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汪清政协

汪清政协

积极发挥政协优势合力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11 10:27:25

近日,汪清县政协召开政协常委会,专题安排部署政协委员如何助推我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会议协商通过了《汪清县政协关于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示范带动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工作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着重围绕四个方面开展扶贫帮扶工作。一是大力助推产业开发扶贫。积极为贫困村引进项目、资金,鼓励社会力量通过租赁、加盟等方式共同开发盘活优势资源,协助有条件的村抓好旅游扶贫项目培育,为贫困村和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增添活力。二是积极提供智力支持。围绕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组织委员深入基层群众,广泛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协商议政活动,积极建言献策,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三是深入开展结对帮扶。发挥好委员界别优势,积极开展技能培训、医疗救助、教育帮扶、就业扶持等形式多样的扶贫帮困活动,为贫困村、贫困户脱贫致富办好事、办实事。四是以捐助资金、物资等形式,帮助贫困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县政协号召,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扶贫开发工作,按照“六个精准”的要求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帮扶活动。同时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倡导民营企业、社会组织和各界人士参与扶贫开发,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兴扶危济困、团结友爱的社会风尚,进一步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扶贫开发的积极性,凝聚起强大的扶贫工作合力,为我县如期完成脱贫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汪清县政协  李桐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