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延吉政协

延吉政协

安范虎主席调研城市供水情况(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9-13 15:01:52

 

 912,市政协主席安范虎,副主席刘光日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我市城市水资源和供水现状进行了调研。

 

DSC_0067.JPG

 

 安范虎主席以及政协委员们先后来到延吉市污水处理厂、烟集净水厂,边走边看,边看边问,实地了解延吉市城市供水及排水情况。

 

DSC_0078.JPG

 

 在随即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住建局、水利局、水务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我市水资源现状及使用状况、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供水价格调整有关情况等内容进行了汇报。

 

DSC_0056.JPG

 

 延吉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是集城市供水、污水处理等为一体的国有独资企业,日供水能力16万立方米,日污水处理能力10万吨,负责全市近24万户居民、21700多户机关、企事业及商业用户的供水任务。1998年延吉市制定了现行水价,15年间,各项成本上涨,由于水价调整严重滞后,导致成本与售价的严重倒挂,企业长期处于亏损状态。

 

DSC_0099.JPG

 

 安范虎主席指出,适时适当的调整水价,是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延吉城市发展的需要。希望各位委员从供水事业发展的长远着想,通过此次调研以及各部门提供的相关材料,到各界范围内进行进一步走访、调研和探讨,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加以论证。待形成相对成熟的意见和建议后,市政协将再组织召开专项座谈会进行讨论,保证此次水价调整既要遵循市场规律,又要做到合理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