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汪清政协

汪清政协

携手重走抗联路 并肩协商谱新篇(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30 09:02:46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活动,630日,汪清县政协和图们市政协共同在小汪清东满抗日根据开展重走抗联路活动。汪清县政协主席陈维顺、图们市政协主席李宗荣和两个县市政协副主席及政协机关干部参加活动。

两个县市政协机关干部在东满特委书记童长荣烈士陵园举行了祭奠仪式,并瞻仰童长荣纪念馆。随后踏上东满抗日根据地当年抗联英雄走过的路。道路旁、深林密处一处又一处的抗联烈士牺牲地、抗战时期重大惨案发生地、东满特委兵工厂、医院、被服厂、水井、密营等旧址呈现在委员们的眼前,大家走到抗联井旁,亲自品尝抗联英雄喝过的井水,追忆抗联英雄曾历经的艰苦岁月。这些旧址和文物是当年抗日联军艰苦卓绝岁月的真实写照,更是抗联英雄们浴血奋战的历史铁证。

一路边走边听讲解员讲述在这里发生的惊心动魄的抗战故事,在抗日战场上,童长荣、魏拯民等抗联英雄们不怕牺牲,顽强战斗,在冰天雪地里,他们过着抵御严寒和饥饿,挑战人类生存极限的日子,是我们难以想象的。大家仿佛听到了抗联战士为祖国解放的呐喊声音,仿佛看到了抗联英雄为民族复兴的期待目光。

重走抗联路,同心筑党魂。两个县市的政协机关干部深深感受到东北抗联英雄为人类解放事业敢于牺牲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这是共产党员永恒的的精神动力。大家一致认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生命换来的,我们必须倍加珍惜,绝不让历史重演,是我们的义务,更是我们的责任,作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带动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实现脱贫攻坚奔小康的进程中建功立业,为建设幸福美丽新延边做出更大贡献。

1.jpg

图为:汪清县、图们市政协在童长荣烈士陵园举行祭奠仪式

3.jpg

图为:汪清县、图们市政协重走抗联路

供稿:  汪清县政协  王桂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