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图们政协

图们政协

图们市政协开展“请您来协商”重点和民生提案协商督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3 14:42:26

  提案工作一头系于党委政府,一头连着委员群众。7月27日,图们市政协副主席金哲带队,由提案委主任昔基浩及部分政协委员组成调研组,就政协十届五次全会42号《关于加强外卖送餐行业交通安全管理的建议》和31号《关于加强图们市外贸经济发展的几点建议》两个提案办理进展情况进行协商督办。
 
1_副本.jpg
 
  调研组首先来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从加强源头管理、加强宣传教育、向从业部门提供交通事故交通违法情况及加强交通违法整治等方面进行的汇报。市监局等行业主管部门,根据各自分管领域职责对提案中提出的问题进行分析,并现场协商解决方案,制定解决措施。
 
  随后,调研组到市商务局开展座谈,围绕图们口岸没有达到通关量最大化、货源减少带来的连锁反应和通关环境不够便利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协商,现场协商氛围热烈,效果显著。
 
  金哲指出,此次督办的两件提案办理进展良好,“请您来协商”平台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各相关牵头部门和行管部门积极作为,制定出了切实可行的措施。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要放在如何落实上,各部门要联合发力,齐抓共管,巩固办理成果,使提案办一件成一件,积极推动办理成果转化运用,利用提案办理的契机,研究各项工作的长效运行管理机制,确保长治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