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延吉政协

延吉政协

市政协就城乡接合部统筹社会管理调研(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3-30 15:39:43

 

 

 3月29日,延吉市政协副主席郭毅带领各街道、各乡镇、公安、民政负责人,先后来到延吉市新兴街道民兴社区、进学街道正阳社区、建工街道延虹社区,就城乡接合部统筹社会管理方面工作进行调研。

 

20134291740436.jpg

 

 

 进学街道正阳社区飞行路是日伪时期日本人修建的飞机跑道,由于时间久远,跑道被近一米厚的泥土覆盖,形成了目前的飞行路。据附近居民反映,因没有排水,一到雨季,道路就会变得泥泞不堪。延吉市兴安小学西侧,自参花街延伸过来的柏油马路就此终结,取而代之的是一段土路,一到刮风天黄土漫天,一到雨季道路泥泞,附近居民和师生出行都非常困难。而且这段路没有路灯,天色一黑市民就要自备照明工具。建工街道延虹社区一片棚户区域没有自来水,也没有下水道,而且平房之间间隙很小,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很难进入,这片区域成了名副其实的“城中村”。
  近年来城市建设快速发展,城市绿化、亮化和美化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但是从全局发展的角度看,城乡接合部与中心区域相比较,无论绿化还是亮化,无论是道路还是建筑,差别非常明显。例如,城乡接合部环境方面表现为脏乱差,管理责任划分不明确,人员混杂,各类矛盾多发。针对诸类问题,延吉市政协将加快延吉市城乡接合部统筹等社会管理作为本年度重点调研课题。

 

2013429185312.jpg

 

 

 经过反复调研论证,当日调查组完善了“加强统筹城乡建设管理的建议”。调查组认为,延吉市城乡接合部的诸多矛盾和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建议将城乡接合部的管理纳入延吉市统筹规划社会管理的范畴。使延吉市的整体建设和发展在向外延扩张的同时,不断向内涵提升转变。通过采取有力措施,搞好环境整治、统筹发展规划、明确管理责任、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为抓手,不断改善城乡结合部的环境,使之成为城乡居民安居创业、文明和谐的生活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