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汪清政协

汪清政协

汪清县政协跟踪督办重点提案(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30 12:07:01

 

 626,汪清县政协主席李国平,副主席李忠万、金世峰及政协各办主任和相关专委会主任先后到汪清城区道路、天桥岭镇、春阳镇实地踏查提案落实情况。

 

QQ图片20150630093103.jpg

 

 为了确保民生提案落实到位,县政协针对委员们提出的民生提案,采取上下协调、横向沟通,跟踪督办的办法,加大重点提案落实力度,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环境污染问题得到治理。天桥岭镇是汪清县木耳种植大镇,仅2014年全镇黑木耳总量超过2亿袋。从业户数2000余户。随着木耳种植面积的递增,废弃菌袋乱堆乱放,严重污染了生态环境。根据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黑木耳废弃菌袋处理的提案》。天桥岭镇在各村屯设置了54个集中堆放场,并把治理废气菌袋同新农村建设考核挂钩,有效解决了废气菌袋污染问题。

 二是道路停车问题得以缓解。随着社会的发展,车辆逐年递增,道路越显拥堵,由于缺少停车位,道路两边停车已严重影响了交通安全。根据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规范部分街道停车位的建议》。建设局采取对新建城区道路预留停车位,对原有部分城区老路放低马路边石,车辆可以停靠在边石上面,既增加了停车位,又拓宽了道路,有效缓解了停车难的问题。

 三是村民饮水问题得以解决。春阳镇上屯地处偏远山沟,是春阳镇的末端,村里有300多户家庭,1000余人。由于种种原因,村里一直没通自来水,村民靠挑水或自家打压水井饮水。为了让村民安全饮水、方便饮水。根据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春阳上屯村民吃不上自来水的情况和建议》。春阳镇争取扶贫资金115万元,投入村民饮水工程建设。今年615日已经开工建设,预计10月初竣工,村民有望在秋天喝上自来水。

 事关民生无小事。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政协委员的提案,部署相关部门落实民生提案,相关责任单位积极配合,使民生提案真正落到了实处,为百姓办了实事,让群众看到了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