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延吉政协

延吉政协

市政协医药卫生组视察延吉市院前急救体系建设(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3-18 08:47:55

 

 317上午,延吉市政协教科文卫委组织医药卫生组委员,对延吉市院前急救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市政协副主席金京春参加视察。

 

20150317024950888.jpg

 

20150317025005745.jpg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延吉市急救中心第一分站、延边医院、延吉市医院和延吉市急救中心。每到一处,委员们都认真听取医院急救体系建设指挥调度、日常运行、人员培训和重大任务保障等工作情况的介绍。

 

20150317025032471.jpg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延吉市卫计局相关负责人对延吉市急救体系建设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延吉市急救体系主要由延吉市急救中心、市医院、市中医医院构成,是延吉市唯一一家专门的院前急救机构,承担了延吉市日常急危重病人的院前急救、政府重大活动、大型群众集会急救保障、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紧急救援以及突发意外灾害抢救等任务。市医院及市中医医院均已设置急诊科,担负着延吉市及周边地区的24小时急诊、夜诊、节假日急危重患者的抢救以及处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救治任务。1990年成立以来,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在突发事件、意外灾害现场急救保障任务中不惧艰险、迎难而上,以高度的责任感救治伤患,圆满完成了多次保障任务。2014年全年,延吉市急救中心出诊12797次,救护各类患者10786人次,无偿救助患者978人次。目前,延吉市急救体系建设存在车量、专业技术人员短缺,运行经费不足、人员待遇偏低,急救网络建设不够完善等困难。

 金京春对延吉市急救体系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提出,委员们要充分认识120急救工作的重要性,针对现在急救体系建设存在的困难,要多看、多问、多提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同时,延吉市要加强120急救体系自身建设,借鉴其他城市的先进经验与做法,进一步完善方案,更好地为市民提供院前急救服务。(图文/季芳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