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汪清政协

汪清政协

汪清县政协着力打通基层协商“最后一公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4 14:48:59

  近日,汪清县政协制定下发了《关于建设“乡镇政协委员联络站”的实施方案》,在去年建立“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站”的基础上,进一步向乡镇、村屯一级延伸,拓展政协工作覆盖面。
 
  据了解,在组建方式方面,委员以专委会为单位,每个专委会对应1—2个乡镇。同时,将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增补为政协委员,兼任各联络站主任,加强工作统筹,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在工作职责方面,明确了“协商民主在基层”、委员走访、委员建言、惠民便民、助推脱贫攻坚等5项活动内容,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工作在一线、协商在基层的优势。在考核管理方面,将委员参与活动情况纳入《政协委员履职考核办法》进行考核,对工作成效突出的联络站或委员年末予以表彰。
 
  目前,汪清县政协正积极推进东光镇试点工作,计划于5月份实现9个乡镇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