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图们政协

图们政协

图们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5 10:45:48

  7月14日,图们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吕秀生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昔基浩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图片 (1)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延边州纪委监委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会议审议通过市政协党组关于落实《图们市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的工作方案;研究讨论了《关于推进“请您来协商”平台建设的实施方案》;审议确定了年度协商议题;部署安排了包保村乡村振兴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是中共中央专门规范政治协商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为规范、有序、高效做好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制度保障。要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的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政治协商的职能定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年度协商计划安排,扎实开展考察调研,不断提高政协政治协商水平。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宝贵经验,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根本遵循。政协党组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在吉林发展进程中的重要意义,将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持续抓好“请您来协商”平台建设,通过丰富载体把工作做深做实做细,真正把“请您来协商”平台打造成图们市政协的特色品牌。坚持目标导向,各专委会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对照年度工作要点、协商计划,不断提高履职实效,在调研视察中,真正把问题吃透,把思路理清,把关键抓准,引导带动各方力量和界别群众,在推动图们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汇聚共识、凝聚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