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延吉政协

延吉政协

延吉市政协城建组视察龙山恐龙化石群发掘进展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24 09:19:22

 

 717日,延吉市政协城建组委员来到延吉市古生物化石研究保护中心和龙山恐龙化石发掘现场,对恐龙化石的发掘和规划工作进展情况调研视察。

    在延吉市古生物化石研究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延吉环球恐龙王国度假区(项目)、恐龙遗址公园、恐龙主题公园等规划建设的筹备和进展情况。随后,委员们就龙山恐龙化石相关规划展开热烈讨论。座谈会结束后,城建组委员来到龙山恐龙化石发掘现场,实地查看了恐龙化石发掘近况。

  延吉龙山恐龙化石自2016530日发现以来,得到了国家、省、州、市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重视。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现场指导下,化石保护挖掘和开发工作进展顺利,并迅速成立了以国家古生物化石专家委员会、中科院北京古脊椎与古人类研究所国际、国内顶级专家组成的保护挖掘工作领导小组,聘请了8位专家及3位顾问对现场挖掘保护工作进行具体指导。

   据了解,延吉环球恐龙王国度假区项目总体规划已初步确定,外部交通路网规划已完成,遗址公园、博物馆、主题公园项目已进行落位和单体设计,遗址公园、博物馆、主题公园、基础设施项目可研已完成,正在进行可研批复工作。已确定项目的征地范围,相应工作正在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