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图们政协

图们政协

图们市政协召开“请您来协商”重点提案答复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8 09:53:44

  9月16日,图们市政协“请您来协商”重点和民生提案答复会议在市政协委员议事厅召开。市政协主席李宗荣,市政协副主席崔江浩、方健参加会议。
 
图们.jpg
 
  会上,就《关于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助推旅游产业发展的建议》等8件提案进行答复。李宗荣指出,“请您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中,协商选题要更加精准聚焦,协商形式要更加灵活多样,协商程序更加规范严谨。把提案的提质增效贯穿于平台建设全过程,进一步完善平台建设方向、功能定位、工作机制等,实现平台建设与提案办理工作的有机融合。
 
  图们市政协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开创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今年启动开展了“请您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出台了《关于开展“请您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方案》,对协商主题、协商流程、协商建议办理机制、跟踪问效机制,作出明确规定。同时,建立了市长议事厅、民生服务站、基层协商网等三级协商平台,并在全市四个镇三个街道均已挂牌设立联络站并配备专人负责开展政协相关工作。
 
  此次答复会议从会议材料、人员组织以及承办部门答复质量上都有了质的提升,既是政协专门协商工作的新举措,又是提案工作尝试性新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