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延吉政协

延吉政协

延吉市政协开展新侨企业创新创业及服务情况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4 15:59:05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新侨创新创业发展状况,促进延吉市侨企侨商创新创业及服务工作,日前,以延吉市政协副主席曲建军为组长,延吉市政协社法委、市侨联相关工作人员及部分台侨界委员组成调研组,开展了新侨企业创新创业及服务情况专题调研考察活动。
 
  调研组先后来到延边海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延边科创超声波设备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延边海归协会交流中心等企业参观视察,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经营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座谈交流会上,延吉市新侨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谈感想、提建议。调研组成员与侨企代表深入交流,鼓励他们要提高创业意识、拓宽视野,发挥引领作用,为延吉市发展贡献力量。对于侨企遇到的困难和意见建议,调研组将认直梳理及时向党委和政府反映,采取有效举措,助力延吉市侨企持续健康发展。
 
  随后,调研组还分别前往浙江省宁波市、福建省厦门市等地,开展了学习考察活动,了解了侨乡文化和丰富的侨务资源,认真听取了新侨企业的发展历程及经营情况,并围绕海外归国人员创业服务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曲建军指出,延吉市侨务部门要借此次考察为契机,学习借鉴两地侨乡文化特色鲜明、为侨服务热情,突出引领作用,深入开展侨务工作经验交流,加强互通信息,互补资源优势,创新服务举措,进一步做好延吉市新侨创业服务工作,为归国人员提供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充分发挥延吉市侨资源丰富的实际,结合地方特点,注重挖掘和积极打造 “侨”文化服务品牌,传播中华文化,讲好延吉故事,发挥侨界更大作用。同时要将此次专题调研尽快形成调研报告,提出促进发展的合理化建议呈报给市委和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