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图们政协

图们政协

图们市政协走访调研处理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0 09:46:28

  近日,图们市政协文教文史委根据疫情防控以来走访、征集上来的文教组和医药卫生组政协委员提出的民生保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市人社局和市医保局走访调研,了解解决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在市人社局,就委员提出的增设涉疫公益性岗位的问题进行座谈。委员提出,由于疫情等因素影响,我市部分行业用工需求减少,部分市民就业面临困难,建议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设立防疫工作公益性岗位,一方面缓解一线防疫人员工作压力,另一方面稳定就业形势,消除社会秩序隐患。市人社局局长李华按照吉林省相关政策和我市疫情期间开发临时公益性岗位的情况做了汇报。因图们市目前疫情相对平稳,图们市机关党工委在疫情期间派出1000余名志愿者下沉至各社区及疫情防控点开展工作,目前可以满足疫情防控需求,暂无开发临时公益性岗位的计划。

随后,到市医保局走访委员,了解政协委员提出的解决疫情封控期间特药患者购药难问题,市医保局局长张立民汇报了工作落实情况。据了解,市医保局行动迅速,扎实落实任务,对116名特药审批患者进行两轮电话访问,锁定有购药需求患者57人,组建了图们市特药患者微信群,方便延边医院、特药药房、特药患者之间的沟通联系,及时解决困难问题。同时,在“图们发布”“图们医保”公众号公开图们医保24小时咨询电话和“图们市特药患者微信群”二维码,为特药患者提供及时帮助。积极协调延边医院、国药控股大药房(延吉特药定点机构),开辟图们特药购药绿色通道,截止目前,已为19人完成购药配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