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汪清政协

汪清政协

汪清县政协重点督办公共场所无障碍设施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9 10:50:18

  10月13日,汪清县政协副主席李忠万带队视察了解公共场所的无障碍设施建设和维护情况,并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工作会,重点督办提案《关于加快改造维护无障碍设施的建议》。

当日,李忠万一行先后来到北仑路、滨河北街、综合文化广场、滨河公园、公厕等地,实地视察了盲道、坡道,以及各公共场所助残设施、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
 
  随后,在重点提案督办工作会上,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就重点提案办理情况作了汇报,提案人与政协委员们根据建议落实情况展开讨论交流。李忠万对汪清县城市建设中无障碍设施的管理和维护工作给予肯定,又结合实际提出要求,要加大无障碍建设和改造力度,将无障碍建设纳入各行业的建设内容重区,与行业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同步推进,同时,把无障碍设施日常维护和管理纳入城市管理内容,残联和街道等部门积极收集残疾人意见,反映需求。他希望,住建部门及相关单位要进一步认识建设和维护无障碍设施的重要性,科学合理规划,与残联、政协委员及时沟通,听取意见建议,完善各类公共场所的无障碍设施,切实提高弱势群体的生活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