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有事来商量

有事来商量

州政协、延吉市政协“有事来商量”第三次协商会议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8 14:55:50

   6月18日,州政协、延吉市政协“有事来商量”第三次协商会议在延吉市举行。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以现场会形式召开。与会人员首先来到延吉市香山国际小区东侧,就委员提出的《关于延吉市公园街道园建社区卧龙沟修建水渠的建议》的议题,实地查看了卧龙沟现状,认真听取了委员对卧龙沟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的介绍。针对委员提出的环境治理、修建水渠、建筑护坡等意见建议,延吉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给予现场答复,并表示积极采纳意见,尽快解决问题。
 
DSC_4265_副本.jpg
 
  在延吉市太平街与延北路交汇处,与会人员看到在3.6公里长的太平街上,绿化隔离带被市民踩出了105个非正常的过道口,既存在安全隐患,又对延吉市创城工作带来极大不良影响。就《关于延吉市太平街道路中间绿化隔离带亟需整治的建议》的议题,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群众代表畅所欲言,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构建和谐幸福延吉积极建言献策。
 
DSC_4307_副本.jpg
 
  通过前期实地调查和走访居民,委员就长期困扰百姓生活的实际问题,提出了《关于延吉市一中周边环境的几个问题和建议》。在延吉市一中南门,通过现场踏查和委员介绍,与会人员详细了解了延吉市一中周边区域行车难、停车难,穿越绿化带现象和老树失修等问题。就委员提出的加强该区域管理的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积极回应,一一答复,并就解决思路和具体措施与大家交流讨论。
 
DSC_4349.jpg
 
  委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会议与以往协商会议不同,由会场搬到了现场,形式新,接地气,同时也激发了履职活力。大家现场发现问题集中讨论、具体解析、提出对策,这是通过民主协商凝聚共识的生动体现。下一步,要借助“有事来商量”平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访民情听民意,认真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共识等工作,为推动延边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