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图们政协

图们政协

图们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6 14:50:00

  4月28日,图们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吕秀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镐,党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邀请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佟海霞到会监督指导,市政协副主席昔基浩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赵乐际同志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报告;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工作报告;田锦尘同志在州委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及廉政教育资料等学习材料;研究调整领导班子分工、基层工会建设年等相关事宜;听取了领导班子成员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推进社区养老服务调研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了党风廉政、组织、宣传、统战等工作;就近期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保密、“五一”假期安全、廉洁过节等事项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吕秀生对近期工作给予肯定,特别是对走访委员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会议强调,政协委员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主体,要做好政协工作首先要抓好委员工作,因此要充分调动政协委员的履职积极性,广泛倾听委员心声,认真了解委员企业发展需求,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实实在在地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五一”假期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遵守全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倡导“五一”期间非必要不离图,不聚餐、不聚集。值班人员要做好值班值守,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树立文明节俭、清正廉洁的过节新风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