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有事来商量

有事来商量

两级政协上下联动 共同推进医共体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7 10:05:04

  9月13日,州政协教科卫体委与汪清县政协围绕“推进医共体建设,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这一主题,共同开展“有事来商量”议政协商活动。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参加活动。
 
  此次协商活动以实地视察的形式开展。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汪清县百草沟镇中心卫生院、县中医院、汪清镇中心卫生院、汪清镇沙北村卫生室,实地查看了诊疗环境、科室设置、远程会诊平台使用等情况,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全县县域医共体建设开展情况以及推进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加强医共体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乡、村两级医务人员待遇,加强基层医疗机构硬件设施建设……针对委员现场提出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积极回应,逐一答复。大家现场交流、现场协商、现场解决问题,有效推动了民生突出问题的协商解决。
 
9.13汪清_副本.jpg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汪清县县域医共体建设,建立健全县域医共体远程会诊平台,目前,全县已初步建立了分级诊疗信息管理系统和远程医疗服务系统,形成从县级医院到乡镇卫生院覆盖城乡的分级诊疗网络和远程信息网络,实现信息对接、技术对接、管理对接和资源共享。
 
  冯德远对汪清县医共体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全县医共体推进工作责任明确、政策有力、措施有效,有效实现了资源共享及发挥特色医疗优势,让患者就医更便利。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作配合,构建完善的医共体医疗服务体系,促进优质医疗卫生资源利用成效最大化,为加快医共体建设形成强大合力。要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能力,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设备投入力度,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人才激励保障机制,引导优秀人才向基层流动,激发人才队伍活力,努力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医疗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