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图们政协

图们政协

图们市政协积极开展提案专题督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7 09:31:33

  5月12日上午,图们市政协副主席付秋带领市政协提案委、文教文史委、调研室和市融媒体中心(提案人)等相关人员,到长安镇碧水村,就委员提案《关于碧水村野生榆叶梅资源保护及开发利用的建议》开展专题督办。长安镇政府主要领导和碧水村委会主任陪同。
 
督办现场_副本.jpg
 
  付秋一行实地查看了碧水村7队的野生榆叶梅所在地和榆叶梅生长现状,现场听取了镇政府领导和碧水村委会主任的情况介绍,相关人员就榆叶梅的保护和开发利用开展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镇政府相关同志也就野生榆叶梅和全镇野外自然旅游资源的保护和利用谈了想法。

      就提案落实和下一步工作,付秋提出几点意见:一是政协提案是市政协委员经过调查研究和认真思考后提出的,集中反映了我市经济社会生活中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愿望。长安镇政府要高度重视市政协委员提案所涉及的问题,积极采纳委员的合理意见和建议,采取有效措施,推进提案落实。二是碧水村7队的野生榆叶梅资源是大自然赐给我们的良好资源,具有数量多、集中连片、草地野花丛生、风景秀美等特点,但近年来,因为过度放牧等原因,野生榆叶梅遭到一定程度的破坏,令人惋惜。当前,最紧迫的工作是要对现有的资源进行保护,为下一步的有效开发利用打下基础。希望长安镇政府和碧水村在现有条件下,提高认识,克服困难,争取短时间内对碧水村7队的野生榆叶梅资源进行保护。三是希望镇政府尽早谋划与野生榆叶梅保护和开发利用有关的项目,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使现有野生榆叶梅资源尽快与我市的文化旅游开发有机交融,发挥出野生旅游资源的价值和作用。四是碧水村委会要积极做好对村民的宣传工作,提高村民对本村野生榆叶梅资源的保护意识,禁止在榆叶梅所在草场放牧,切实担负起保护本村野生榆叶梅资源的义务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