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有事来商量

有事来商量

“有事来商量”平台助力创城工作深入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5 09:17:34

  延吉市创城工作已到了冲刺攻坚的关键时期,为助力打赢延吉创城百日攻坚战,日前,经州政协、延吉市政协“有事来商量”品牌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有事来商量”第四次协商会议围绕延吉市创城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专题协商。
 
  连日来,州市两级政协委员们积极行动,主动深入到创城工作各个环节,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收集民生热点议题。经“协商议事厅”筛选,确定了《关于协调三大运营商通讯营业厅加大创城工作整改的建议》、《关于铁路沿线等环境卫生问题整改的建议》、《关于协调州直医院加大创城工作整改的建议》等3个协商议题。州政协以书面和电话的形式与相关部门沟通协商,凝聚共识,促进协商成果落地见效。相关部门正视问题、立行立改,全力推进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针对铁路沿线环境卫生脏乱差的问题,沈阳铁路局延吉车务段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开展铁路沿线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分区、分段加大排查力度,彻底消除铁路沿线区域环境卫生死角,并以次活动为契机,建立环境卫生长效清洁机制,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清理,确保铁路沿线环境整洁。同时,车站已对站区内卫生进行了集中整治,并制定了常态化站区卫生清扫制度。
 
  截至目前,州政协、延吉市政协“有事来商量”第四次协商会议所有议题均已得到有效落实解决,对促进创城工作深入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营造了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自州政协、延吉市政协“有事来商量”品牌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始终坚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不断创新活动方式,不断丰富品牌内涵,及时反映人民群众愿望诉求,切实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解疑释惑的工作,不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此次活动中,委员们率先示范、引领动员、献计出力,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为推动延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汇聚了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