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汪清政协

汪清政协

州政协调研组调研汪清县校园足球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3 09:56:51

  9月1日,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率调研组到汪清县调研校园足球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汪清县汪清第五中学、汪清县第一实验小学实地了解了校园足球的活动开展、师资配备、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及器材配置等情况。
 
webwxgetmsgimg (2).jpg
 
  汪清县高度重视校园足球工作,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成立以政府分管负责人任组长的汪清县校园足球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研究解决校园足球发展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制定《汪清县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规划方案》,形成政府主导、教育牵头、相关部门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2016至2019年,汪清县累计投资7621.2万元,为各学校顺利开展足球教学和足球训练提供有力保障。截至目前,全县已有国家级足球特色学校13所、国家级足球特色幼儿园2所,通过集中训练、比赛交流等方式,实现了校际间、区域间和国际间的交流互鉴、共促共进。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汪清县政府关于全县校园足球开展情况的汇报。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汪清县中小学校园足球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校园足球在推动体育健身发挥的突出作用。调研组强调,要切实提高对校园足球活动的认识,增强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加快推进体育产业发展,并针对目前存在的困难给予分析和指导。
 
  冯德远表示,要进一步加大场地、师资等方面的投入,促进校园足球充分发展;要不断丰富相关赛事活动,培养学生参与的热情和积极性,争取培养更多的足球人才。同时各校结合实际,发挥优势,通过抓师资队伍建设和改善基础设施建设,营造浓厚的校园足球氛围,着力推进校园足球文化发展。
 
  随后,调研组还将前往我州其他县市进行实地调研,全面了解和掌握我州校园足球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