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汪清政协

汪清政协

汪清县政协开展象帽舞传承与保护的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8 15:19:44

  6月17日,汪清县政协副主席金世峰带领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委员就全县象帽舞传承与保护的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汪清象帽.jpg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百草沟镇文化活动中心,详细了解农乐舞人员组成、原生态象帽舞及发展情况。随后,在汪清职业技术高中、汪清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听取了象帽舞纳入幼教舞蹈必修课工作汇报、关于我县象帽舞传承与保护情况的汇报。政协委员围绕调研主题各抒己见,根据调研情况提出了可操作性建议。

 

  金世峰表示,象帽舞是朝鲜族富有代表性的一种舞蹈形式,深受朝鲜族居民喜爱,2012年,汪清县的千人象帽舞表演成功挑战了吉尼斯世界记录,这可以说是农乐舞中最高表现形式,我们应该全力传承与保护。相关部门应该大力提倡举办象帽舞培训班,培养象帽舞舞蹈后备人才,同时,街道和乡镇广泛开展象帽舞表演活动,让更多人参与,大力推广和普及象帽舞,应该谋划象帽舞表演与旅游相结合,把象帽舞变成有收入的文化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