月17日,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带队赴延吉市政协,围绕“巩固提升创城成果 改善提高物业管理水平”这一主题召开“有事来商量”议政协商会。
 
  会上,州、市政协委员代表分别就《关于进一步规范和促进小区物业服务质量的建议》等5个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委员们畅所欲言,针对议题中关于制定物业服务考核机制、加强物业管理培训、规范业主委员会职责等具体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协商讨论,建言献策。民有所盼,委员有呼,政有所应,此次协商会充分展现了“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由众人商量”的浓厚氛围。
 
9.17延吉_副本.jpg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协商理念,创新协商形式,今年,州政协在全州政协系统内拓展“有事来商量”议政协商活动。州政协各委办会同各县(市)政协精选协商主题、上下联动、深入协商,着力推进了政协协商和基层协商的有效衔接,实现了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双向发力,为促进延边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延边贡献了政协力量,彰显了政协担当。 
 
  就进一步推动“有事来商量”议政协商活动常态长效,提质增效,冯德远提出三点意见。他指出,要把建好用好“有事来商量”议政协商平台作为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政协协商与基层社会治理有机结合的重要渠道,牢固树立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做好协商议事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搭建委员履职平台为抓手,继续发挥好“委员联络站”的桥梁纽带作用,鼓励和引导政协委员密切联系群众,倾听基层声音,以委员为主体,通过服务界别群众,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高建言资政的“含金量”,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加强跟踪问效,抓好各项协商议题的落实,及时将协商成果办理情况进行梳理,建立协商成果办理落实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并适时向社会公布,让更多人了解协商内容,共同推进协商成果转化落地,持续擦亮“有事来商量”议政协商活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