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汪清政协

汪清政协

汪清县政协调研民营养老机构发展情况(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24 09:13:27

养老机构作为构建与人口老龄化进程相适应、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协调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的重要支撑,一直受到全社会的关注。近年来。由于我县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和家庭养老服务功能弱化及养老观念的日渐转变,养老问题已成为我们每个人都将面临、每个家庭都必须面对的重大社会问题。加快建立和完善新形势下民办养老机构建设是我们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必然选择。为深入了解我县民办养老机构的建设发展情况,助推全县民办养老机构建设有序地发展。8月18日,县政协副主席李忠万率社会工作委员会部分委员组成调研组,对全县部分养老院进行了深入的调研。

调研组在县民政局副局长李树智的陪同下,先后到庆君老年公寓、夕阳红老年公寓、第一福利中心、汪清县社会福利院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该养老院负责人介绍情况,并实地查看养老院的饮食、住宿、医疗、活动场所设置情况。最后,在汪清县社会福利院召开座谈会,会上,李树智向调研组汇报了全县养老机构设置情况及发展现状。调研组成员就全县民营养老机构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国家对民营养老机构扶持政策、如何做到医养结合以及汪清县养老机构发展规划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李忠万强调,加强养老机构软硬件建设;关注政府对民营养老政策的落实;加大力度动员社会力量办养老机构;对调研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将协调相关部门想办法解决,让老人们真正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

调研组将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形成可行性调研报告,为县委县政府提供决策依据。

 

 

4_缩小大小.jpg

调研组在庆君老年公寓

 

 

5_缩小大小.jpg

调研组在夕阳红老年公寓

 

 

7_缩小大小.jpg

调研组在第一福利中心

 

 

8_缩小大小.jpg

调研组在汪清县社会福利院

 

9_缩小大小.jpg

调研组在汪清县社会福利院召开座谈会

 

 

汪清县政协王桂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