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图们政协

图们政协

图们市政协按下“请您来协商”平台“启动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6 16:31:02

  4月27日,图们市政协召开第一次“请您来协商”平台建设联席会议。
 
  图们市政协主席李宗荣,副主席崔江浩、方健、李昌勋,秘书长贾连斌,图们市乡镇、街道代表就平台建设工作方案进行面对面协商,标志着图们市政协“请您来协商”平台正式启动,并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图们按下.JPG
 
  “请您来协商”平台坚持政治性、人民性、开放性、实效性等基本原则,做到“不调研不建言不协商”,重点把好数量关和质量关,通过民生服务站、市长议事厅和基层协商网,充分发挥政协的协商职能,从根本上解决影响群众生活的民生问题,搭建市政府主要领导与基层进行面对面协商的平台,扩大协商范围,改变传统协商模式,与基层和群众进行点对点的公开协商、上门协商,真正做到“协商纵向到底、议政横向到边”。
 
  经过与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充分协商,图们市政协将在各乡镇(街道)设立联络站,各村屯(社区)设立联系点,通过抓试点,点面结合,注重实效,稳步推进。各乡镇(街道)设立协商负责人,由分管党委(或行政)领导兼任,联络员由机关工作人员兼任,协商负责人和联络员列席政协常委会及机关工作会议,工作业绩突出的还将在职级晋升、后备干部培养等方面向组织部门重点推荐。
 
  “请您来协商”平台注重成果转化,由图们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牵头,政协专委会、督查部门和新闻媒体共同参与协商成果办理落实,合力推进协商成果转化,并通过《协商纪要》等形式报送给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协商成果的转化落实情况纳入全市年度绩效考核,传导“压力”,保证“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