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图们政协

图们政协

图们市政协开展“我们的节日——欢度元宵节”工会活动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8 09:17:43

  为欢度一个温馨、和谐、欢乐的元宵佳节,2月15日图们市政协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我们的节日——欢度元宵节”工会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观看元宵节民俗小短片、党史灯谜等环节,使机关干部既了解了元宵节的来历,又学习了各地元宵节习俗,赏析了元宵节经典诗句。猜灯谜现场气氛热烈,灯谜将党史知识、成语灯谜、字谜等相结合,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有效促进了机关干部对各类知识的了解掌握。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提示和讨论,随着一个个谜语答案被揭晓,现场的气氛被不断推向高潮,数十条灯谜悬挂一排营造出浓厚的的节日氛围。
 
图片 (8)_副本.jpg
图片 (8)_副本.jpg

       传统的手工元宵是大家节日记忆中必不可少的传统美食,寓意着新的一年阖家幸福、团团圆圆。为了让大家切身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亲自体验制作手工元宵的乐趣,图们市政协邀请了原兴疆社区副书记康秋红以现场展示教学的方式带领大家体验元宵制作全过程。元宵制作过程中,大家一边比拼谁的元宵做得好,一边回忆儿时的元宵节记忆,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让大家切身体会传统节日的内涵和魅力。通过本次工会活动,不仅让大家从手工制作中收获了快乐,同时也加强了同事之间的互动交流,营造了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