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图们政协

图们政协

图们市人大、政协巡视该市“百日攻坚”进展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6 13:24:41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项目建设,加大对“三个百日攻坚”活动督促检查的力度,420 日,市人大、市政协组织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我市项目前期工作“百日攻坚”活动进展情况进行了联合巡视,并组织召开了重点项目调度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强参加了会议。

 

 

IMG_0165.JPG

 

 

IMG_0176.JPG

 

 

会上,市发展和改革局对项目前期工作“百日攻坚”活动的总体情况作了汇报,各相关项目负责单位(部门)介绍了具体项目的进展情况。总的来看,项目前期工作“百日攻坚”,项目效果明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针对存在的问题,市人大和市政协主要领导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一是增强推进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必须要加大项目建设的力度,抓住项目施工建设的黄金季节,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加快推动项目建设进度。对未完成前期工作的项目,项目责任单位要认真分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采取果断措施,积极协调解决有关问题。项目责任单位与职能部门要搞好沟通协调,职能部门要树立大局观念,加快对项目的规划、审批、报批的速度,开通项目建设“绿灯通道”,简化审批环节,缩短办理时间,确保早立项、早开工、早见效。二是集思广益,加快破解项目建设的瓶颈问题。要想方设法,多渠道筹措项目建设资金,鼓励项目牵头单位主动与银信部门衔接沟通,寻求信贷支持,扩大信贷投入,项目包保责任人要积极帮助项目单位与银信部门进行联系与协调。要创新融资手段,完善投融资体制,制定切实可行的政策,进一步鼓励、引导、支持企业、外商和民间资本对重点项目投资领域的投资,构成多元化的投融资主体。要加大向上争取资金的力度,积极争取国家和省扶助政策对项目的支持。要加强与朝方的联系沟通,加大朝鲜劳务人员的引进力度,加速解决项目用工荒的问题。加大优化服务攻坚力度。加强行政审批制度标准化建设,简化审批环节和流程,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建立重点建设项目月通报制度,及时通报项目实施进展状况。建立难点问题交办制度,落实难点工作的职责单位、任务和时限要求,并加强跟踪、督查,确保取得实效。深入开展为企业为项目服务活动,组织开展重点建设项目专题调研和现场督查服务,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重点项目推进创造有利条件。三是搭建项目招商平台,加快推进园区建设。要充分利用好木质素(化工)循环经济特色工业园这个平台,木质素(化工)循环经济特色工业园建设列入全市重点推进项目中。尤其是要加快水、电、路等“三通一平”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使之能尽快承接项目。四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要通过各种宣传媒介以及项目招商会,积极宣传图们,为项目建设造势,要在全市营造齐心协力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凝心聚力,形成合力,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