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延吉政协

延吉政协

延吉市政协委员调研物业管理及维修基金使用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6 09:58:37

 

   322日,延吉市政协副主席徐成鹏率部分城建组委员来到延吉市房产局,就物业管理行业发展现状及物业维修基金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中,徐成鹏一行详细听取了延吉市物业管理行业发展现状、趋势、存在问题、解决对策及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归集使用管理情况,并就物业服务企业转型升级,以及物业维修资金申请公开透明等工作与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围绕物业服务项目、房屋转卖物业费拖欠等问题,委员代表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目前,延吉市现有住宅小区657个(含大厦、单体楼),总面积约4700万平方米。全市登记备案的物业企业157家,从业人员约2600人;登记备案的小区业主委员会169个。据统计,目前,延吉市约20%的物业企业微利经营,50%的物业企业维持成本运营,30%的物业企业亏损经营。

   徐成鹏表示,物业管理是城市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千家万户。相关部门要着力解决好当前物业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全面提升延吉市物业管理整体水平。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百姓对物业管理工作的认知水平,形成物业管理有序发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