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有事来商量

有事来商量

委员走进联络站 协商议事促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7 09:42:19

  日前,州政协、延吉市政协联合启动“有事来商量”品牌试点工作,在延吉市高新区、空港区和延吉市6个街道、4个镇设立了12个“州市政协委员联络站”,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搭建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新平台。
 
  连日来,州及延吉市政协各专委会积极协调政协委员深入联络站,“零距离”听取群众呼声和诉求,收集热点问题,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广泛凝聚人心、建言献策、服务发展,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汇智聚力。
 
八道.JPG
 
  进村屯入企业 搭平台解难题
 
  4月2日,延边州、延吉市两级政协委员分两组前往延吉市朝阳川镇八道村和延吉空港区,对接“有事来商量”品牌试点工作,收集相关议题。
  
  在八道村,州政协委员代表就《州政协、延吉市政协关于开展创建“有事来商量”品牌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说明。朝阳川镇和八道村相关负责人分别做了情况介绍。设立取款服务点、公交站点候车亭,打造红色旅游线路,改造取暖方式……活动中,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围绕加强和提升延吉市城市管理水平,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积极交流讨论。
 
空港。孙阳图.JPG
 
  “企业复工复产面临哪些困难”是政协委员一直牵挂的问题。在延吉空港区,委员们认真听取了延吉空港区和部分企业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针对企业提出的贷款扶持、原材料供应和销售受阻等问题,委员们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帮助企业走出困境。
 
  委员们纷纷表示,“有事来商量”平台切实提升了委员参政议政能力和协商议事水平,他们要积极发挥政协委员智力密集的优势,深入基层、联系群众,认真履行职能,积极献计出力,努力帮助企业和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努力为延边州和延吉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640.webp.jpg
 
  下社区听民意 履职“接地气”
 
  为全面推进“有事来商量”品牌试点工作,3月30日、4月2日,州、市两级政协委员分别走进延吉市建工街道长林社区和公园街道园辉社区政协委员联络站,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心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座谈上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发言踊跃。社区代表详细汇报了州、市政协委员联络站建设情况及相关管理制度实施情况。聚焦老旧小区管理、中小学生教育、老年人健康管理等热点问题,社区和居民代表各抒己见,提出诉求。委员们仔细听、认真记,不时与代表们交流讨论,并针对具体问题给予解答和合理建议。
 
园辉.jpg
 
  州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协委员联络站既是州、市政协委员收集社会各界及人民群众诉求的联系点,又是委员深入基层、履职为民的桥头堡。下一步,要充分发挥好政协委员联络站的作用,充分调动委员履行职责的积极性,力所能及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群众深切感受到协商议事触手可及,诉求表达渠道快捷有效,让委员联络站成为群众的“服务站”、百姓家门口的协商议事平台。
 
  会后,委员们实地察看了无物业老旧小区综合治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