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汪清政协

汪清政协

围绕旅游产业发展 咨政协商建言献策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0 09:29:10

  8月29日,汪清县政协召开咨政协商会议,围绕“乡村旅游产业发展”这一议题,政协委员与县文广旅局、乡镇政府、林场和旅游开发企业等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县政协副主席李忠万、县政府副县长邵俊杰参加会议。

汪清2_副本.jpg
 
  会前,委员们视察了汪清县百草沟镇凤林村、东光镇粮贸生态园和磨盘山民俗康养度假村等具有代表性的乡村旅游景点。会上,委员们结合各自工作,从不同角度,对全县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委员们认为,汪清县作为边疆少数民族县份,旅游资源丰富,要素齐全。要充分挖掘自身乡村旅游资源,结合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依托东满抗联红色资源,深入挖掘红色旅游题材,培育设计红色旅游线路。坚持打生态牌、念山水经,把自然、生态、民俗等多种优势资源整合,积极引进实力企业全面打造集自然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生态旅游板块。要拓宽发展思路,探索开发“以雪为媒”的旅游新产品,立足市场需求和本地实际,大力发展冬季旅游项目,实现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双提升。着力发展“冰雪+娱乐”“冰雪+美食”等冰雪经济新业态,实现“白雪换白银”,打造冰雪旅游发展新增长点。
 
  通过此次咨政协商,大家达成共识,要把发展乡村旅游产业作为拉动汪清经济增长的重要动能,使乡村旅游产业成为推动汪清长远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
 
汪清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