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图们政协

图们政协

政协干部积极参与“战疫” 全力做好排查设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8 15:04:16

  自疫情发生以来,图们市政协高度重视,市政协主席李宗荣亲自主持机关干部大会,作出全面的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全力投入到这场“战疫”中。
 
  1月26日,为了全面查清底数,做好入户排查工作,10名在图的机关干部主动放弃休假,按照社区安排,对老工商局住宅、教师楼共180户居民进行了全面排查和登记,对人员变动情况及时上报,对可疑的情况进行反复核查,直到“弄清”为止。并对空房户和无人户,上门张贴了封条。自启动“战疫”以来,市政协党员干部共入户排查1200余人次,电话联系1500余频次。
 
  为了保证小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按照市里的统一安排部署,2月10日,市政协对所负责的三个居民小区进行了封闭式管理,设置了唯一“出口”,设置卡点2个,为小区居民发放了“临时通行证”,并由机关干部负责轮班把守,认真负责小区所有出入人员的检查和登记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全力做好联防联控。
 
  面对疫情,政协机关干部始终坚守一线,小区居民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经常有居民主动送水送物、嘘寒问暖。市政协领导也多次到卡点慰问,并帮助协调解决了应急帐篷、手电、手套、大衣等物品,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了温暖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