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延吉政协

延吉政协

延吉市政协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2 10:43:12

  近期,为应对境外疫情输入,延吉市政协积极响应延吉市委、市政府号召,选派15名机关干部下沉到延吉市建工街道延青社区,对境外返延人员居家隔离管控实行“点对点”对接监管,并为无物业小区消杀。

 
   “按要求您需要居家隔离14天,请不要私自外出,如有什么需求,可以及时与我联系。”下沉社区的政协机关干部除了耐心向隔离人员说明相关要求外,每天还详细了解居家隔离人员身体状况,将体温情况及时上报给社区,监督封条的完好情况,为他们采购生活必须品,倾倒垃圾,最大限度满足隔离人员需求。
 
市政协_副本.jpg
 
   “他们认真负责,自己上着班还要帮我们解决生活难题,从内心深处感觉到很温暖,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境外返延人员李阿迈说。
 
  截止目前,市政协机关干部共对接境外返延人员19户32人,先后安排30余人次对无物业小区10栋楼房36个单元开展消杀工作。
 
  “有了下沉干部的加入,社区疫情防控的大网越织越密,让我们能够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把牢‘一线大门’。”延青社区党委书记崔美香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