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延吉政协

延吉政协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七次常委会议(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0-10 14:44:24

 

20130929015715570.jpg

 

    929,延吉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七次常委会,听取延吉市政府关于今年以来延吉市项目建设及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关于我市水资源和供水情况的调研报告》和委员调整事宜。延吉市政协主席安范虎,副主席郭毅、刘光日、徐成鹏出席会议。延吉市副市长曹永吉列席会议。

 曹永吉副市长代表延吉市政府向市政协常委会通报了年初至9月份,延吉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年初以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战线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抢抓机遇,攻坚克难,以开拓创新为动力,以项目建设为支撑,以优化服务为保障,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9月末,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含续建)259项,合同投资总额427亿元,资金到位135.9亿元,完成年计划的93.8%,同比增长19.02%。截至9月末,延吉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30亿元,同比增长33.3%,占全州比重31.5%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延吉市水资源和供水情况的调研报告》。根据市委和政协今年重点工作的安排,市政协组成专题调研组对延吉市水源和城市供水情况进行了调研。通过调查发现,目前延吉市在水资源利用和城市供水方面存在水价偏低影响供水企业正常发展、水资源不足制约城市发展、中水(再生水)没有得到利用、污水处理收费低等问题。调研组提出,遵循市场规律,科学合理地调整水价;企业加强管理,政府增加投入;实施中水合理回用,提高污水处理费标准;开展节水活动,提高节水意识等建议。

 随后,全体委员先后来到吉林至珲春铁路客运专线(延吉段)项目工地、百威英博年产30万吨啤酒项目生产线、延边白头山制药异地改造项目工地,了解项目施工及进展情况。(编辑/王文晋  延吉新闻网记者/韩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