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延吉政协

延吉政协

政协委员调研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4-27 16:33:14

 

 

 4月26日,延吉市政协副主席郭毅带领医疗卫生组政协委员一行来到延吉市北山小学、市检察院、新兴街道办事处就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调研。

 

20130426035823118.jpg

 

 

    延吉市辖区内50所中小学及23所托幼机构在教育系统大力倡导下积极开展健康知识“进校园、入课堂”和“阳光体育运动”活动,将学校健康教育列入学期教学计划,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电视、橱窗、黑板报等形式,系统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教育,覆盖率达到100%。我市10个街道(乡)办事处设立了健身场所和健康教育专栏,宣传内容至少2个月更新一次,健身场所和健康教育活动室社区覆盖率达到100%,为社区居民开展以慢性病综合防控为主题的社区健康讲座,每年达到130次及以上。去年,我市成功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20130426035948939.jpg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政协委员积极发言,为创建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提出宝贵意见。郭毅指出,做好学生的健康教育,抓好居民的教育、预防、控制、治疗,以及抓好机关有关方面的教育,都是在根本上提高生命质量,提高全民素质。他说,健康指数是小康社会提出的幸福指数的核心指数,没有了健康指数就没有幸福指数,就没有小康社会的实现。郭毅希望政协委员进一步提高认识,提高生命质量,创建更加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