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图们政协

图们政协

图们市政协创新调研方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1 15:59:51

  5月30日,图们市政协主席李宗荣、副主席崔江浩组织部分委员,围绕2019年关于发展图们旅游的建议提案对图们市旅游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日光山森林公园山门、主峰,日光山花海望朝景区、综合服务区,月晴马牌村民宿和百年部落等地,详细察看了项目建设、服务设施、旅游资源开发等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李宗荣、崔江浩一行认真听取了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负责人关于旅游规划编制、旅游项目谋划和推进、乡村旅游、特色旅游品牌、旅游公共服务设施以及委员建议提案中涉及的相关情况方面介绍和说明。与会委员结合当天看到的项目和听到的汇报情况与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会议气氛热烈和谐。
 
  结合调研活动,李宗荣强调,今年,市政协打破以往贯例,创新方式,将调研和提案办理工作高度融合,以建议提案作为调研课题,首次围绕旅游方面的建议提案进行专题调研,且首次邀请了所有提案人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其根本就是以调研推提案,以提案促工作,通过深入一线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让提案人在直观了解政府工作的同时,更好地营造委员参政议政的氛围,进而为更好地推动政府工作出计献策。
 
  李宗荣指出,旅游工作既是政府的工作重点,也是当前社会关注的热点。要高度重视现有旅游企业的发展,下大力气做好旅游企业的扶持工作。针对调研中发现部分企业遇到的问题,我们将全力以赴帮助他们度过难关,全力以赴支持他们的项目建设,使他们在发展中不断成长壮大。同时,要认真汲取其他县市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我所用、为我能用,且学好弄通、用足用活,推动全市旅游实现更大的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