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有事来商量

有事来商量

州政协持续推进“有事来商量”协商议政活动深入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7 09:38:03

  为进一步推进州政协协商议政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近期,州政协主席会议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开展“有事来商量”实施办法(试行)》, 为持续深入开展好“有事来商量”协商议政活动提供了有力保障。
 
  《实施办法》对继续开展“有事来商量”的主要形式、主要程序、机制保障以及与县(市)加强联动,推动“有事来商量”向基层延伸等工作进行了细化和规范。对“有事来商量”工作流程进行了梳理,从确定主题、动员启动、现场商量等内容进行了规范。
 
  《实施办法》特别提出,要建立健全成果办理、反馈、督办机制。有关州直部门要重视做好“有事来商量”成果办理工作,确保协商成果办理质量和实效。要建立评价评估机制。对议题内容、协商成果、社会影响、群众关注、质量成效等进行反馈评估,推动“有事来商量”提质增效。要加强上下联动,推动“有事来商量”向基层延伸。各县(市)在乡镇(街道)和村屯(社区)等探索利用“有事来商量”平台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创新基层社会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