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汪清政协

汪清政协

做延安精神的传承者(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24 09:53:38

延安,是我久已向往的地方。在小学的课本里就曾知道那里有巍巍宝塔山,清清延河水,那里是中国共产党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地方。红五月,在庆祝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我有幸参加了延边州政协组织的“两学一做”延安培训班,踏上了延安这片神圣的土地。

飞机从东北飞向西北,湛蓝的天空,白白的云朵,在将要到达目的地的时候,飞机降低了高度,我透过机窗清清楚楚地看到了西北沟壑纵横的高原地貌。从西安换乘大巴车前往延安。一路上,映入眼帘的是远处绵延起伏的群山,刀削般的黄土峭壁,间或有一些已废弃的年代久远的窑洞与山脚下窑洞风格的崭新民居形成鲜明的对比,田野上绿油油的麦子抽出了穗,枝叶繁茂的果树挂满了果,眼前的山峰时而高不可攀,时而深不可测,可以想象延安时期,这里的地势是多么险要。车驶入延安市区的时候,夜幕已经降临。让大家感到惊喜的是延安的夜景如此的美!延河畔、宝塔山灯火辉煌,人行道、街路旁霓虹闪烁。车上的人们一时被五彩的夜景迷住了,途中的颠簸与劳累顿然全消。

经过一整天的行程,我和学员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入住学院窑洞宾馆,带老师告诉我们,这是延安依山而建的、规模最大的现代化窑洞群。

为了让学员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院科学地安排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学习期间,我们先后到凤凰山麓、杨家岭、王家坪、枣园、抗日军政大学等革命旧址,到延安革命纪念馆、延安新闻纪念馆,到四.八烈士陵园进行现场教学,实地感受延安时期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住过的一孔孔简陋而又潮湿的的窑洞,墙上挂着的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展柜里陈列的一件件朴素的文物,无不记载着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的艰苦岁月。

1935年到1948年,中国共产党在延安的十三年时间里,历经了很多重大事件,召开了许多重要会议,制定了一系列方针政策。开展了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整风运动,开办了闻名世界的抗日军政大学,培养了大批优秀干部,创造了大生产运动的奇迹,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写下了许多著名篇章,如毛泽东的《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实践论》、《矛盾论》、《论持久战》等重要著作。

中国的希望在延安。抗战初期,成千上万的爱国青年、海外华侨和国际友人,不畏艰险,千里迢迢奔赴延安寻求真理,而后又奔向抗日前线。延安时期,造就了许许多多感天动地的英雄,如:王若飞、白求恩、张思德等等。

延安培育了伟大的时代精神—延安精神,其内涵就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它的原生态就是抗大精神、整风精神、张思德精神、南泥湾精神、白求恩精神、延安县同志们的精神和劳模精神。在革命战争年代,延安精神发挥了巨大作用,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延安精神仍然是我们党凝聚人心、团结奋进、战胜困难、夺取胜利的重要法宝。

虽然为期一周的延安学习生活结束了,但是学习延安精神,传承延安精神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延安短短的几天,延安时期共产党人崇高的信仰、执着的追求感染着我,延安精神已经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里。它将成为我今后工作的永恒动力。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政协干部,我有责任把延安精神传承下去,把延安精神落实到履职工作的行动上

传承延安精神,就是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作为政协党员干部要履行职责、有所作为,就必须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服务汪清发展大局,切实把县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的全过程。

传承延安精神,就是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作为政协党员干部要认真研究政协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大胆探索履行职能的新思路新方法,在拓展协商民主内容、规范协商民主机制、提高协商民主成效上取得新突破。

传承延安精神,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政协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为重,经常深入基层,听民声,解民忧。尤其是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到群众中去了解困难群众所需所想,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真正做到精准识贫,精准脱贫。

传承延安精神,就是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今天的工作生活条件与延安时期相比要优越得多,但是我们不能忘本,要饮水思源。要继续保持勤俭朴素的作风,杜绝奢侈浪费,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做起。用中央八项规定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规章制度约束自己的行为,树立政协机关的良好形象。

延安之行让我的党性得到了锻炼。我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服务委员、建言献策的质量和水平,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建设幸福美丽新汪清做出更大的贡献。

 

 

汪清县政协  王桂霞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