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汪清政协

汪清政协

延边州政协调研汪清服务业发展情况(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14 09:41:28

 414号,州政协副主席李占文率州政协副秘书长、经科委主任张熙奀,州政协经科委工作人员、州政协委员组成的调研组到我县调研服务业发展情况。县政协主席陈维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树顺,县政协副主席李忠万陪同调研。

 

4.jpg

 

3.jpg

 

 调研组首先到长吉图物流物流产业园区,听取了长吉图开发建设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对于企业发展规划、工程建设进展等情况介绍。在社会养老服务示范中心,调研组认真查看了起居室、娱乐场所等,询问了收费情况、服务人员组成,希望县民政局在打造好硬件设施的同时,全面提升软件服务。调研组还到文化创意产业园和供销淘宝园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查看,听取各项目进展情况介绍。

 

1.jpg

 

2.jpg

 

 随后,调研组在县政府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李树顺汇报了我县服务业发展情况。目前,我县服务业主要是以餐饮住宿、交通运输、金融保险等领域为主的传统服务业和以旅游、物流、商贸流通、电子商务等产业为主的现代服务业。2015年,服务业增加产值实现23.6亿元,税收达到2.8亿元。今年我县3000万元以上续建、新建服务业项目共6个,涉及文化、旅游、商贸流通、现代物流等众多领域,长吉图物流产业园、文化创意产业园等一批重点服务业项目已初具规模。调研组还和与会的县发改局、县科技局、县统计局及县内5家服务业企业相关负责人就如何更好地发展服务业展开了座谈。
  
李占文表示,党委、政府要把服务业发展纳入重要议程,在推动县域服务业发展方面,希望汪清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州发展服务业的相关精神,促使传统服务业上层次、上水平,现代服务业大提升、大发展;要推动服务业的科学发展,站在大视野全盘谋划,尽力补齐短板;要调动各方面力量参与其中,特别是要发挥企业主的主体力量。政府要敢于创新,为创业者降低门槛,搭建平台。李占文希望县政协能够做好建言,调动有学识的专家,深入基层实践一线,挖掘发展核心问题,为政府提供有效的建议和意见;做好建功,调动有胆识的企业家委员,发挥自身在市场、资金等方面的优势,为活跃服务业发展,做好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