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延吉政协

延吉政协

政协委员接受“减税降费”政策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2 16:32:49

  2019年初,习近平在新年贺词中明确提出了“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要落地生根”的要求,为确保纳税人尽快了解、应享尽享减税新政,2月22日,延吉市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联合延吉市工商联、国家税务总局延吉市税务局共同召开了“减税降费助企业轻装前行”政策培训会,市政协委员、市工商联会员共计100余人接受培训。
 
  培训会上,市税务局税政科工作人员向参会对象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减税降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省税务局的系列会议精神,重点解析了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实施小型微利企业普惠性所得减免、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地方税种和相关附加减征政策的公告等系列减税降费方面的新政。通过全面梳理新政内容,帮助培训对象了解掌握相关减税降费政策,充分享受税费优惠。“通过新政培训了解得知,今年起,我们企业免税标准可以从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至月销售额10万元。”延吉市政协委员、管家婆软件代理负责人陈玉玲表示,此项免税政策对于小微型企业来说是一件非常利好的消息。
 
  据了解,2019年减税降费政策对比上一年度有着更大的减税力度,重点体现在小微企业优惠税种扩围、企业所得税优惠力度加大、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提高、初创科技型企业条件放宽四个方面。此次新政培训,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的同时,加大对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的税收支持力度,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让企业在减税降费的税务支持环境下,轻装前行,激发活力,为延吉市经济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