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图们政协

图们政协

图们市政协召开新委员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15 08:55:57

 

DSC09234.jpg

 

 

1110日,图们市政协召开了新委员培训会。政协主席李宗荣出席会议,各专委会主任和新当选的37名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邀请崔长吉同志介绍了人民政协基本概况、性质、职能,政协委员职责、权利和义务,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的主要方式等理论知识,同时,围绕什么是政协提案?怎样撰写政协提案?在提案撰写中应注意的问题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市政协主席李宗荣最后在讲话中指出,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作为政协委员,要珍惜荣誉,不辱使命,争做一名称职的、合格的政协委员。要本着对国家负责,对人民负责,对政协事业负责的态度,增强委员意识、珍惜委员荣誉、维护委员形象。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发挥聪明才智,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调研、广集民智、协商建言,确保政协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发挥好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作用。要牢固树立法治观念,模范遵守宪法法律,自觉锤炼道德品行,不断提高能力素质,无论是在本职岗位上,还是在社会公众和政协工作中,都要勤于学习、努力工作、严于律己,始终如一地承担起政协委员的责任和使命。在日常生活中,塑好自身形象,用自己的汗水擦亮政协的牌子,让政协在人民心中永葆良好的形象。真正做到:“不图虚名,不辱使命,不负众望”。