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延吉政协

延吉政协

延吉市政协召开提案交办暨提案承办先进单位经验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5 16:21:20

  4月3日,延吉市政协召开提案交办暨提案承办先进单位经验交流会,就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征集到并审查立案的提案进行了交办。延吉市政协主席朴林虎,延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曲建军、徐成鹏、金京春参加会议。
 
  会上,延吉市住建局、市教育局、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等提案承办先进单位相关负责人作了经验交流。
 
  据了解,延吉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政协委员提案155件,经提案委审查立案118件,在立案的提案中,有关经济方面的23件,占14.74%;有关城建环保方面的39件,占25%;有关科教文卫体方面的18件,占11.54%;有关社会保障方面8件,占5.13%;有关交通方面的14件,占8.97%;其它方面的16件,占10.26%;118件提案涉及承办单位27个,其中;主办单位24个,协办单位14个。
 
  秦晓明表示,2019年将实行提案办理“三级负责制”,进一步明确主管单位、主管科室,落实责任人,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对每个提案认真办理、务求实效,真正发挥建议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不断强化督查督办机制,进一步严格督查考核要求,切实把督查工作贯穿于办理工作的全过程,落实到每个阶段、每个环节,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督办机制,确保提案办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就进一步做好政协提案承办工作,朴林虎指出,各提案承办单位应遵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工作方针,以提高提案办理实效、提高提案采纳落实率、提高委员满意度为重点,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负责精神,积极认真地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把提案办理工作同贯彻落实市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落实提案办理责任制,切实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
 
  朴林虎强调,要创新思想、完善制度,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形成提案办理合力,着力提升提案办理质量和实效。要逐步建立完善提案分类办法和重点提案遴选、提案内容及答复意见公开、优秀提案评选和提案办理等考评机制,形成委员认真提提案、部门积极办提案的良好局面,推动政协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