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图们政协

图们政协

图们市政协开展老年关爱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0 10:07:24

  8月4日,图们市政协副主席付秋带领医药卫生组政协委员,就全市老年关爱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协文教文史委、提案委,市卫健局、市民政局、市老干部服务中心、凉水镇政府、向上街道办事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凉水镇庆荣村、市城镇福利服务中心、市老年活动中心、向上街道兴安社区,就农村养老服务大院、居家养老服务、社区养老服务、老年文体活动中心和“公建民营”养老机构运营模式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对老年关爱服务体系建设开展情况的汇报。与会委员围绕此次调研主题各抒己见,就“医养结合”“文养结合”“智慧养老”和养老机构设置医务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目前我市老龄化现象严重,老年关爱服务体系建设是推动我市民生保障工作的“主战场”。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加强部门之间的有效衔接和配合。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统筹推进“健康服务、养老服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做好部门协同,深化责任落实,在全社会广泛营造爱老、助老氛围,不断提高社会养老标准。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各层面以实干为要。老年关爱服务要与健康、文化、旅游、体育、互联网、金融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构建更加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为我市的老年人提供更好的生活和健康环境。三要提高保障水平,让老年人切身体会到幸福感。扎实落实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加强政策扶持,降低养老产业发展准入门槛。同时,重视养老服务队伍建设,强化培训,不断提高我市的养老服务水平。

会议要求,市政协文教文史委要积极组织医药卫生组政协委员,充分利用市政协“请您来协商”平台,发挥政协委员职能,广泛凝聚共识,助推老年关爱服务体系建设,让全市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有质感和舒适感,为幸福图们建设贡献政协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