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图们政协

图们政协

图们市政协举行“村级协商示范点”揭牌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9 10:54:06

  5月18日,图们市政协“村级协商示范点”揭牌仪式暨“请您来协商”座谈会分别在凉水镇凉水村、庆荣村举行。市政协主席吕秀生出席座谈会并为“村级协商示范点”揭牌。


        座谈会上,听取了凉水村、庆荣村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未来产业规划。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村民代表就村民养老、环境卫生、村民收入、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村民就医看病等方面问题提出诉求。

        吕秀生表示,“村级协商示范点”是进一步深化“请您来协商”平台建设的有力抓手,它作为“基层协商联络点”的进一步延伸,通过更好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真正使“有事好商量、有事多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理念深入民心,切实提高农村基层治理水平。

        吕秀生指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强农业、美农村、富农民的重要举措,而盘活家底又是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有效途径。一个村子没有产业的有力支撑,就缺少了强大的“造血”功能,也就谈不上持久富裕。因此,各村要量体裁衣,有效盘活整合村域资源,切实激发村民发展动能,逐步探索差异化发展路径,着力打造本土产业品牌,做优做强“一村一品”。要坚决摒弃“等靠要”的思想,积极推进关乎村民幸福指数的诸如爱心食堂、乡村民宿等民生实事,高效整合利用省级包保单位资源,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提升村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市政协农业农村委负责人、凉水镇有关领导、包保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