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有事来商量

有事来商量

“有事来商量”第三次协商会议问答摘登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8 09:25:22

  6月18日,州政协、延吉市政协“有事来商量”第三次协商会议在延吉市举行。此次会议以现场会形式召开,与会人员通过实地踏查和听取介绍,就《关于延吉市公园街道园建社区卧龙沟修建水渠的建议》等3个议题积极互动,畅所欲言,为延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献计出力。为让社会各界及时了解此次会议的协商情况,现将委员提问和相关部门答复的简要内容向社会公布。
 
DSC_4274.JPG
 
  议题一:《关于延吉市公园街道园建社区卧龙沟修建水渠的建议》
 
  郭福金委员提出:
 
  位于延吉市公园街道建设社区的卧龙沟是布尔哈通河的一级支流,其上游水源为小营镇卧龙村。经过前期实地踏查发现,有部分村民和沙发厂向沟中倾倒生活垃圾以及建筑垃圾,严重污染环境。此外,因香山国际小区东侧斜坡,一遇大雨就会将泥石、垃圾冲进沟中。在卧龙沟小桥附近,夏天积水、冬天结冰,给野风花园小区居民出行造成很大不便,此问题已困拢居民多年,一直未得到解决。
 
  建议加强治理,把卧龙沟纳入市政府创城计划,在香山国际小区东侧斜坡设围挡或修建护坡,定期做好河道清掏工作,建议沙发厂搬迁。
 
  延吉市水利局答复:
 
  我局已委托设计院对卧龙街沙发厂至梨花北苑区域排洪沟进行设计,并纳入了延吉市创城计划,待初步设计方案批复后,近期将组织施工。延吉市河长制办公室将督促各级河长做好该区域的巡河巡查工作,积极做好河道清理清掏工作。关于香山国际东侧斜坡围挡问题,经调查,香山国际开发商在我局已办理了水土保持方案的相关审批手续,针对该区域我局将加强汛期检查力度,延吉市河长制办公室也将督促各级河长加强管理。关于沙发厂搬迁问题,经与多部门咨询,目前该沙发厂暂无搬迁计划,待卧龙路向北延伸工程实施时,计划组织拆迁。
 
DSC_4308.JPG
 
  议题二:《关于延吉市太平街道路中间绿化隔离带亟需整治的建议》
 
  王关成委员提出:
 
  经前期实在调查发现,在3.6公里长的太平街上,道路中间的绿化隔离带被市民踩出105个非正常的过道口。发生此现象后,相关部门不但未采取拦截、补树、设置告示标志等措施,反而在一些较宽的小道上铺上了方砖,在向阳幼儿园路段修上了扶栏,此类方式更加纵容了行人由此过往,既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又对延吉市创城工作带来极大不良影响。
 
  为此建议:撤掉方砖,补种被采踏处的树木绿植,并用围栏等做临时拦截;拆除向阳幼儿园路段的扶栏,将隔离带封闭处理,并将旧货市场段加设封闭栏杆;斑马线两侧安装行人红绿灯,在适当位置架设过街天桥;对延吉城区其他道路全面检查,解决类似问题。
 
  延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答复:
 
  每年,园林部门都会对市内主、次干道绿化隔离带进行补植,栽植过后又会被行人踩踏,年年如此,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物力,又严重影响了延吉市的绿地景观。鉴于此类情况,从去年开始,逐步在站前街、长白山路、公园路、河南街等重点路段加设了绿化带护栏,起到了预期的效果。
 
  关于撤掉方砖、扶栏,补植树木绿植等建议,我局将在今年秋季,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进行处理和解决。关于太平街加设绿化带封闭护栏事宜,已列入今年工作计划。同时,我局将加大对所管辖范围内绿地、绿化带的类似问题进行巡查和解决。
 
  延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答复:
 
  《道路信号灯设置安装规范》中规定当通过人行横道的行人高峰小时流量超过500人次,应设置人行横道信号灯。太平街全长3.6公里,延吉市交警大队已在4个主要路口(太平街/友谊路;太平街/人民路;太平街/爱丹路;太平街/军民路)安装了信号灯,太平街其他地点斑马线未设置信号灯是因未符合道路信号灯设置安装规范。
 
DSC_4350.JPG
 
  议题三:《关于延吉市一中周边环境的几个问题和建议》
 
  金铁柱委员提出:
 
  延吉市一中地处市东部商业圈中心地带,通过实地调查及走访部分居民,发现行车难、穿越绿化带、老树失修等问题长期困扰居民。
 
  在团结路、乐园胡同紧邻延吉市一中西侧,由于街道狭窄,在上放学时段,此路段拥挤不堪,加上路面破旧,给车辆和行人通行带来极大不便和安全隐患,此外,停车难问题也是困扰居民的难题;在乐园胡同南端,延吉市一中南门对面有一条约100余米长的绿化带,行人随意穿越,存在安全隐患;在园丁小区院内栽植了一棵老杨树,枝繁叶茂,遮挡阳光,并常有枯枝坠落,时有发生砸人砸车的事件。此外,春季杨絮纷飞,易引发火灾。
 
  建议:通过增加停车泊位或建设立体停车场等措施改变老旧城区行车难、停车难的问题。修复受损绿化带或将其拆除,换成隔离栏杆,既防止行人穿越,消除安全隐患,又能增加道路宽度,减缓交通拥堵。希望有关部门季节性对树木及时进行打桠、拆枝、处理杨絮等工作,或栽种其它品种的树木或植物。
 
  延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答复:
 
  我局将及时加强对该段绿地的修剪、除草、补植等养护措施。对于拆除该绿化带事宜,应由规划部门审批,我局无权处理。由于我局近期配合市政道路改造,在友谊路、天池路等路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行道树加班加点进行高空定干修剪作业,因此,对该区域老树失修问题,我局会根据实际情况及养护工作进度进行定干整型修剪,以解决老树失修给居民带来的困扰。
 
  延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答复:
 
  从5月8日起,早晚高峰期时已在延吉市一中设置了学校放心岗,加强道路疏导和管理,保证道路安全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