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图们政协

图们政协

图们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部门答复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3 16:52:03

9月13日,市政协召开提案部门答复会议。会上,根据年初工作安排和主席办公会研究决定,将十届二次全会99件委员提案中,《关于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弘扬企业家创业创造精神的建议》等10件,列为重点提案,进行了部门答复。

图们_副本.jpg

  会议认真总结提案答复会的有益经验,推动提案办理工作,促进委员最大限度地激发和调动提出好提案、精品提案的热情,调动承办单位的积极性,彰显提案工作活力、提高提案工作水平,使提案办理工作真正成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了解民情民意、回应社会关切的重要载体,成为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方式,成为协调关系、汇聚力量、服务大局的重要渠道。市政协主席李宗荣,副主席李昌勋出席会议。

  李宗荣指出,各位委员和各个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政协提案的重要意义,做到提案工作有新的作为、新的思想境界、新的思维方式、新的思路。

  李宗荣强调,各个部门要密切配合,不断提高提案办理的工作质效,委员要增强责任意识,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谏良言,献真策”。各部门及提案委要突出重点,着重办理,注重实效,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和督查力度,不断扩大提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李宗荣要求,严格按照《提案工作条例》相关要求,做到按章办理、按时办理,增强提案办理的主动性、务实性,优化工作机制,抓好跟踪落实,不断推进政协提案成果的转化,确保实现提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