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图们政协

图们政协

图们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7 09:32:16

  3月1日,图们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吕秀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5.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学习提纲、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提纲、省政协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

会议传达了《中共图们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市委常委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点任务清单>的通知》《中共图们市委印发<关于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基层治理专项巡视延边州委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方案>的通知》《中共图们市委印发<关于州委第一巡察组基层治理专项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方案>的通知》。

会议研究讨论了《政协图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图们市政协2023年度宣传工作计划》《图们市政协委员界别活动组工作规则》以及部分界别活动组组长、副组长调整相关事宜;研究部署了加大对包保村帮扶工作相关事宜。

吕秀生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并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政协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要全面对标对表省委州委基层治理专项巡视巡察反馈意见及市委常委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点任务清单,结合政协实际工作深入开展自查,切实解决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不足,全面压紧压实责任,有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吕秀生强调,市政协各专委会要紧紧围绕2023年度政协工作要点,进一步细化、实化、分解工作任务。将《图们市政协委员界别活动组工作规则》作为推动界别工作的“任务书”和“施工图”,把界别活动组工作纳入全年整体计划,切实把界别活动搞得有声有色、丰富多样,充分发挥界别的优势和作用,最大限度调动委员履职积极性,持续提升建言资政质量和服务群众水平。多措并举强化宣传工作,创新政协宣传载体,广泛宣传委员先进事迹和委员企业,发挥先进典型的教育、鼓舞、引导作用,持续传播社会正能量,为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镐,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金哲、付秋,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王学敏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昔基浩以及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